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很會笑(盧明月)

年輕時的我,無憂無慮,但曾幾何時,不知道為什麼,結婚生子後,在忙碌的生活中,時常有一些負面的情緒、不健康的反應:生氣、焦慮,而且很容易被惹怒、發脾氣。早已不習慣笑,甚至不太會笑,也不知道怎麼笑;人際關係上,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害羞又內向,不希望別人注意到我。剛開始每週固定去游泳池運動時,我就是這樣獨來獨往。

在婦女小組中常學習要感恩,數算上帝的恩典,更時常沉浸在父神的愛裡充電,慈愛的天父祂的愛超乎我們的想像,永無止盡,認識真理幫助了我面對任何環境人事物時如何能超越自己情緒的波動,就像組長說的,我們要成為恆溫計而不是溫度計。

    希伯來書十二章10節:「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聖潔上有份。」

這讓我知道要全心接受每一個環境,相信這些都是祂愛的美意安排,都是對我最好的,我要感謝讚美祂。而人是不完美的,無法滿足我們真實的需要;只有上帝永遠不會叫我們失望,唯有神是我們一切需要的源頭。因著這樣的信念,不知不覺中,我變得越來越開心,很會笑,心情也常很愉快。現在的我在游泳池時常與人主動打招呼,而且不分老少都認識,他們都覺得我變得很活潑,有笑容,甚至有一位婦人還跟她的兒子介紹我是她最要好的朋友,我很驚訝!但我知道這是神在我身上所作的工。

在家裡與先生孩子們的相處也越來越好,我向來獨立自主,以前我先生常邀我一起跑步運動,但都被我拒絕,我選擇自己去游泳。小組中常常教導我們妻子當敬重順服丈夫,現在的我放下自己的喜好,選擇陪著先生一起去跑步,發現其實真的很棒,身體和心理都得到很多的益處,最近他又買了兩台腳踏車(雖然原先覺得那樣式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但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假日時我們可以一起到河堤騎車,不僅腰酸背痛的毛病改善,更為夫妻關係加分,也天天開心笑口常開了。

    聖經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