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孫淑芬)

其實先生很愛我,我卻常不快樂。回想過去,沒有察覺到自己是帶著『內傷』長大、進入婚姻的,很多傷害來自原生家庭並沒有化解,為了保護自己,只好將它封存在內心深處,讓人所見的是我剛強的一面。認識先生以後,看到先生的『真』,漸漸卸下了武裝,先生很愛我,若有爭執總是先向我道歉,很快就恢復平靜了。兒子出生以後,生活有了變化,孩子的種種情形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加上新手父母,我們身心俱疲,在教養上常不知所措。

11年前,孩子二歲時,我們受洗信主,一同經歷 神的愛。

我們的優先次序有問題而不自知(我經常以孩子為重心,覺得孩子小、需要較大,完全忽略先生的需要;先生則很熱心、也很單純,常會想幫助別人,包含女性朋友,而忽視了我的感受。),卻造成了彼此更大的傷害及溝通不良,自我壓抑,讓自已覺得不夠好。因此,反覆的憂鬱經常出現,自己卻無能為力,沮喪使我不想與人接觸,甚至不愛講話,持續了一段好長的歲月。

我為何會如此,我不懂就連先生也搞不懂。

但是來到小組的這幾年裡, 神讓我看見了自己未曾留意的問題,並使我得了祝福:

一、過去的傷害、負面的價值觀和自我形象,深深影響著我,但神的愛,沒有離棄我。今年四、五月間,莫名的憂鬱使我不想出門,在先生的鼓勵與催促下,鼓起勇氣來到小組中。當姐妹分享時,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情形,便若無其事的說:「我聽大家分享就好了,不想說話。」可是話一出口,心中的壓抑卻無法控制,姐妹知道了我的需要,一起為我禱告,使我再次感受到 神的愛, 神派了這麼多的天使,圍繞在我身邊,我竟然不知。聚會結束後,一位姐妹貼心的鼓勵我:「淑芬,要加油哦!」溫暖了我的心,使我能再依靠 神重新得力,也漸漸成了在基督裡的新人。

二、調整了家庭優先次序:首先是與神的關係、其次配偶、再來才是孩子。神是我們穩定力量的源頭;先生漸漸了解後,便向我道歉,開始學習接納並為我和孩子考量,更加願意為家庭付出,在一個正確的優先次序下,聚會和出去幫助他人。我也了解了夫妻合一的重要,學習溝通並滿足先生的需要,我們二人同心形成一股力量,使我不再孤軍奮鬥,對待孩子有較一致的教養態度。

前些日子,看到先生長期受舌頭潰瘍〈嘴破〉的痛苦及無形的壓力,悶悶不樂的,冷言冷語,讓我聽起來很不好受。原想要勸勸他,感謝主,在談話間沒有受他的負面反應影響而感到煩躁,反而充滿平安地,流下感恩的淚水,訴說對他的虧欠:

『我在過去的憂鬱中,讓你承受許多的壓力,非常對不起你,請你原諒。也感謝你知道我的軟弱後,為我所做的犧牲,你很重要,我很需要你。』先生聽了我真心的道歉和感謝,很受感動,因為多年來,我從未為這事真誠地向他道歉及表達感謝。於是,我們一起獻上感恩的禱告。因著彼此饒恕,我們得了醫治,心情也從原本的憂愁轉變為感恩的喜樂。

盼望大家都能得著心中的『平靜安穩』,願 神祝福大家。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