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

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文/小虹

父親最近被檢驗出得了肝癌末期,腫瘤科醫生宣布只剩两到三個月壽命。我聽了心裡很難過,因為我真的不想失去我最爱的父親。我在心裏很痛苦求問主:「如果這一刻主你在我身邊,祢認為我能够给我父親最好的禮物就是什麼?」我的內心清楚的浮現一個意念:「將福音傳給父親,讓神的救恩為他帶來永生的盼望。」

接著,我禱告:「求主賜我智慧!」主告訴我:「你可以再次尊榮你的父親,然後在眾人面前自然而然帶他最決志禱告。」

禱告主賜我勇氣放膽傳講福音

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妹妹跟弟弟對信仰是比較激進的,他們很早之前界警告我,不要來病房傳福音。而媽媽、姐姐跟小弟是比较和缓的。感謝主,我禁食禱告求主為我開路,也賜我勇氣放膽傳講福音,也請姐妹們為我禱告守望,讓我能與父親有獨處時間。

我跟父親多次傳講過四律,並鼓勵他打開心門接受耶稣成為他的救主。但是父親總是笑笑拒絕說我的缘分不在基督教裏面,因此每次傳完常常觉得有點沮喪。但是感谢神,這次在撰寫感念文的同時,我一邊回想父親對我的愛,以及這些我與父親擁有的美好回憶,我自己已經被恩感到痛哭流涕。接著兩三天內,我的淚水沒有止住過,我知道那是聖靈的工作。神醫治父親的心之前,他先醫治了我,好使我成為他恩典的器皿。

為父親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神的安排好奇妙,周五下午,我刻意繞去某家知名名店,買了父親最愛的芋頭蛋糕,雖然我早就知道父親可能連一口也吞不下,但我還是很想為父親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因為父親每次只要看到所有孩子及兒孫聚在他面前,他總是笑到合不攏嘴。周五下午,很奇妙的小弟與妹妹交班妹妹回家了,大弟弟因為業務繁忙所已晚點到,神的安排真是剛剛好,我一邊哽咽的念著感念文,一邊也感動到痛哭流涕,念文之後,我抱抱父親,在他臉頰親親說:「爸我愛你,爸我好感謝你,爸你要加油喔!」我的感念文內容如下:

親愛的爸爸:

在今天慶祝你80大壽的生日同時,真的是非常感恩,因為我們還可以從天南地北歡聚在這裡。

爸,你是全世界脾氣最好的爸爸,在我記憶中,你很少很少發脾氣,你總是默默捨己去做很多的事,您的修養真的是很好。爸,雖然小時候我不是你期待中的兒子,謝謝你,當我一生下來你就喜悅我,你就愛我,因為我是你的寶貴的女兒,小時候我很喜歡和你一起睡午覺,因為那讓我很有安全感,也可以撿到從你口袋中掉出的零錢。小時候家裏雖然很窮,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確是覺得很幸福,因為全家人可以在一起,很小時候,我最喜歡下雨天,因為那是爸唯一不用上班可以在家陪我們的日子。還有過年,初九,爸爸都不用上班,我們全家都可以在一起每年去爬太武山,回家再吃媽媽燉的一大鍋雞湯加白飯,那是記憶中最美味的一餐,爸爸總是只吃雞頭、脖子、爪子,卻將最好吃最營養留給我們。爸爸謝謝你每天都認真工作,辛苦養大我們五個孩子。

我印象最深是你陪我來台北大學聯考那一年,那時金門和台灣之間沒有飛機,我們買一張塑膠布,鋪在洋灰登陸艇隨著海浪搖晃的鐵板上,我們睡了兩天吐了數十回,才到高雄,又從高雄灰頭土臉搭車到堂哥家,去堂哥家之前,我們一起在樓下每人吃了一碗炒米粉一碗肉羹湯,回想起來真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因為那是與爸爸單獨擁有的美好回憶。

還有我們一起去金華女中看考場,那天公車很擠,我們一上車被隔開很遠,下車時,你怕我錯過下車站牌,到站時,還大聲喊阿虹下車,當然雖然很尷尬,但是現在想起來都是你對我滿滿的愛。

以前我們家還在金門時,每年只能過年回去一次,每次離家總是要哭很久很傷心,謝謝爸爸在50多歲毅然決然賣掉金門老家,把家搬到中和,讓我們縮短回家距離,減少來回奔波之苦。

雖然結了婚之後,有了先生孩子,我們比較少回家,但很謝謝爸爸,你用你的一生默默守護我們愛我們,愛我們這個家,也接納愛我們的配偶,和我們的孩子,謝謝爸爸寬廣的愛。

爸,我愛你,你為我們留下捨己,美好的榜樣,當然你所做不只有我所說的這些,還有更多更多,因為你的愛不是用言語說出來,而是用行動默默表現出來,謝謝你和媽媽一起組成一個相愛的家,養育我們五個孩子,爸,我愛你,我好感謝主耶穌給我一個全世界最好最適合我的爸爸,爸,我愛你。祝福你身體永遠健康。

用四律決志文帶領父親信主

念完感念文,即將進入決至禱告時,護士要求進來量血壓、血糖,只好先中斷,等護士走了,我請大家再給我ㄧ分鐘,我就用馮姐所建議的方式:,馮姐說:「美虹, 父親不需開口禱告,只要心裡默念都好,也不必問: 『我可以帶你禱告嗎?』 妳就說:『爸, 你可以這樣對神說, 神啊!我需要你,我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裡, 感謝你赦免我的罪, 賜給我永生,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只需一分鐘, 其餘的就交托給主。」

感謝主,當我禱告完之後,我問父親是否與我一起禱告,他點點頭,感謝謝主,謝謝馮姐的教導,多年來為父親禱告希望他能得救,謝謝主,祂是不誤事的神,祂的拯救總是來的恰當時候。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