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香味

文/小婉

去年婆婆家要重新裝修,先生決定要讓婆婆暫時住到我們家,起初我的內心很掙扎,因為我和婆婆的關係總是很緊張,甚至有過衝突,想到要和婆婆朝夕相處,其實心裡是害怕擔憂的。
我在小組跟姊妹們訴說我的心情,整理我的情緒,姊妹們的鼓勵,漸漸地我預備自己的心告訴自己婆婆來並沒有那麼可怕,但最終讓我願意試試看,是神給了平安的確據,禱告中神對我說;孩子我要祝福你,你要順服。於是我再次順服先生的決定,邀請婆婆來家裡同住。

婆婆要求天天煮晚飯

婆婆來家裏之後,原本擔心因生活習慣不同增加困擾,或婆婆會過度干預我們家的事,結果這些事反而影響不大,我發現婆婆刻意地觀察我們家,婆婆發現我真實的敬重先生,和孩子的關係也很親近,婆婆一改過去的強勢作風,她變得客氣也想要和我們一起享受家人同在一起的快樂,但是有一件新的事情令我苦惱,就是婆婆要求我要天天煮晚飯。

這可難倒我了 ,婆婆這個要求讓我很不高興,我有很大的抗拒,因為我沒有天天煮飯的習慣,我也不善於廚藝,再加上我晚上固定有排活動或服事, 天天煮飯會打亂我整個作息,雖然先生仍想體貼我,按著之前的習慣,對我說不想煮沒關係,累了就不要煮,但是我心裡清楚如果我不按著婆婆的要求去做,全家都會不愉快,先生也會卡在中間為難。

煮飯連繫家人親密情感

於是我決定按著婆婆說的每天買菜,每天煮晚飯,日子就在新挑戰中,一天兩天過去,天天煮的日久了,我也越煮越上手,本來常因工作無法正常回家的先生竟然更多的回家,為了吃我煮的飯菜。以前孩子不確定我有沒有煮,會先打電話問:「今天有煮嗎?吃外面嗎? 」現在總是有默契的下課就直接回家,因為知道媽媽已預備熱騰騰飯菜,等待他們歸來。

我從來沒有想過天天煮晚飯,竟然可以連繫家人之間親密的情感!有一天孩子問;「媽媽我們可以不要再訂學校的午餐嗎?真的不好吃!你煮的比較好!」我訝異自己的決定,我開始特地早起為孩子們準備早餐和便當。一開始 先生以為我只是說說而已,其實我是認真的,現在我每天開心準備家人的飲食,而每次聽到孩子們的那聲謝謝和回家後對便當美味的稱讚,我的心感到無比的喜悅溫暖。

婆婆帶給我們美好的祝福

婆婆家裝修完成婆婆回去了,這段期間,先生看著我所做的一切,他問問我:「媽媽來你是不是更辛苦了,每天煮飯是不是很累。」我跟先生說:「不,上帝透過媽媽給我們一份美好的祝福,因為一頓飯聯繫了一家情,很值得,不累不辛苦我很感謝媽媽呢。」

因著婆婆當初的堅持,我從起初的不甘不願到現在的甘心樂意,神真是信實的,他說祝福就一定是祝福,感謝神。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