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嚐婚姻的甘美

文/小青

6年前我追尋著我的愛情來到了加拿大,一開始的生活被新奇,熱忱所填滿,二人世界的小打小鬧就像一味調味劑,讓生活這盤菜更有滋味。隨著對周邊環境和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的熟悉和瞭解,再加上孩子的降生,學業的結束,找工作的壓力,我們也不可避免的像大多數夫妻一樣,激情漸漸退去,剩下就是柴米油鹽一些瑣碎的現實問題。

 

絕望的婚姻

先生是個完美主義者,而我的性格比較粗線條,遇事隨遇而安、不拘小節。性格的不同導致對很多問題的看法不同,爭吵也就隨即而來。由於產後抑鬱和生活的壓力,撒旦乘虛而入。一次次爭吵在孩子面前發生,她那雙佈滿淚水的眼睛,我永遠都忘不了。一次次聽著孩子用顫抖的哭聲斷斷續續的說:「爸爸,媽媽,你們不要吵了好麼?我的心碎了又癒合了又碎了!」

 

我和先生的裂痕越來越大,我的自信在他的百般挑剔下漸漸瓦解,不管我做什麼,似乎都不能合他的心意,自卑的烏雲遮蓋了我陽光的天性。有一次因為一件小事我們開始爭吵,氣急敗壞下我們都沒有控制住自己,動手了,把孩子扔在了一邊,兩個孩子的哭聲都不能阻止我們,我的心再一次受到了傷害,婚姻的花瓶徹底摔碎了,當時只有一個念頭:「離婚,我可以帶著兩個孩子獨自生活,我可以。」我把神的話拋在了腦後。

 

後來我哭著撥通了姊妹的電話說:「我要放棄,我沒有力量堅持下去了,好難,神在哪裡呢?為什麼他要讓我經歷那麼多的痛?」這個十字架沉重的壓在我的肩上,我開始懷疑神的存在,假如有神為什麼他願意看著我受折磨?我的世界瞬間開始坍塌,只知道緊緊地抱著嚇得渾身發抖的孩子在懷裡泣不成聲,當時我的孩子一個4歲  一個一歲不到. 我的心都碎了。

 

在神的恩典中復合

自從開始參加婦女小組,在組裡和大家一起學習探討如何做個神所喜悅的好妻子好媽媽,每次回家後就感覺自己的心被愛充滿,然後想著如何將這大愛給出去。

 

感謝上帝,在我心情低谷的時候,小組姊妹一直陪在我身邊,給我鼓勵,幫助我繼續委身在婦女小組學習,並且開始審視自己的婚姻,難道都是丈夫一個人的錯嗎?為什麼我總是會跌倒在他看我的眼光中?真正的我去哪兒了?以賽亞書43章第三節寫道: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那時我忽然明白原來我在上帝的眼裡是唯一的沒有任何事情任何人可以改變,可以替代,哪我又何必因為他的挑剔而看輕自己呢?想到這裡我的心情一下明亮起來,似乎在黑暗中抓住那一縷白色的光束。

 

反省只是我開始成長的第一步,在婦女小組學到的真理顛覆了我從前的觀念,傳統觀念中女人應該是以孩子為重,而神給我們最尊貴的位分中,母親卻是放最後,妻子在母親這個職分之前。以前我們的狀態是:我忙孩子他忙電腦,兩人沒有交集,我也早已不是他的紅顏知己,他常嫌棄我說我對你已經無話可說了。多可悲啊!

 

我決定改變,重新拾起做妻子的位份並努力的把丈夫放在首位,增加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早上為他準備早餐目送他出門,下午在門口迎接他下班回家,晚上把孩子哄睡了陪他一起有時什麼話都不說只是靜靜的坐著,有時聽聽他工作的「新聞聯播」,有時聊聊孩子的教育。慢慢的我們的關係在不經意間融洽了許多。

 

每一次的小組學習都讓我有豐豐富富的得著。其中婚姻保養的秘笈中就有提到隨時隨地感恩不將一切看為「理所當然」—不給是正常,多給是紅利。從前我要求他要對我付出的感恩,卻每次對他的付出認為理所應當。這樣看來我有多自私!回家後我對先生說感謝他早出晚歸努力的工作,感謝他每一天為我和孩子的付出,謝謝他給我們一個溫馨的家!他嘴上沒有說什麼可是我能感覺到他內心的漣漪。從那時他也學會了感恩,每天上班前都會對我說:「謝謝你,老婆!謝謝你為我準備早餐!」


幸福的婚姻生活

如今,我們越來越覺得婚姻的美滿和幸福,那是因為我們在夫妻小組的教導中慢慢摸索出一套適合我們的婚姻經營方式。以前的我們,往往會被一些生活瑣事所煩擾,再加上不注意語氣態度,很容易引發爭吵,這時候撒旦就乘虛而入。

 

我們吸取了教訓,真正從源頭上找原因。在平日裡就加強對真理的學習,尤其是聖經中關於婚姻家庭的章節。我們深切地體會到,上帝創造男人、女人以及家庭的良苦用心。那人獨居不好,便有了女人和婚姻家庭。婚姻是神所賜的,本該如此美好和聖潔。我們是神的兒女,也當活出這種聖潔,活出神的樣式。在這樣的真理中浸泡,我們都對神所賜的婚姻無比感恩,也對彼此的存在心存感激:與千萬人之中,找到生命的另一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怎樣的幸運!生命這麼短暫,連相愛的時間都不夠,還有時間來浪費在爭吵中麼?

 

當我們心存美好,撒旦便沒有侵入的機會。當然 有時候我們不可避免地會遭受到各種試探誘惑,這便是考驗我們的時候。但感謝我們的天父,他改變了我,也掌管了我們的婚姻,給我們重新學習相愛的機會。我們真的體驗到與主的關係就像一個正三角形,主耶穌在最頂端,夫妻兩個在底下二個角,當我們愈愛主的時候,我們夫妻的關係就愈親密與穩固,原來「二人成為一體」是這樣的美!這樣的甜蜜!我知道上帝已在我身上執行了「不可能的任務」,他不放棄我,醫治我心靈的傷口讓我們學會了謙卑,忍耐,慈愛,感恩,我們會用一生來學習做神的好管家,掌管好神賜的產業,做神所喜悅的人。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