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盼望就在耶穌基督裡

/阿恩

我與先生是大學同班同學,新生開學沒多久就有人說:「某某人好像很喜歡你!」同時校園廣播台也有人點播情歌指名給我聽,而當時我對他根本不熟也不來電,直到上大二時我突然對他印象改變了,覺得他做事很認真、笑起來的酒窩還滿可愛的,因為印象不錯就開始交往,幾年後,我們結婚了!

先生外遇後,我認識了這位永不拋棄我的神

我會成為基督徒是因為先生外遇了!當時身邊帶著只有三歲孩子的我,感到非常無助。一位基督徒朋友知道我的遭遇,便介紹教會師母與我認識,一天師母帶著福音小書來與我分享,冊子上的經文是「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當我看到這金句時我就哭了,這句話是真的嗎?我覺得這個世界上連這麼愛我的先生都會變心拋棄我,難道這位神真的就不會拋棄我嗎?我很想來認識祂,於是參加了教會受洗班的課程,兩個月後我受洗了。

用溫柔的態度挽回先生的心

沒多久,先生因為小三與別人結婚而結束了他的外遇,但先生卻不回家,選擇搬出去,也不讓我知道他住哪裏?但他還是會回來陪小孩玩。而我依然固定到教會主日、參加小組,在家就很認真地讀經、禱告,讓自己不再為這件事煩憂,希望改變自己用溫柔的態度來挽回先生的心。漸漸地先生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多,一個禮拜有兩、三天留下來陪孩子睡覺,也願意每年帶我們出國旅行一次,令我非常驚喜!

面臨先生提出離婚訴求的打擊

但先生還是不願意與我有任何肢體上的接觸,我想只要他的人願意回來,有一天他的心也會回來的,我就帶著這樣的期望過日子。有一天,先生突然傳訊息給我,説要跟我離婚,不管我願不願意,他都要去法院訴請離婚。當我看到這則信息時感到驚慌失措,我們的關係不是才漸入佳境,怎麼就被這則訊息給打入谷底?
於是想到教會裏有位熱心助人的好姊妹,當我告訴她我的狀況時,她便建議我去上學園的婚姻班。但我認為自己都很穩定在教會聚會聽講道,而且我也很認真地讀聖經,難道做這些還不夠嗎?但這次突然來的衝擊,讓我決定做出不同於以往的嘗試了。

尋求學園婦女小組的幫助

有一天我在靈修時,讀到靈修材料裡的一句話:如果你需要幫助,那你就需要去求助。這句話好像是上帝在提醒我,於是我就趕緊報名了婚姻班。在婚姻班後,也躊躇了很久,是否該加入學園婦女小組?後來經過幾天的考慮,終於決定上網填寫加入學園婦女小組的報名資料,但卻一直沒有回音,就在上最後一堂課時,我再次鼓起勇氣請書攤的姐妹幫忙詢問,當天晚上回到家,小組長就跟我聯繫了。

在小組裡學習持續做對的事

進入學園婦女小組時,組長知道我的狀況,馬上就幫我介紹一位經歷過婚姻訴訟的姊妹來幫助我,怎麼用正確態度去勇敢面對上法庭的壓力,以及實質上我該準備什麼資料,最終這場離婚官司因不成立而落幕。
在學園小組裡可以看到、聽到許多關於重建婚姻的美好見證,也看見很多神奇妙的作為,境遇相同的姐妹們,我們彼此扶持、彼此鼓勵、持續做對的事,不斷地投好球給先生,也保守自己的心不落入受害者情結。

努力向先生傳愛的心意

在面對先生冰冷的態度時,我還是努力的傳愛的簡訊給他,即使知道他不讀為了讓他在滑手機的時候,不小心也可以看到,我就只傳一行字,例如:「寒流來了,出門記得要加件衣服,愛你唷!」、「這幾天下大雨請小心開車,我好想你!」
雖然我也常感到挫折,因為先生常常是不讀也不回。但是姐妹們安慰我說,你這樣做,就像廣告商的跑馬燈一樣,是重點的提醒,會讓你先生印象深刻的。因此我又再次受到鼓勵,不灰心地繼續把我愛他的心意傳給他!

我在耶穌基督裡就永遠有盼望

有一年馨香女人大會中播放的影片,我就如同那隻在湍急的河岸邊,很害怕而不敢過河的小羊,但是在前方有一群姊妹,在對岸不斷地鼓勵我,使我有勇氣一次次地跨過急流,成功的走到對岸,跟著同伴再繼續往前向著標竿直跑。目前我仍持續委身在學園小組裡學習效法基督的愛、敬重順服先生,遵行神對婚姻的旨意計劃,讓神的榮耀透過我彰顯。就算周遭的環境還沒有改變,也看不到未來的結果,但我知道只要把生命的插頭,插在耶穌基督—我生命意義價值的源頭裡,就永遠有盼望。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