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為奇妙可畏

DSC03767

文/JOY

從小我就從媽媽口中得知,結婚後爸爸就外遇不斷。爸爸與外女的關係至今已40年。我們家幾個孩子長期在父母的爭吵、媽媽苦毒不饒恕的淚水及爸爸犯錯卻苦待媽媽的不公義中長大。

面對父親的外遇,家裡的每一個人用不同的信念與行為模式,各自渡過自己的人生。但每一個孩子卻都打從心底感謝母親不曾離開這個家,給我們一個外表看起來仍正常的家庭。去年過年家聚,我們更在眾多孫子面前尊榮母親。

祈求神派天使傳福音給外女

我從來不曾想過要與外女有什麼接觸,只是把這事放在禱告裡。但在兩年前我開始有感動爲她禱告,甚至向神祈求差派天使傳福音給她。但我內心總有一個聲音反問自己「爲什麼我不是那個天使?」。我一直猶豫,因為擔心媽媽及弟妹的感受,也不想讓外女覺得我接納她。沒想到神奇妙的作爲,翻轉了這情況。

去年12月,80歲的爸爸因壓迫性骨折不能再開車,也不再能出去跟外女見面。而幾十年來跟爸爸分房的媽媽,爲了照顧爸爸也重新同房。因為這場病,爸爸在情感與生活上幾乎全然的依賴媽媽。但就在今年1月底爸爸要住院做手術的早上,我竟然接到外女的電話。我非常驚訝!但我心裡知道這是神的時間,神的工作。

苦勸外女離開父親

外女對我說,她打電話到我娘家要問爸爸的情況。大弟二話不說,就對她吼叫。她覺得很委屈,不住的哭訴:「我跟妳爸爸40年了。除了生活費,只求安份的跟著他。從不留他過夜,還爲他拿了兩個孩子,就是儘量不想影響妳們的家庭。我24歲就跟他了。人總是有感情的,今天我不過是要關心妳爸爸的病情,妳弟弟就對我大小聲。妳是大姊,請妳跟弟妹說一聲,讓他們了解。」

我跟她說:「說委曲,我們的委屈要跟誰說?我們不想跟爸爸說,是怕他難過。但從小到大爸媽的爭吵、爸爸對媽媽不好…等烙印在我們身上的傷害我們有誰可以訴說?大弟是我們家受傷最嚴重的,所以會對阿姨這樣。我無法對他說什麼。」她說「我不知道妳們是這樣的。40年了!我想就算以前怎樣,也應該漸漸沒有痕跡了……。」我說「阿姨,我的期望是在爸媽人生的最後,能有一段完全屬於他們的人生。阿姨,我是基督徒了!如果我是妳,我會選擇離開。我相信我的上帝會照顧我及我的孩子。」

正確的抉擇 讓孩子抬起頭

接著外女哭著跟我說,她這輩子最虧欠的是她的孩子。因為她以前也是因為老公的外遇離婚,她與前夫生的孩子大概也有40多歲了。她說她害她的孩子喪志,尤其是幾年前她得了癌症,她的孩子辭職照顧她,之後就一直沒有找到工作至今。現在靠她的媳婦不多的薪水生活,還有一個常生病的孫女。如果她回去,會成為兒子的負擔。

我跟外女說:「我可以理解妳的孩子爲何失志。」我想起爸爸曾告訴媽媽,以前他去外女那裡,外女就把當時還小的兒子鎖在房間裡。她的兒子漸漸長大,自然明白母親的情況。我跟外女說 :「阿姨,妳今天做這個決定,不單單是爲了自己,也是爲了妳的孩子。妳要讓他有抬起頭來的一天。」

鼓勵外女信靠神 決志信主

接著外女說:「我年紀大了,多年前得癌症,現在每天就怕復發。我的體力已經不能工作賺錢了。現在住的房子是路沖,不但賣不到好價錢也很難賣。我如果要離開,總要有錢買房子,手上也要有點錢把我的孩子接回來一起住。但我跟妳爸在一起40年了,我要如何開得了口跟他說呢?」我聽她的口氣 不是她不想回去跟她的孩子在一起,而是她的現實條件及礙於與爸爸多年的感情,她說不出口。她一直問我很多次,如果我是她要如何跟爸開口。

我告訴她要想清楚,這必須是她自己的決定,也要她自己跟爸爸談。但是她要不要來信靠神,祂知道她的苦與困難,祂一定會幫助她,爲她解決問題。我又告訴她,三年前我得了鼻咽癌,神如何醫治我,並給我平安。她說她是皈依的佛教徒,我說我的神比那更大。我的婆婆是通靈的人,當年雖然責備我成為基督徒,而且警告我婆家的祖先兇惡,但是直到今天,我們家都很平安。

於是,我就在電話裡帶她決志信主了。我非常開心,感恩上帝竟然讓我成為傳福音給外女的天使。後來我又傳了兩個簡訊鼓勵她持續信靠神,並教她如何禱告。

外女向媽媽道歉

前幾天媽媽告訴我,外女到家裡向她道歉。雖然媽媽不能接受,但我相信這是上帝的感動。我傳了簡訊告訴外女,「感謝上帝感動妳來向媽媽道歉。雖然這個遲了40年的道歉,媽媽無法接受也無法饒恕,因為這對她太難。這麼多年來的傷害不是一個道歉可以抹平。但我想這只有上帝能做!對我們家每個人都是。」

昨天媽媽告訴我阿姨來家裡跟爸爸拿鑰匙,要看上面有沒有她家的鑰匙。我不知道神將要如何成就,但我真知道祂的作為奇妙可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