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依靠那位永遠愛我的神

全然依靠那位永遠愛我的神

文/曉嫣

我出生的時候,中國的文化大革命還沒有結束。我的父母在他們還是高中生時,都被下放到農村生活,當時叫做「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那時侯的中國農村生活非常艱苦,所以我從一歲開始就被送到住在城市的祖父母家,城市裡的生活比農村好很多。

從小感受不被愛

當我12歲回到已經返回城市的父母的身邊生活時,我非常不適應這個家的生活。那時家裡又添了一個小我十歲的妹妹,父母所有的關愛都放在當時只有兩歲的妹妹身上,他們認為我已經長大了,可以不用太操心我。這讓我在這個本來就不熟悉的家裡,更加覺得自己是一個多餘的人。那個時候年紀小,只感受到在家裡沒有關心沒有愛,不喜歡這個家。

和成熟穩重的男友結婚

直到中年後才發現童年時缺乏父母的愛帶給我很大的影響。當我後來遇到比我大七歲的先生時,先生的成熟、有擔當、體貼讓我非常有被愛的感受。我記得當時我曾經向我的閨蜜說:我的先生對我要比我自己的父親對我更好。如今我與先生結婚快要二十六年了。當我回首往事,發現可能因為如此,讓我不知不覺中對他有很大的依賴。

先生外遇離家

六年前先生出軌,一年後,外女生小孩,先生便離家與外女同住。當先生離家時我突然覺得我的世界一下子坍塌了。多年前我們曾經買過一間房,那個房子的前屋主當時養了很多鴿子,交接房子前屋主把所有的鴿子都帶走了,不過大大的鴿子房沒辦法拿走就留在原處。我記得我們搬家後的兩三天,我看到有一隻鴿子在鴿子房裡驚慌失措地飛來飛去,好像在尋找什麼。我想它一定是前幾天前屋主帶走其他鴿子的時候,飛去別的地方了,當它回來時,鴿子房還在,而它所熟悉的生活卻都沒有了。

我痛苦迷茫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當先生離家後,我的腦海裡不時出現這隻驚慌失措的鴿子的畫面,我覺得我就是這隻失去了家人失去了依靠的驚慌的鴿子,甚至想不明白為什麼家還在,可是家人卻突然不見了。我不停的問上帝,為什麼?為什麼這種只有在電視劇中才有的劇情會發生在我的生活中。當時的我痛苦迷茫,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

那段期間我經常是以淚洗面,不知何去何從。離婚?我是基督徒,我相信上帝是不喜悅離婚的。不離婚?在這種親密關係已經被全然破壞,在沒有信任感的情況下,我真不知該如何與丈夫相處。那時的我四處尋找有關如何處理婚外情的文章、講座。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聽到了馮姐的「如何面對外遇」的CD,我記得當時反反覆覆聽了好多遍,讓我明白「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是婚姻的真理。我也更加明白我的敵人不是丈夫、也不是我曾經所痛恨的外女,而是撒旦想破壞上帝設立婚姻的美好計畫。

我有那位永遠愛我的神

我曾不斷的嘗試從丈夫那裡尋求他對我的關愛,這是我二十幾年來認為理所當然的,如今我卻難以尋見了。在這五年裡,丈夫經常明確地告訴我,他已經不愛我了,他現在愛的是外女。而且他們現在已經有了小孩,他不會也絕不可能再次回歸家庭。當我有時向先生尋求關愛時,先生更會直接說讓我去找其他的男人,因為他無法給我任何關心。每次聽到先生這樣的回答,我的心裡都非常失望難過。
後來透過參加婦女小組、聽佳音電台的節目後,我才瞭解到,我的插頭插錯了,當我把插頭插到丈夫身上,他的每一句冰冷的話語都令我悲痛難耐,當他的情緒像過山車一樣上上下下時,我的情緒也跟著他一樣上上下下。而當我把插頭插在愛我的上帝那裡時,雖然先生無情的話語仍然會讓我難過,但這種負面的情緒會越來越快的恢復,因為我知道我有那位永遠愛我的神。

我相信我們的婚姻是神的旨意

我跟丈夫說:「老公,雖然你現在認為不愛我了,但我相信我們的婚姻是神的旨意。我仍然愛你,而且永遠都愛你。」有時丈夫會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我跟他說:「雖然你對我態度不好,我知道是你心情不好,我不怪你。我知道其實你的心裡是愛我和孩子們的。」

感謝神仍為我開路

家婆與先生的弟弟、妹妹原本從一開始就極力反對先生同外女在一起,到現在接受外女與孩子,小叔甚至勸我先生跟我離婚,然後去跟外女結婚。但感謝神,我的神他從來沒有放棄我,在這五年裡,每一次過春節,神都帶領我們全家和婆婆、小叔、小姑全家過團圓年。今年春節,先生還願意帶我們全家回他的家鄉,和他的親人一起歡度春節。雖然婆婆和小姑、小叔都接納了外女,但我並沒有忌恨他們,我知道,先生畢竟是他們的親人,即便他們不贊同他的行為,但還是會接受先生的選擇。我還是會經常拉上先生一起帶著孩子去看望婆婆。婆婆每一次看到我們一家人都非常高興,上一次去看望她時,她拉著我的手說,她經常想我。感謝神讓我能夠一如既往地與婆婆、先生的弟弟妹妹相處,也感謝神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為我開路。

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離

這幾年來,先生總是說他最終一定會跟我離婚,去跟外女結婚,因為他要給外女和她的小孩名分。知情的朋友都勸我趕快離了算了,說這樣的男人不能要了。可是我向神禱告說:「我要按照神的真理去行——『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離』」。我也一直向神禱告,我要用我的婚姻為神做見證。我下決心只做神所喜悅的事情,我做對的事情,其他的全部交託給神,不論未來如何,都希望自己能夠滿懷喜樂的去接受。

家永遠是你的家,我永遠是你的妻子

我也同先生說:「我不離婚,我會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家永遠是你的家,我也永遠是你的妻子。」雖然現在周圍一片漆黑,我看不到先生任何的回轉跡象,我也知道世上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助我帶先生回歸家庭,但我單單把這個無助、軟弱的自己交託給神,求主引領我走過這黑暗無助的谷底。我願全然倚靠主,持守婚姻並耐心等候主的帶領。也求主藉我的婚姻來榮耀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