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外遇,我也有責任

文/小米

我的先生是個非常細心貼心浪漫的人,交往多年來他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常想「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男人」,他愛我遠超過愛自己。但過去的我,不懂得把先生擺在我的優先順位,甚至覺得他對我的好,都是理所當然的。不知不覺中,自己的眼光和焦點都在自己,對先生的用心付出及關心日漸變少。尤其沒有看重、滿足先生的生理需求,我常以工作壓力,工作累而推辭先生的要求。

 

以前,我常常晚上下了班,仍一直跟先生抱怨公司的事情,常把上班的情緒帶回家裡,我認為家人就是能讓我抒發感覺、情緒的人,而忘了關心他好嗎。我知道先生喜歡小孩,我還為了自己生活的便利,因擔心身材可能變形,而多次告訴先生,我不想要生小孩。

 

婚姻一夕生變,夫妻陌路

最後先生有了外遇,他告訴我,我們比較適合當好朋友,說我一直像個孩子、老是穿牛仔褲、我會做的家事他也都會,我不喜歡他的家人等…。在一次大爭吵後,他說:「我跟你離婚離定了!」當時的我心徬徨慌亂不已,親友開始要我設定停損點,也說這麼年輕就外遇,以後一定還會有第二次之類的話。那時的先生除了對我的愛生變,他的臉孔也變得很陌生,一開始他要求我搬出去住,我說:「我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搬?」他說:「那我搬! 」於是他就搬出去了,我對他的改變感到好失望,而有了離婚想放他自由的念頭。

 

那陣子的我非常軟弱無助孤單,想多接觸人群,於是第一次跟著親戚到教會,聽到充滿主愛的聖歌,我就會流淚不已,感覺到自己被神所安慰。有一次,在為我禱告的同工向我介紹了馮志梅老師及學園傳道會,我開始搜尋閱讀學園傳道會的文章,在親友都似乎不看好我們婚姻的情況下,有這樣在真理中堅持持守婚姻的團體,真的給了我很多的激勵,而我也發現,持守婚姻是我想要的,我開始參加學園的婚姻班,加入婦女小組,並且禱告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主。

 

認識真理悔不當初

認識主的真理才知道婚姻關係是神所賜夫妻之間何等寶貴的關係,擁有時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時,我才真的痛悔不已;也一直到婚姻出現問題,我才檢視到自己有非常多不敬重,順服先生的地方,像是一再表示自己不想生小孩、隨自己的情緒對先生講話,不尊重、抱怨論斷先生的家人、不喜歡參與先生家人的活動、常讓先生開車等我下班,而不懂得珍惜等…,過去的自己犯了好多錯,先生曾經給我滿滿滿滿的愛,我卻把他往外推。現在我才了解小孩是神賜給夫妻寶貝的禮物,看見有小孩的幸福一家人,自己非常羨慕,幾次跟先生提到想生小孩,卻得不到肯定的回應,我真的是悔不當初。

 

我真的非常感謝有婦女小組,透過小組長真理的教導,和其他婚姻也有困難的姐妹們生命的分享與成長,讓我堅定持守在婚姻裡,學習主對我們婚姻的計劃,婚姻出了問題,不是放棄,而是勇敢去面對,學習順服神,順服我的先生。

 

把握機會,挽回婚姻

先生目前幾乎只有週末回家過夜,每次與先生的相處時間都不長,但我尊重他的安排,他何時回家,何時離開,何時有空陪我,我都盡可能尊重他,配合順服他,凡事以先生為優先,把握一點一滴與他相處的機會,與他在一起的我幾乎都是微笑着,不再像以前任性、擺臉色,有時仰慕的看著他,說:「老公你好帥!」

 

有一次,先生因公出國,有好幾天我沒見到他,等到先生回來,他跟我約好晚上回家吃飯,但因公事耽延了幾個小時,最後先生終於回來了,我非常高興的看著他吃著我準備的晚餐,但先生卻說:「我只是回來幾十分鐘,待會就要離開。」我的眼淚馬上掉了下來,心裡想著:「盼你盼那麼久,你卻這麼快要走!」但是又想到,和先生相處的時間已經夠少了,我要將時間拿來淚眼淚嗎?還是趕緊創造美好的回憶吧!於是,我走到浴室趕緊擦乾眼淚,心裡呼求主幫助我。感謝主,我沒有抱怨先生回家的時間少,仍平靜陪他吃完飯,送他出門。

 

往前看不灰心

有次重要的節日,先生沒有回家和我渡過,我非常的難過,哭了好幾回,然而過程中,我不但沒有責怪他,反倒關心他,希望他注意安全;先生多次打電話關心我,還叫我往前看,我說前面是什麼?他說明天阿!結果隔天一早他請了假,帶我出去走走。我真的好感謝!或許當下他真的做不到,但接納包容及順服他,讓我們的關係沒有惡化。回過頭來,先生會盡力補償,這段時間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拍的照片,看過的電影還不少哩!有一天先生要離開時我很難過,先生抱著我告訴我「不要難過,慢慢來好嗎?」,我相信他有努力的想回家,只是需要時間,感謝主!我相信一切的賜福都來自於主!

 

我也幾次為我過去做錯的事情跟先生道歉,先生和我之間相處也越來越自然。週末回家過夜時,一開始我們分房,在幾個月的禱告及每次溫柔的邀約他回房,感謝主,他終於回房睡了,現在我們在家可以很自然的相處,我知道他喜歡按摩抓癢,我樂意服侍他並趁機靠近他,以前,他累了要求我幫他按摩,我常自私的想著自己也累而不願意服侍他,感謝主,讓我失去後看見自己的錯,而再次給我機會。

 

他是神所賜最好的禮物

現在先生有空時,會找我吃飯,看電影,甚至安排出遊,比較忙的時候就幫我送一杯咖啡來,我幾乎天天都可以看到他。有一次先生找我吃晚飯,當我們用完餐,要開車離開時,我打開副駕駛座的門,看見椅子上有盒包裝精美的禮物,頓時我嚇到馬上把門關上,我以為是先生準備送別人的禮物。先生溫和的回我,趕快上車呀!那是送給你的!原來,我跟先生提到,馨香女人會敬拜時需要一條紅色圍巾,想不到他偷偷買好,準備給我驚喜。感謝主,現在不論是紀念日、聖誕節、我的生日,先生都安排了時間陪我渡過,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很感恩他的用心。

 

等待先生回轉的路上,我本著敬重,順服,耐心,溫柔地對待先生,他對我的關心與付出也一點一滴的在增加。我相信我們是最適合彼此的,因為這是神所賜的婚姻,先生是神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即使外人看來他是背叛婚姻的,但我何嘗不是那促成他犯錯的原因呢?雖然,在現階段先生未完全回轉,我仍有時感到心痛難過,但對於先生我沒有怨恨,因為我知道自己當初種的因,得什麼果。感謝主,主是饒恕赦免的神,讓我能在主面前認罪悔改,我禱告神幫助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一個合神心意的妻子,至於先生的部分,我全然地交托給神,相信神必定會為我們負責,感謝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