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家到回家

文/Grace

一直自認自己是個乖寶寶,頂多翹家玩耍一下,沒上教會、禱告,但絕不會離家不回,直到妹妹因針灸意外離世時,大大挑戰著我對神的信心,那一刻我對上帝憤怒、生氣,祢不是聽禱告的神嗎?為什麼卻不聽我的禱告,我用拒絕上教會來抗議。但神是信實慈愛的,祂知道人說不動我,便賜下一個夢讓妹妹告訴我:不可停止聚會。

 

我回到教會了,也開始一段與主修復的路程,我知道神愛我,祂不斷透過祂的話語安慰我,用拉撒路死後4天復活的故事,使我明白『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我慢慢重新建立對神的信任,相信祂愛我必愛到底,但修復的路豈是簡單的呢!

 

為瑣事爭執的婚姻

由於婚前面臨自己家庭中的事,實在也無心思在男友身上,彼此也交往多年,於是便進入婚姻。婚後我們對對方都有錯誤期待,以致在適應上非常困難,由於我們背景習慣的不同,我的原生家庭是時間到就吃飯,而先生卻是餓了才吃,光吃飯一事不知讓我對他發了多少脾氣與牢騷,就別提擠牙膏果然能使2人吵架了。以前先生說:「為了你,我戒菸戒酒了。」我卻認真的告訴他:「要為你自己,不必為了我。」

 

多少次我用面對學生的態度,對他說教要求他改變,不但忘記神說:「妻子要敬重順服丈夫。」反而抱怨神,先生這樣怎麼值得敬重順服。終於在我用盡我的方法後,我提包包離家了。

 

與神摔跤後降伏

這當中我近半年沒接到先生來電,一天聚會時心想先生如此冷漠不如離婚吧!此時,台上師母的啟示性話語說:「我們當中有人想離婚,神說:『不可以。』」我心想:「對啦!就是我!」但是我才不站起來。接著師母又說:「你不站起來沒關係神說不可離婚。」就這樣被神打斷了當時的意念,但也開始一段與神拔河的路程,直到一位姐妹告訴我婚姻班的課程,當我上了2堂課之後,便自己收好行李…..回家了。

 

在婚姻班課程中我明白,是我的驕傲攔阻神的工作,我明白了: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我也向先生說:「對不起!」沒想到他竟回我:「是他的錯。」以前每次回家我總是像警察抓小偷一樣,巡邏著看家中有無酒瓶,慢慢的我將注意力放在先生的需要上。

 

用愛重新贏得信任

記得有一次,先生說要回家吃飯,只見時間一分一秒過,10點多我找到人,一聽先生說他喝酒了,我立刻從八里上林口想接先生回家,但是他認為他還可以騎車,一路上我恐懼害怕,怕找不到人,怕他硬騎機車被抓,我只能禱告呼求神……。

 

感謝主,找到人了!但先生對於我來接他很不高興,不願回家要自己騎車,幾經溝通,我只能將車挪開(怕他酒駕)。後來先生拗著脾氣、淋著雨找車,我安撫他說:「車我會牽回,隔天你會看見,你先睡吧! 」先生睡在辦公室之後,我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對神抱怨:「喝酒不犯法,但是喝了酒騎車就犯法了吧!我不必順服了吧!」

 

我滿心憤怒、抱怨、不服,但是神提醒我感恩,我開始感謝神讓我找到先生,讓他平安,讓他願意不堅持騎車回家,突然一股愛湧進來,我突然想到他全身溼透了,我可以為他送一套乾衣服,將備好的菜煮好,帶個便當給先生……。

 

等我忙完已經3點半了,身體疲憊但心情卻輕鬆,也決定隔天先生回家要微笑面對,沒想到先生下班回來時門一開他先開口說:「對不起(還鞠躬),便當很好吃。」我們便互相擁抱著。我明白要學像神一樣,用捨己、包容,重新贏回先生對我的信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