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傳福音的使命(下)

/Chin

傳福音的核心信念:人沒有基督就是失喪的

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救失喪的人。」(路十九:10)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
從這兩節經文耶穌自己的宣告,讓我們清楚了解,耶穌來,就是要帶領這個失喪的世界來歸向祂自己。不論一個人的外在條件如何,(所謂人生的勝利組),假如沒有耶穌,他的生命就是失喪的。

求上帝開福音的門

上學期五月底的時候,我們家先生被台中的一所大學,邀約擔任碩士班學生畢業的論文口試委員。在我出發前,婦女小組姊妹們在群組為我祝福禱告,有一位姊妹說:願主開啟福音之門,我心想,我只是單純地陪伴先生去台中,完成考試的任務,哪有什麼福音的門啊!?但姊妹的這句禱告,讓我被觸動,我就放在禱告中。
但考試那一天,都沒有什麼機會和學生談話。沒想到,考完試的中午,先生打電話說:「考完了,老師和學生要去吃午餐,邀妳一起參加。我馬上回來接妳。」

當我推開餐廰的門,我看見了福音的門已打開了,總共有三張桌子併成一長形,七位老師坐在右邊兩桌,我和三位研究生,很奇妙地被安排在同一桌。我的餐點上來後,我快速吃完,為要爭取能和他們有分享福音手環的機會。

上帝預備了20分鐘的神聖約會

我和學生說:「你們的老師、孫老師和我都是基督徒,有人和你們分享過基督的福音嗎?三人彼此對望笑一下,好像有, 又好像沒有?」其中一個說:國中時他在路邊拿過一本聖經,他打開看了,但不太明白裡面所說的。我說,「太棒了,耶穌愛你,讓你今天可以認識聖經中所寫的耶穌。」
我拿出手環和他們對話完,我看還有時間,就拿出小摺頁,直到看完全部文字說明。此時,旁邊的系主任,說:「同學們過來,和老師們,說謝謝!」我簡直是訝異到不行。神預備了20分鐘的神聖約會。一個分別為聖的地方,完整的分享福音,會後,和他們的指導老師說:可以繼續關心這些學生們。

*學園創辦人白立德博士曾說過一句話,非常觸動我的心「當你和一個人有五分鐘以上的時間相處,那是上帝給你的一個神聖機會,向他傳講基督。」
我們每天在生活中,不論五分鐘、十分鐘或一小時,與人在一起時,將它看為是神所預備的一個神聖約會,向他傳講基督。

開啟福音的對話

這個暑假,我和先生參加了一個花蓮三天旅遊,是和一群不認識的人坐大型遊覽車的活動,我們被安排坐在最後一排。先生坐窗邊,我坐走道,旁邊坐的是一位美麗高挑的太太,三天的相處下來,較為熟悉,了解她的生活環境都不錯,我禱告,求主開啟福音的對話,在最後一天的回程的路上,談話中,我轉到福音的主題,說:「我是一位基督徒,我手上帶著這個手環,上面的四個符號,是在說明基督的福音故事,有人和妳分享過嗎?」她說:「她的外婆是基督徒,小時候,外婆帶她去教會,最近,有教會的人邀她去跳讚美操,詩歌很棒,教會的人都很熱情,但她不是很了解基督的信仰。」

信仰不是容易改變的感覺
我說:「太棒了,神好愛妳,沒有忘記妳,一直在尋找妳。」我也是小時候去過教會,我忘了祂,祂沒有忘記我,透過高中同學再一次認識耶穌,我繼續用手環簡單地和她互動後,我說,這一本小摺頁可以更清楚的說明這四個符號。在摺頁的禱告文,我問她:「是否願意作這個禱告,接受耶穌?」她毫無猶豫的說:「願意!」讀完the four 小摺頁,我說這裡還有一本「四個屬靈的定律」,清楚的說明,神為我們的生命有一個奇妙的計劃,一直談到四律小冊的最後,讓她清楚知道自己有得救的確據,信仰的根據是聖經的可靠,不是容易改變的感覺。

今天妳和耶穌建立了新的關係
我說:「過去,因為妳沒有和主耶穌建立關係,一直作一個旁觀者,但今天妳和耶穌建立了關係,妳讚美的對象是一位偉大愛妳的神,你開始了一個奇妙的新生命,妳隨時可以和祂禱告,開始讀神的話,繼續去教會更多的認識神。」整個分享過程,我被神奇妙的作為感動了,這是一個早已不斷有人撒種,神已預備的成熟果子,今天可以收割了。

聖經約翰福音4:35耶穌告訴門徒說:「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門徒的的眼光是收割還需要等四個月,耶穌調整門徒的眼光,說: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自己的眼光也需要被主常常調整對焦,就會看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這實在是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成功的見證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單單傳講基督,並將結果交給神。」

把握機會和同學傳福音
我和先生曾去醫院探望一位癌症住院的老同學,他的狀況不好。我們和這個家庭很熟悉,過去有機會就和他們分享福音。但他們一直有自己所堅持的信仰。探病前,我們求主憐憫,再次賜下機會,我們的責任就是 「單單的去傳講基督」,相信神必拯救保守。
當天,我們走進病房,他的家人都在,先生仍把握機會握著那位同學的手,和他分享耶穌,最後問他:「你是否願意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他笑著說:「願意。」先生當下就帶他禱告接受耶穌。我們真是感謝主的憐憫。不久後,這位同學便離世了。

巧遇過去傳福音的朋友
告別式那天,有許多先生的同學前來參加。結束後,有一位同學的太太,跑來,找我們家先生說:「你太太在那裡?」我和她見到面後,她問我:「妳記得我嗎?」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實在想不起來了。她說:「我特別要來謝謝妳,20年前,妳和我傳福音。後來我和先生一起去教會,如今,在我家還有小組。」我聽了,訝異的不得了,我真的完全忘記,但上帝並沒有忘記,祂眷顧,祂保守。
感謝主,成功的見證就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單單傳講基督,並將結果交託給神。我們不只是將當下談道的結果,交給神,更是你與談道者,離開後,甚至到永生都是在神大能的手中。

總結:如何活出傳基督使命人生的秘訣

1.當我們看見人沒有基督就是失喪的,基督的愛會激勵我們要常作準備,包括學習如何使用有果效的福音工具是很必要的。可以幫助我們分享福音的時候,可以不離題,不落入辯論,清楚簡單的讓人知道:1、耶穌是誰? 2、祂為我們成就了什麼? 3、明確的引導人如何接受基督。

2.當我們把握每個機會,用誠懇的態度、關心人的需要,花時間與人分享基督的愛,並透過自己的生命見證,不會讓人感覺是宗教狂熱,讓人感受到的是被關愛、與看到他自己生命的需要。

3.當我們順服神的命令和靠著聖靈的大能,去分享基督,這就是成功的傳福音見證了。傳講的結果,若對方接受主,那是福音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如果對方當下拒絕接受主,我們仍可以真誠地謝謝他的回應,不需要感覺挫折或沮喪,因為對方將來仍有機會改變不再抗拒神。我們的責任是傳講基督,改變人心是神的作為。這個真理非常幫助我克服傳福音的壓力,對方是否接受,是聖靈掌權。祂比我們更愛我們的親人、朋友、鄰居靈魂得救。祂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得救。相信我們所撒下的福音種子是在神的手中,心中是充滿盼望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