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幫助孩子面對同性戀」餐會收穫

文/小蓉

         這真是一場感動及震撼人心的講座。主持人一開場的介紹,就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提到她19歲時接到國中同學(厲傳道)的來信感到憂傷與急迫,便跪下來把信放在椅子上,請主耶穌自己來看這封信,讓我見識到”按信紙禱告”也能成就的神蹟,更加相信在神凡事都能。

 

       當我聽到講員厲傳道分享她的個人見證,提到她因為從小個子高大而常被要求帶同學去保健室、因原生家庭的影響,被成人的世界期待、被迫長大~~而她其實很想做個小女人,雖然語帶詼諧幽默,但我的眼淚卻不禁潸然落下,我想到她如今的生命,以及在這生命歷程的背後,要面對無數的掙扎與蛻變,若不是因為認識上帝,在人這真是不能啊!後來她說:『靠著耶穌的大能,我真的改變了』時,看到她臉上流露出的信心,真是無以言喻,神的愛透過她而彰顯出來,為要拯救許許多多正走迷了路的人,這樣的事工真是不容易,榮耀歸給主。

 

        厲傳道的分享,讓我聽到許多以前不以為意的重點,尤其是在話語及行為上的被貼標籤,會影響一個人的性別認知。剛好前陣子,兒子常被同學說『好娘』、『娘娘腔』,當時我跟兒子說:『上帝既然造你是男生,你就是男生』,也沒再多做解釋。昨天回家立刻再問兒子,他說最近同學不再說他,因為他已表明他的身份是男生~頓時讓我鬆了口氣,不過他接著說,換別的同學被說了,心裡又憂心起來,我們究竟能為這個世代做什麼?在邀請人前來參加這場講座時,大多數是直接拒絶,表示沒興趣,也有的說她有許多同性戀的朋友,倒是能接納她們,卻一直覺得同性戀是先天的,不是後天的。可見大多數的人並不明白現況有多嚴重,包括我在內。

       

        我想起小時候,因為哥哥長得白白淨淨地,眼睛又大又圓,我母親為了怕哥哥被人抱走,而總是把他作女生的打扮,我們倆出去,總被人誤認為姐妹。漸漸長大後,發現哥哥的個性就像女生般柔弱,特別需要別人的保護,再加上父親在我們年幼時總是缺席的,父母的感情又不好,母親就把對父親的愛移轉到孩子身上,雖然我們沒有同性戀的傾向,但其實我從小對異性是有恐懼的,也害怕婚姻~~原來這些都是相互影響的,這倒是我從沒想過的,受益好大。感恩的是我因著認識主而有美好的婚姻,並因著主的愛,懼怕完全除去了。與父親的關係也在主裡恢復了,這也讓我體認到更要好好的經營婚姻,讓孩子有好的榜樣。

       

        透過這樣的講題,讓我感受到目前孩子所身處的環境有多麼地艱難。若是每個人發揮一點點影響力,從自己的家人、朋友開始做起,相信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力量,是可以改變社會的。求主幫助我們,先成為那個願意改變及有影響力的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