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蒙福之路

/茵香

回想那一年,看著兒子的背影,陪他去上高中,原本以為他會順順利利地度過三年,然後考上大學。可是沒想到,剛升入高三不久,孩子突然情緒憂鬱不想上學了。我和先生沒有逼迫他,答應讓他休學。但是,就在替他辦理休學的過程我整個人被負面情緒吞嗤,我該怎麼辦?孩子該怎麼辦?真的好無助,好像掉入深淵中……。

加入小組開始走上認識主的道路

當時,我求助在國外的大學同學,她是信主的基督徒,她幫助我跟本地另一位信主的同學聯繫。記得那天跟這個同學連線,她帶我第一次禱告,求主托住我的孩子不要輕生。我淚流滿面地聽著她的禱告,感受到了在無助中的希望。因她已經在學園婦女小組多年,就建議我也加入,於是我提交了申請,感謝主!很快,我就得以進入小組,開始走上認識主的道路。

漸漸意識到自己有錯誤的價值觀

我來自伊斯蘭教家庭,從小接受伊斯蘭教的教導,我先生不是。我和先生結婚後,有六年時間他在外地工作,後來因為我有憂鬱傾向,他辭職回家陪伴我,後來他就一直沒有工作到如今十多年;也許是我經常抱怨,或許是我經常懼怕未來,這些都影響了孩子。進入小組後,組長陪我開始每天晨禱,起初我一點也不知道怎麼禱告,就學著小組姐妹們的方式,慢慢地開始跟神對話。每週的小組時光,讀書和感恩分享,以及隨時遇到各樣問題都與組長溝通,讓我明白真理,意識到是我錯誤的價值觀,帶著很多「屬世」的看法,導致婚姻關係、夫妻關係不合一。

發愛的簡訊給先生

在小組中,組長鼓勵我們給先生發愛的簡訊,剛開始好難,但是當我決心這麼做的時候,就被聖靈充滿。記得有一次小組後,我發給先生這樣的短訊:「親愛的,謝謝你總是瞻前顧後又穩定,而我總以為自己做的才最好。是我該敬重你的,可是我就像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就忘本,常常回到老路上去。謝謝你的忍耐寬容,愛你!」脫去「舊我」不是很容易,但我願意恆切禱告,願意按照神的真理去改變自己。感恩的是,好幾次在清晨時,我心裡突然浮現話語:「不論斷,不定罪」,「不憑感覺,憑信心」,「交托」。真理一次次帶領我,讓我走上蒙福的路。

學習接納孩子,順服、仰慕、敬重先生

在小組裡,我學會了要完全接納孩子,並順服、仰慕、敬重先生,參加婚姻班課程學習,我確認了先生在家的工作也是工作,特別是在婚姻班後,我明白了夫妻合一是各個方面的,尤其是金錢合一,我開始把薪資交給先生。漸漸地,孩子開始向我和丈夫敞開心扉,講出了他困頓的原因,並且復學了,重新開始高三的學習。我感恩神的做工,我和小組姐妹的恆切禱告主都垂聽,感謝主為我們開道路。

改變自己這條路是蒙福的

孩子復學後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剛開始孩子為學校門禁卡的事焦慮煩惱好久,感恩我學會了平靜安穩,不跟著他的情緒走,耐心等待。還有每次考試後,也不給他擺臉色,持續為他準備好豐盛的飯食和生活所需,做好母親的職分。大考前兩個月,孩子患了突發性耳聾,住院一週。大考前一個月,我先生檢查出中度骨疏鬆,住院十天。這期間,我每天都靠著從主而來的力量做各樣事。我讚歎,靠主的力量如此大,我居然挺過來了。後來因先生骨質疏鬆行動不便,我陪孩子參加考試、填報志願,整個過程都是不斷地禱告!後來,孩子被填報的理想學校錄取了,是他心儀的專業。認識主後,經歷主愛,改變自己這條路是蒙福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