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傳教士來了 —福音饒舌歌曲分享會報導(怡君)

在學園婦女事工中,我們鼓勵子女參加暑假的「青少年領袖訓練營」與「短宣隊」,希望子女們,能從參與服事的大學生身上,感染傳福音的大使命、及學習過與神親密相交的生活。沒想到,他們還多了一項收穫—在當中,認識了李祺,這位大四應屆畢業生。李祺和這些青少年真正做了朋友,他們覺得李祺有一個大優點,就是從不看輕別人。而且,從和李祺相處的日子中,除了模仿他的穿著,穿起垮褲、加大號碼T-shirt、戴帽子外,還有件更重要的事,就是這些青少年內在生命產生了奇妙的轉變。甚至開學後,還邀請李祺到班上,分享即興饒舌與成長故事,頗能引起國中生的共鳴,認同李祺的想法,回家後還繼續跟著永恆方向(李祺個人創作專輯)唱,用饒舌的方式背課文、做分組口頭報告…等。同學們的收穫,讓老師對李祺刮目相看,家長們也很感激我們邀請李祺。
有一些學園婦女小組的媽媽們,接著就陸陸續續地邀請李祺去國小分享,情況非常的好,老師、學生、家長都深受感動,李祺還變成了小朋友想跟從的人物(其實就是榜樣),他們乖乖地聽李祺說故事、吸收他所傳遞的正確價值觀。
「可不可以讓李祺來影響我們的孩子、激勵他們願意成為上帝喜悅的兒女?」另一群婦女小組的媽媽們發出這樣的需求,於是這場「李祺音樂分享會」就立刻因應而生了–純嘻哈、純創作、純福音。你聽過他的饒舌,但你知道他背後的故事嗎?全新&全心的音樂分享…在垮褲與棒球帽的背後,嘻哈傳教士讓你看見…更真實的他。
入伍前,為您而唱
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十一點,借用信友堂副堂舉辦這場福音饒舌歌曲分享會,大約有190位家長及學生參加,有社青、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與幼童。李祺從「童年往事」談起,令人想不到,小時候的他,表現並不傑出,甚至媽媽還一度懷疑他感覺統合有問題,他經常一個人玩、可以不跟人互動,忘東忘西的…這類被人稱為大器晚成的孩子,長大後會是甚麼模樣,會令許多媽媽們擔心的。然而今天,神卻透過李祺帶給媽媽們盼望,重燃接納孩子的動力,即使孩子現在的表現,還是很令人擔心的,仍然可以憑著信心,相信上帝會預備我們的子女,上帝的時候到了,我們的兒女將成為翻轉這失喪世界的基礎,媽媽們可就要像聖經上所說的–作夢的人、想都想不到喔!因此,媽媽親自帶孩子,具有長遠的價值,能為孩子奠定一生最重要的根基:安全感、健全的自我形象、正確價值觀以及與神美好的關係,歷經時間的考驗,將看到孩子做比我們更大的事喔!
透過「祺」人「祺」事,分享祂
分享會以故事及唱歌交叉進行,第一首歌「四律饒舌」,李祺以饒舌的方式,抒發心中燃燒著的對靈魂得救的負擔、迫切地訴說著一個天大好消息,那就是來到神的寶座前、支取恩典、體會神為每個人生命所定的奇妙計劃…這首歌是許多國小二、三年級學童百聽不厭,以致於整首背起來了,也等於是,自然而然地把國際學園傳道會領人信主的「四律小冊子」背下來了。
為甚麼李祺會創作福音饒舌,這麼年輕就擁有人所羨慕的成功呢?其實,當年剛上中央大學外文系的他,曾經沉溺於自己所愛–街舞。當時的生活忙碌於熱舞社,以致於日夜顛倒、睡眠不足、生命的優先順序大亂。坦白說,上帝,不曉得已被他擺到第幾順位了,直到有天起床時,彷彿聽見上帝慈愛的聲音,他隨即以充滿悔改的心回到上帝面前。從此以後,李祺放棄自己原來所愛,轉向追尋上帝對他的夢想,於是神開始奇妙地帶領他自編詞曲、自彈自唱、創作福音饒舌歌曲。經歷神的慈愛與赦免,好像似在他專輯中,「永恆」所訴說的「…願我所作的一切決定,都合乎祢的心意祢的旨意,成為祢聖潔的器皿」。加上平日積極地影響身邊的人,因此大學同學就稱他為嘻哈傳教士。
李祺說,有位小學生曾透過網路告訴他,每一次媽媽聽「浪子回頭」時,淚水就會止不住,這位小朋友還透露:爸爸離家而去,帶給家人無比的傷痛…。李祺鼓勵這位小學生告訴媽媽,仍然要繼續愛爸爸喔…!「浪子回頭」、那天父的心、即使被深深刺痛、「…祂的愛未曾改變未曾挪移,雖然你早已遠離,可是他仍然等著你,等著你的出現,等著你回心轉意…」。在令人感動落淚的氣氛中,你是否知道上帝愛你,日日夜夜在等你,李祺呼召「是否有人要作接受耶穌的禱告?」因為這次分享會,主要是婦女小組的媽媽們帶孩子來參加,所以大都已經是基督徒,不過仍然有14位非基督徒,跟著作了接受耶穌的禱告。另一個呼召,則是針對基督徒,「我今天有跟李祺一起禱告,願意一生獻給主」,除了參與招待服事的孩子們,仍有許多孩子跟著一起禱告,他們愛上帝、愛靈魂的心都被挑旺了。難怪,有人說,「李祺的饒舌歌也能傳福音,年輕化、現代化,有創意、有活力、很有趣,真是太奇妙了!」
基督精兵部落
聽過、唱過李祺福音饒舌專輯的,都說「好好聽喔!」,常常有人會問:「有沒有出第二張專輯了?」大家十分期待李祺分享新的感動呢!這次分享會,李祺也分享了好幾首新歌喔!有「成績至上」、「純白聖誕夜」、「談情說愛」、「僕人靜聽」、「木偶奇遇記」。「看!這些饒舌歌曲,詞曲並佳、內容詳實,歌詞寫得非常棒,還真像一篇篇極好的作文呢!對孩子非常有幫助」一位姐妹的孩子的級任老師指出。
「成績至上」引發我們對孩子讀書動機的探討,李祺發現讀書的熱忱,乃是來自背後的.永恆價值觀,例如其中之一,就是選擇獻身、過討主喜悅的生活、尋找失喪的靈魂。詳細的內容,還可以到佳音電台網站,週一晚間八點半「與聖經有約-空中輔導室」的節目中收聽,是由馮志梅傳道(他的媽媽)專訪李祺談「成績達人」。另外,我們從回應單中,看見大家都被提醒了,更愛的應是上帝才對,把上帝擺第一吧!許多認為自己目前功課不好的孩子,得到安慰、知道生命價值不在於成績的好壞;許多家長更清楚持續以真理教導子女的重要性,開始重思與改進平日的兒女教養方式。
透過「談情說愛」,李祺想跟您分享合乎神心意的男女交往,他還使用個人真真實實的故事,來影響孩子們「…看見上帝無條件的愛,…把你的感情交在上帝的手中,因為在祂裡面你將不會受到傷害,只有祂能夠在你想要愛人之前,先讓你學習懂得如何被愛…」參加的孩子說「今天的收穫非常的多,有很多的體悟與思考。」
在聖誕季前,孩子們都已上網收聽李祺的新歌了,跟著哼唱「純白聖誕夜」–「…我只想要過聖誕節,沒有商業,喔潔白如雪」「我只想要聽到耶穌救恩寶血」。孩子們準備在學校中當基督的精兵,他們的李祺哥要入伍了、同樣地也是基督的精兵。往後您仍然可以上網到滾石可樂,免費收聽李祺的新歌喔!或是到基督教書房,購買由中國學園傳道會出版,一片30元的「永恆方向」-李祺個人創作。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