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愛,因神先愛我   

文/牧恩

2014年的春天,我因著先生外遇,來到了婦女小組,一心一意只想拯救我的婚姻,我雖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但並沒有真實的認識祂。那時剛進小組,只知道要敬重順服先生,但因為尚未經歷並了解什麼是神的愛,所以常常為自己的付出感到委屈。

修復婚姻中遭遇羞辱與被誤解

當時為了修復關係,我會傳愛的簡訊給先生,常都是被已讀不回。我也常想起以前得罪先生的地方,就傳道歉的簡訊給先生,卻換來了先生無情的的羞辱、斥責和不領情。

當時我也為積極和先生恢復親密性關係,刻意的努力減肥。有一次,我精心打扮成先生喜歡的樣子,躺在床上主動取悅先生,先生連看都不看,還一把我推開,指著我說:「妳穿這樣幹嘛,妳不要想耍手段,想用懷孕好來綁住我,我是不會讓妳得逞的!」然後就奪門而出了。當時我畫著整臉濃妝,衣衫不整,坐在地上哭泣,我覺得自己好卑賤,為什麼變得跟妓女一樣,而且覺得好委屈,被先生這樣的誤會。

門訓課程讓我深切體會天父的愛

我不明白為什麼照聖經上的吩咐去愛先生這樣的困難,也因為先生冷漠的回應,常常會讓我猶豫: 「這樣的犧牲對嗎? 到底要不要再繼續我們的婚姻呢? 」

直到2014下半年的門訓: 救恩與基督徒生活,我終於明白。那次的門訓深深奠定了我對於耶穌基督的認識,也讓我更深刻體會到天父的愛。

我還記得那時的課程裡,一課又一課從人墮落的後果,為什麼需要耶穌來到世上當挽回祭,還有因著耶穌自願犧牲的寶血,我們這些撒旦和罪奴僕終於得以釋放,這一課課至今我仍歷歷在目。

已經自由不再是罪的奴僕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挽回祭和救贖這二課。挽回祭這課說到:神差祂的兒子做了挽回祭,耶穌甘心永久滿足神聖潔和公義的性格,承擔了神對罪的憤怒,這是神的愛最偉大的流露。我們未信主前何嘗不是撒旦和罪的奴僕呢?

課程中還提到,那些綑綁我們的罪,如同綁在手腳上的枷鎖,當耶穌斷氣的那刻,這些手鍊腳鍊就掉了,我們不再是罪的奴僕,而是已經自由了。

當講師講到這段時,我想到過去不明白真理時,交了許多男朋友,每個都發生過關係,和先生在結婚前懷孕了,因為自己的害怕,還跑去墮胎,這些罪行常常在我心裡控訴我,現在我們沒有小孩,都是因為報應,讓自己沒辦法原諒自己。

耶穌洗淨我罪,成為神尊貴女兒

但當我了解耶穌為我們犧牲捨命換來了罪得赦免,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我也因信耶穌成為上帝的女兒,有尊貴的身分,我心中就有著無比的感恩與自由,過去那些不堪、罪惡感、心裡感到的咒詛,就像被洗淨一樣,真真實實的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而另一課講到的救贖,更是解釋了耶穌為我們捨命的意義。

每每想到耶穌在生前遭受的凌辱、痛苦、被誤會,都是為了要救贖我這個不堪的罪人,我就好捨不得,而耶穌不止救贖我,還為我披上公義的冠冕,想想自己是如此的不配,為什麼 神還要如此愛我,甚至用祂獨生愛子的生命來買贖我呢?

就是這樣的愛感動了我,讓我願意成為耶穌的門徒,起來跟隨耶穌。

耶穌捨己的生命成為我的榜樣

記得有陣子我生病咳得很嚴重,先生不只規定我不能搬去別的房間睡,而且還不能咳嗽吵到他。每次半夜要咳嗽都要忍住,怕吵到先生,或是跑到別的房間去咳。有一次我半夜睡著,不小心不由自主的咳了一下,先生很淺眠,於是就醒了!他暴怒一個不行,不只把我從床上搖醒,而且還對我咆嘯,我也被他嚇到都醒了,還必須忍著睡意頻頻對先生道歉,我每天就這樣戰戰兢兢,沒辦法好好休息,生病一直無法痊癒,加上我堅持絕不離婚的立場讓仍在外遇中的他十分困擾,便常暴怒且用言語傷害我,我的身心真的好煎熬,好想離婚…。

但我想到耶穌在上十字架前,經歷了被背叛、遭人誤解、被凌辱、受盡委屈,就像我當時的處境。但祂仍選擇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比起耶穌上十字架的苦,甚至到最後失去性命,我這一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

林前 6: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每一天願為祂而活

當我明白了 神救贖的意義之後,我每天早晨起床照著鏡子,回想上帝在我身上的改變和耶穌對我生命的帶領,我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了。在上帝眼裡我是祂的寶貝女兒,現在我活著的每一天,只願為祂而活,我願意真真實實的改變自己,真正得到重生,得到更豐盛的生命。

即使在往後的日子裡,遇到任何挫折與困難時,更能因著神的愛而堅持下去。曾經有過憂鬱症的我,更告訴自己要好好愛惜生命,因為我們能活著的每分每秒都是耶穌用祂的生命換來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