不離婚,繼續愛下去

DSC00703文/NANA

12年前因為不懂的敬重順服先生,為了逃避跟先生不合的氣氛,開始勤跑教會的特會,看起來我好像很愛主,其實我卻對自己的婚姻束手無策,最後我選擇結束了這婚姻。

不離婚才是神的心意

離婚後,我認識現在的先生,我帶著跟前夫生的女兒再婚,再婚7年期間,還是覺得現在的先生不是很好,所以我經常的提出離婚要求,心想都離過婚了,不差這次。我將一切過錯都歸咎給先生,就在決定走上離婚一途時,妹妹把我的情況告訴學園的姐妹,鼓勵我進入小組。進入小組後,當我進入小組聽到信念中的第五條:「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這大大震撼我的心,原來,不離婚才是神的心意!

姐妹們鼓勵我跟先生道歉,我求神給我願意順服的心,回家後我勇敢的跟先生說:「我們不要離婚好嗎?我知道我錯了,你願意原諒我嗎?對不起,現在我願意做個敬重丶順服你的妻子」。感謝主!我們和好了,我也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敬重順服丈夫的好妻子!

跟女兒、前夫道歉

姊妹也在小組中鼓勵我跟女兒道歉,過去她常說她是沒人要的孩子,她常對我說:「我沒有家、我討厭自已」,每當女兒這麼說,我就會生氣的叫他住嘴。那天小組結束後的晚上,我鼓起勇氣走到女兒房間,對女兒說:「對不起因為離婚帶給你那麼大的傷害請原諒媽媽好嗎?」話還沒說完只見女兒聽到我這麼說,她跌坐在床上,不斷哭泣…。我繼續說:「很痛、真的很痛媽媽知道,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如果能夠重來我會選擇不離婚、不傷害你,請你原諒媽媽好嗎?」女兒猛點頭表示原諒我,我給女兒一個久違的擁抱,對她說:「我愛你」。

兩年前我參加學園姊妹辦的旅遊活動,馮姐關心我和女兒的狀況,就在第二天晚上,馮姐挑戰我跟前夫道歉,而且只給我兩周的時間完成,這-真的很難,回到家後,我鼓起勇氣,透過女兒傳line給前夫,我是這樣寫的:「對於我們過去的婚姻,我鄭重向你道歉,謝謝你過去的包容與接納,對於離婚造成的傷害我深感抱歉,請原諒我的無知,也沒設身處地為你著想,原諒我只想到自己,也謝謝你這些年來對孩子的付出,請饒恕我的過錯」奇妙的事發生了,幾天後前夫竟然告知女兒,說他願意負擔女兒私立大學的學費,讓我不用再為女兒學費的事煩惱

二次婚姻成了鋼鐵人

以前我以為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但再婚後,跟先生的相處問題比第一段婚姻更複雜;姊妹說,進入二婚的我因為第一段婚姻的傷害感到害怕,沒有安全感,進入二婚後自己儼然成了鋼鐵人,處處保護自己,害怕自己二度受傷,所以不願意付出,只想掌控;於是在第一段婚姻中,我已經不是個敬重順服的好妻子,到了第二段,我比過去更變本加厲,常常用罵先生的方式讓先生按照我的意思做,不但沒有效我們關係更僵,比如說:先生很愛吃零食和美食,為了他愛吃這件事我已經罵了他好幾年,我覺得我是為他好,但是有次在小組中,我們要練習寫先生的優點,我說,他沒什麼優點,只有愛吃!

改變眼光感謝先生的優點

姊妹竟然告訴我說:「『吃』也是一種優點。」我很驚訝,不過我回家後就求主幫助我去思想先生在『吃』上面的優點,並且用吃來感謝先生,奇妙的事發生了,聖靈幫助我看到先生好多優點,而且大部分的優點都是『吃』。我把感謝信拿給先生,並且送上一份他愛吃的量販包可樂果;我的感謝信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愛我和女兒,謝謝你讓我們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謝謝妳買好吃的一定讓我先選,謝謝你每一次都在假日安排頂級的美食讓我享受,謝謝妳在我生病的時候帶我看醫生,謝謝你在百貨周年慶帶我去排隊買甜甜圈,謝謝你每天都會氣喘吁吁地跑到樓上問我要吃什麼,謝謝你每一次陪我逛街都不會累,謝謝你每一次騎車都會細心的幫我用腳踏墊,謝謝你的包容與接納,我覺得好幸福!

先生看到後也回我line:親愛的老婆,收到你的禮物很開心也很感動,希望往後的每一天,我們都能過得很充實很快樂,聖誕快樂!

原來只要先生不犯罪不犯法,連吃都能夠成為優點,上帝奇妙改變我的眼光,讓我發現先生好多優點,現在先生只要心情不好,只要給他吃,他心情就會走出黑暗.

給先生台階,讓關係雙贏

去年年底與家人相約到奮起湖兩天一日遊,以前幾次出遊的經驗知道先生有時會在旅途中鬧脾氣,搞得大家不愉快,這期間我禱告先生能情緒平穩,有喜樂的心出遊,因為先生的平安就是我們全家人的平安,先生的喜樂就是全家人的喜樂,就在到目的地時,先生居然把他的水壺掉在火車上,我沒想太多一股腦的往火車車廂裡面狂奔,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拯救先生的水壺,水壺在人就在,水壺不在的話,後果連我自己都不敢想像,為了全家人的喜樂,我只好奮不顧身往火車裡衝!

這時火車已經『逼逼逼』關門聲作響,就在關閉的前一秒,我全身而退毫髮無傷的帶著水壺衝出火車,只見家人為我捏了好幾把冷汗,但先生卻面無表情的說:「一切都是你害的!」奇妙的是我居然沒生氣他說的話,因為我知道,他需要台階下,我可以從神幫助我,選擇不受傷,給先生台階,讓關係雙贏!

不離婚,繼續愛下去

進來學園婦女小組4年,雖然我懊悔當初不明白真理之下離婚、又走入二次婚姻,面對情緒多變的先生剛開始我也會愛不下去,但神讓我在小組學到我加上基督就等於完整有意義的人生。而不是要加上先生對我好,有錢,有房子,有車子,才是有意義的人生,這樣的真理讓我可以愛不可愛的先生了,奇妙的是,先生雖然地雷很多,常常生氣,我的頭腦字典裡卻不再出現離婚兩個字了,不但如此,我知道,不是配偶換人就會變好,只要我願意改變,就算先生沒變好,我都可以成為喜樂滿足的妻子!

現在我常常跟婚姻有困難的姊妹說:請用聖經的原則持守你現在婚姻, 因為離婚真的不會更好,如果你在不明白之下進入了二婚,再婚是高難度挑戰,請不要再有離婚的念頭,雖然比以前更難,你卻可以成為停損點,卻讓傷害停在這裡,不再擴散。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