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兩歲兒子無條件的愛 吳姝宜

一天早晨,兩個兒子咳不停,我各給他們吃了藥,哥哥因為昨晚咳嗽沒睡好,吃了要不一會兒就在客廳睡著了,弟弟身體也不太舒服就要我抱他,我抱著3歲的弟弟在家裡走來走去好一會兒的時間,我也累了就坐下來抱他,我一坐下弟弟就開始大哭起來,執意要我抱著走,我試圖溫柔地跟他解釋:「媽媽知道你很不舒服想睡覺,媽媽也抱你走了一陣子了,媽媽累了手酸了,媽媽坐下來抱你睡好不好?」弟弟繼續大哭並抓著我的手想把我拉起來,當時我也很想上廁所(已忍了一陣子了)我心想和弟弟說我很累了,按他這麼小的年紀可能不是很能體會,我就想那和他說:「媽媽想上廁所,等一下再抱你」他應該比較能瞭解,沒想到弟弟竟然更大聲哭鬧,抓著我的手要咬我,我用最快的速度上好廁所,趕快再抱起他來,那時我的心裡真的很挫折、很難過,我真的很想用我的全力來滿足我孩子的需要,但我的體力有限,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學會體諒媽媽的有限。
我沈默了一陣子,在心裡迫切向神禱告上帝給我智慧和當說的話,我就問弟弟:「你愛媽咪嗎?你愛媽咪嗎?」他一時不知如何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再說:「如果你愛媽咪,就讓媽咪坐下來抱你好嗎?因為媽咪真的好累了。」我深情地看著他,但弟弟竟然忍心向我搖頭繼續哭,我實在很灰心覺得很受傷,也開始有情緒,我的愛心和耐心都用盡了,我有個衝動很想說:「好!弟弟,你不愛媽咪,媽咪也不要抱你了」然後狠心地把他放下,隨他哭了,我不想再理他了。我想去預備早餐,吃早餐了(當時已10點多了,從8點多起來陪他們,弄菜給他們吃直到10點多了,我真的已經又餓又累了)。
但是上帝那時讓我想到,如果我這個時候把他放下來,我好像在和他說:「你不愛媽咪,媽咪也不要愛你了」讓他經驗到這愛是有條件的,我心裡警覺到這樣做的嚴重性,也想到耶穌也是在我們還做罪人時就愛我們,且為我們捨命釘在十架上。我就更緊緊地抱著弟弟,咬緊牙根(其實我已快抱不住了)和他說:「媽媽願意繼續抱你,因為媽咪愛你。」說完我自己也感動的流下淚來,我被耶穌那無條件捨己的愛感動,我也感動自己竟然可以超越自己的軟弱,用耶穌的愛來愛我的孩子,又抱了一陣子,弟弟終於不哭了,我再次問他:「你愛媽咪嗎?你願意讓媽咪坐下來抱你嗎?」他就點頭答應了,我好感動,坐下後我就一直親他、緊緊的擁抱他,跟弟弟說:「弟弟,謝謝你這麼愛媽媽,媽咪也好愛好愛你」不久他就滿足地睡了,隔天早上醒來後,他又想起這件事,他又要我抱,我抱著弟弟走到客廳,他就一直指著沙發要我坐下來,我好高興,我又再次抱他親他,再次和他說:「弟弟,謝謝你這麼愛媽咪,媽咪也好愛你!」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