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了就幸福

文:Vera

從小我就希望得到人的肯定,結婚生孩子後,當我決定學我媽親自帶孩子的時候,我媽卻對我說:都讀到大學怎麼還要在家帶小孩,應該要去上班賺錢的。我也希望先生肯定我想要好好帶孩子、管好家庭的用心,但是先生的期待通常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多賺點錢。

耶穌幫助我除去羞愧

終於等到孩子大一點上學校,我找到一個全職的工作,想在工作上求表現讓老闆肯定,卻過了頭,自作主張做錯決定,竟然被老闆開除。我覺得很丟臉,那一陣子,除了在家哭還是哭,從不知道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眼淚可以流……。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一位基督徒朋友打電話給我,知道我的事情以後,除了安慰我,鼓勵我,還帶我做邀請耶穌進入我生命的禱告,我也試著開口禱告求助這位耶穌。

感謝耶穌,當我再去找老闆時,老闆突然改口說:「給妳改成資遣,多發一個月的遣散費給你。」就這樣,神除去我的羞愧。在我初信主時,讓我明白他是隨時幫助我的神,因著他的恩典,我脫離了流淚谷的景況 。

光照我的驕傲和不成熟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婚姻經營得宜,家庭幸福美滿,夫妻關係也很不錯,孩子也教得很好,沒有婆媳問題。直到有一天教會的姊妹帶我去參加學園的婚姻班,我才猛然驚覺自己的問題很大:不懂得敬重順服丈夫,還以為我比先生好,先生說甚麼,我都有意見,就是要跟他頂嘴,因為我沒辦法順服丈夫的指教。例如:先生總是在餐桌上挑我的菜如何如何,我會不甘示弱地回先生說:「你真不知道感恩耶,人家煮飯給你吃還老是嫌東嫌西的。」

先生習慣在上班出門前,總會停一下想一下,然後指定一個家務給我:「嗯…今天把小浴室的天花板擦一擦,或 廚房下面的櫃子清一清……。」當先生關上門的那一刻,我就開始犯嘀咕:「每次出門就派工作給我,怕人家沒事做嗎,我也是在家天天煮飯洗衣整理家裡忙小孩…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作先生額外指定要我做的家事。

我家只有一個垃圾桶放在廚房,先生天天會自動倒垃圾,之後就去開冰箱,邊看邊對我說:「要常常整理冰箱啊!」然後就開始把冰箱內的東西重新擺放,我超不開心先生看冰箱進廚房的,我總覺得他又在指揮我,不信任我,我還挺任性規定他說:「你不要進我的廚房啦!」然後對他生氣。

敬重先生   使命必達

感謝神,每週一次的小組讓我得到正確真理的教導,讓我看到先生對家庭的用心和愛,小組姊妹也常常鼓勵我持續做對的事,回家就操練。現在先生不管在何事上指教我,我就順服,表情帶著微笑,都回答:「好!」然後盡快去完成先生要我做的事情,電視上有個快遞的廣告,強調「使命必達」,我也努力做到這個地步, 舉凡繳管理費,第四台,西裝褲送洗,查資料,排旅遊行程,訂房……。 我都會樂意接受並迅速地做好給先生看,或用line通報他,他就會回傳給我一個很滿意的貼圖或對我微笑。

我漸漸發現,先生越來越不會挑剔我,也不再每天派家務給我做,因為他對我滿意耶。我的眼光也被大大的調整,開始好欣賞先生對家的管理哲學,感謝他做的和他給我們的。我才發覺以前實在太無知了 。

 

改變自己   學習合一

聖經: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現在,我清楚做的每件事,在上帝的眼中在永恆裡都是有價值的,家裡的每件事情無論多小,我都要盡心盡力去做好,就能為我生命帶來益處和成長,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和快樂,原來願意先改變自己,就能帶來夫妻的合一和美好,現在我也把從上帝所領受的在小組當中分享其他的姊妹,繼續跟一群愛主愛家的姊妹歡喜學習,樂在其中  !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