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婚、新希望(下集)

/A姐妹

小時候,爸爸就跟我和弟弟說,男女朋友多交幾個,可以給自己更多選擇,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不是他的理念。對於爸爸的不忠,媽媽總是低聲下氣,我心裡想,我以後不要這樣的婚姻。

教會長輩突然介紹一位弟兄給我

我20歲信主,我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因為他想要進一步身體的接觸,我便選擇和他分手。所以我跟神禱告說:「神啊!求祢為我揀選一個祢所喜悅的人。好讓我和我的家都能事奉耶和華。」很奇妙,後來一位教會長輩突然說要介紹一位弟兄給我認識。第一次和J弟兄見面,聊天的時候,我聽到他帶了好幾個人信主,甚至他在讀書之餘,還可以持續投入高中福音事工,我看他談起信仰,整個人閃閃發光。

我們選擇用深入交談來認識彼此

當我覺得這可能是神所為我預備的另一半時,我心裡就很急著想要確認彼此的關係,有一次約會,我就嘗試主動去牽他的手,可是卻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心裡有一個聲音說:「如果妳這麼快就開始肢體接觸,想要有那種親密的連結,那妳可能就會失去更深入認識這個人的機會。」所以我有一天鼓起勇氣跟對方說:「對不起,我比較軟弱,如果太快有身體接觸,我可能會把持不住自己的情感,沒有辦法頭腦清醒地去認識你。」J弟兄很尊重我,直到婚禮前,我們都沒有再牽過手。我們常常晚上睡前電話聊兩三個小時,然後一起禱告,我們選擇用深入交談來認識彼此,而不是透過身體接觸來建立情感。

上帝要我在等待的過程中改變自己

上帝不只為我預備一位祂所喜悅的人,祂也帶領我用正確的方式交往,更教導我在過程中調整自己,第一個改變是學會等待。J弟兄對婚姻很謹慎,在他還沒有確定要和我進入婚姻之前,他一直沒有明確表達他的心意,我等了九個月,他才確定要進入交往,又等了一年半,他才確定要進入婚姻,這兩年多的等待,我常常內心惶惶不安,對未來很沒有安全感,心裡想:「我們互動這麼久了,你都不把話講清楚,這個人到底是怎樣?是要虛耗我的青春嗎?」我在小組傾訴我的苦惱,組長說:「如果你現在沒辦法接受他這一特點,那結婚後同樣問題還是會存在哦!如果妳要等,妳就要學會接納他。」我發現上帝要我在等待的過程中改變自己,除了接納,就是要學會讚美。所以我就很認真看他的優點,我常說:「哇!你實在太優秀、太棒了,你是一萬分,我只有10分!」當我更多去注意他的優點,就越來越覺得他的好,當我更多去稱讚他,他就笑得越開心,我發現我的等待不是沒有意義,因為這一切的成長和改變,都在為將來經營婚姻做準備。

神讓我們的生命停損,並且重新啟動

回想當初我禱告把婚姻交給神,神就把我先生帶進我的生命,不但祝福了我,也讓我娘家大大蒙福,連對信仰最抵擋的爸爸,現在也願意一起禱告。爸爸之前很反對我們交往,現在卻說,我的選擇是對的。
我與先生雖然都來自不完美的家庭,但我看到當我們願意信靠神,把自己的一生交給神,神就能讓我們的生命停損,並且重新啟動,不僅自己經歷豐盛、幸福的人生,也能將神的愛分享出去,真是太美好、太有意義了。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