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生活 –短宣見證 卓怡君(婦女小組)

七月的前半個月,是我第三年帶著三名子女參加短宣,有別於前面的兩次,這次我覺得很輕鬆,照著團隊的時間表作息、睡眠都很足夠、排隊洗澡也不成困擾。主動發現需要我協助之處,就立刻去做,也很享受廚房工作。以欣賞的眼光看大家、並適時地說出讚美與鼓勵的話語。信任學園傳道會的傳道們、以及他們所帶領的大學生們,都會接納我和孩子們,雖然孩子們在當中可能會有不成熟的表現,但大家都能以溝通來增加彼此的了解與接納。我再也不需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功能而做些甚麼;也不用擔心孩子們表現不好、丟我的臉。因此我就經歷到了「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壹書4:16)。
愛的懷抱
一週的短宣結束後,從北苗的加恩長老教會離開,帶著老三宇恩搭火車要回台北,一路上,他不時地投入我懷裡哭。我知道,他有萬般不捨之情,因為離開了一週以來朝夕相處的大使命伙伴們、也離開了一個他已喜愛的地方……「短宣生活」特別容易讓人體會天父豐盛的慈愛,連小孩也不例外。我想起馮姊來探望我們時,常常禱告著就流淚了,我心中就立刻求神幫助我感受到收割莊稼的迫切性、給我一顆愛靈魂的心、能為我沒看見的人禱告。愛的能力從神來,祂也要帶領我去擁抱傷心的心靈。Day Off那天,去了獅潭–去年短宣的地方,大伙分別去找內心深處所掛念的孩子們。我遇見了億秀,她羞澀地靠著牆站立不動、眼睛只看地上、不讓任何新朋友碰她,我心中湧起一陣心酸,其實她多麼渴望愛,然而長久得不到,她只好拒絕一切。我禱告著、求神讓我知道該怎麼做,然後,問她:「我可以抱妳嗎?」,她微微看我一下、點點頭。於是,我就像抱宇恩般地抱著她、並告訴她「天父愛妳、也看顧妳」。我覺得,心中對福音未得之民的愛,真的一年比一年、一天比一天地加多了,對於神的愛也越來越能領受了……
為愛,生命翻轉了
在短宣的閉幕禮拜中,欣見許多有影響力的見證。大一的學生們,從不怎麼認識神的光景中,因為「短宣生活」與韓國隊的表演,而深深體會神的愛、更新了眼光、喜愛靈修禱告、敬拜讚美、且有能力去愛人。我的大兒子宇心(14歲)、女兒宇安(13歲),過去也是透過「短宣生活」,看見大學生們敬虔、愛主的榜樣,而受到提醒、回轉向神、感激生長在基督徒家庭中。兄妹倆今年從學園「青少年領袖訓練營」結束,就趕到苗栗參加第二週的短宣隊,他們以認識更多紮實的真理、及大使命伙伴為樂。「短宣生活」不斷地讓他們操練福音遍傳、如何留意永恆的事,而不是只把重點放在今生事物。
也感謝先生的捨己,除了忍受我不在家時的不便外,還三次往返苗栗接送。相信這樣的生活正是「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3:1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