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聖靈,必帶來自由與平安

/小琪

這是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初期,所發生的小故事……
那時,每週的小組聚會是我最期待、最看重的一天,因為在小組中有聖經真理的教導,也有安全敞開的分享,我在那裏被愛被接納,還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她們美好生命的榜樣不但令人羨慕,也激勵了我願意順服主按真理而行。

每當要出門小組前的掙扎

一天清早,又到了小組聚會的時間,當我打扮完畢,準備出發時,一走出房門,就看到我先生坐在餐廳,手上拿著報紙,雙腳搭在前面的椅子上,頭也不抬地對我說:「妳要走啦?」「對呀!」「妳看看廚房的櫃子、冰箱裡有多少的過期食品,都堆在那裏也不處理……」,接下來就是一聯串的挑惕、指責,聽到這裏,我簡直氣炸了,心想:「又來了,什麼時候不挑我的毛病,偏偏就挑我正要出門的時候,你就是擺明了不想讓我好過!」面對這種情況,過去我處理的方式,就是氣歸氣,但不管他,還是走我的,把家門用力”碰”的一聲關上,好像就此海闊天空,跟朋友快樂聚也!但其實以前我是硬着頸項,堅持自己坐在生命的寶座上,不理會聖靈微小的聲音,任性的自我作主。

夫妻關係陷入冰冷無望的循環中

然而,每當曲終人散,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種失落,痛苦的感覺就在心中翻騰不已。接著,我們的夫妻關係,就此陷入冰冷而無望的循環中。現在這個戲碼又再度上演,我仍然生氣受傷,但不知怎麼的,在那個節骨眼,我的腳卻一步都走不出去,只好氣憤的把皮包往沙發一甩,就衝進厠所,坐在馬桶上無助的痛哭。然而,在那時候,我感覺耶穌彷彿就站在我的身旁,聽著我不斷訴說著心中的委屈與苦毒……。大約過了20幾分鐘,我終於停止哭泣,心想著我不能一直待在廁所裡,但下一步該怎麼辦才好呢?於是我問耶穌:主阿,我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如果祢是我,祢會怎麼做呢?

我願意照著祢的旨意行

這時,「出去道歉」這四個字立刻清楚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天啊,這太難了吧!但,主啊,如果這是祢的旨意,我願意照著祢的話去做!」於是,我洗了把臉,出了房門向著先生走去,當時的他,還是坐在同樣的位子,手上還是捧著報紙,腳還是跨在前面椅子上,他對我說:「怎麼樣啊?妳想清楚了嗎?是不是要跟我道歉?」此時我竟然沒有怒氣,小聲的對先生說:「對不起,我現在就去整理……」,說完就往廚房走去,沒想到才走了兩步,先生立刻說:「不必了,妳小組要遲到了妳知道嗎?」我說:「你是說真的嗎?」「當然是真的啊!這些東西回家再整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我穿上鞋,輕快的跨出家門,再輕輕的把門帶上的那一刻,我才經歷什麼叫真正的海闊天空,回家時,再也不必膽戰心驚,小心翼翼的武裝自己,等著備戰!感謝耶穌,因祂有說不盡的慈愛!

經歷自由平安和喜樂的秘訣

其實那天在廁所裡,我憑意志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自我退下了寶座,讓基督重新坐在我心中的寶座上,我願意順服神,做一個甘心樂意順服的妻子,不憑感覺,也不是看先生是否配得,而是單單憑信心放下自己的權利,謙卑的順服聖靈,順服丈夫。這就是被聖靈充滿、靠聖靈行事的意思,那天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平安與喜樂!這也是一直到今天,我每天都要憑信心操練的功課,就是自我退下寶座,讓耶穌坐上寶座,透過屬靈的呼吸,經歷得勝的生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