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的先生搬回家了

文/小燕

     感謝主的奇妙作為,外遇的先生在周日居然搬回家了!

 

     周六先生回公婆家聚餐,雖然我周五發高燒,但想到婆婆身體那麼痛都極力地在為我們做預備晚餐,我讓婆婆多休息撐著身體做菜。晚上我就吃了碗粥配鹹菜,桌上看著山珍海味也吃不下,但先生興致不錯還喝了兩小酒。

 

無預警的攤牌

      以往先生吃完飯就會拍拍屁股走人,這天他似乎沒有要走的意思,在陽台上抽了一陣煙,然後又在沙發上閉目養神。過了一陣就說:「小燕,你出來一下。」我想,領導又要和我談什麼話了。陽台上,就我們兩個人,他一邊抽煙,第一句話就說:「如果我們離婚了,你打算如何安排女兒,比如:生活、學習、輔導?你就不要說些違心虛偽的話,說些實際的。」我繼續聽,他一邊想一邊說,聲音還是蠻溫柔的。

 

      「我們分居兩年了,距離上次法院上訴也已經一年了,我可以再上訴,而且結果我是知道的(意思是如他所想)。之所以我沒有上訴,是因為我放不下女兒,我不知道她該怎麼安排。以前,我是打算和你搶女兒拼到底,但是,我看到女兒現在很好,比我想像的還要好,這點我要感謝你。所以她和你在一起,比和我更合適。」(感謝主,他有看見我的付出)。

 

離婚的傷害無法彌補

      我想想說:「女兒現在這樣好,不是我做了什麼,也不是我一個人能做什麼,你給了她很多愛和關懷,還有公婆,她才能夠被照顧得這麼好,每天能這麼開心。你問我如果離婚怎麼辦,對不起,我真的未去想過我們離婚,所以你指的安排我也未去考慮。剛剛你提到的生活、學習、輔導外面太多這樣機構,生活可以找保姆,學習可以找輔導機構,但是父母的離婚,家庭的破碎對孩子心靈的創傷確是一輩子的影響,無法修補。甚至會影響女兒將來的交友,包括婚姻,認為不合適就離婚,一直延續。」

 

      先生說:「我現在對你無愛無恨。以前我恨過你,現在對你就是陌生人沒有任何感覺,回到家也一樣。」我說:「這裡就是你的家,我和女兒每天都做好迎接你的準備。」他手撐著頭,我很想去撫摸他,心想:「主啊,要是你安排這樣的場合在家多好啊,我可以去抱抱他,可是在公婆家,萬一他拒絕怎麼辦?」可是,聖靈一直鼓勵我,我終於伸出手放在他的腿上,他並沒有拒絕(感謝主)

 

回來吧!我們需要你

      我懇切的說:「回來吧,孩子很需要你,很需要你這個爸爸,你在她心中的分量很重,她也很驕傲有你作她的爸爸,尤其在同學面前。家也非常非常需要你,我也好需要你,我知道你現在不接納我,但是沒關係,我給你時間,讓你決定。昨天我生病發燒可能39度,排山倒海嘔吐,我躺在床上,想到你以前照顧我餵我吃藥(說到這時,我很難過,眼淚猶如斷線的珠子)。」

 

      他說:「我知道我很虧欠她,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我說:「你有努力在做,能努力已經足夠,做不到的以後會慢慢會做到。你壓力很大,給你自己時間。」他說:「我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你要求完美,滿足一樣又會要求,你的本質無法改變,你又心高氣傲。」

 

對不起,我願意改變

      我說:「對不起,我曾經或許因為這些傷害過你,但是我會為我們的婚姻改變,為我們的婚姻我願意付出一生的代價,我覺得是值得的。」他說:「你是鑽到牛角尖了,你滿腦子想的就是我回來回來回來,而我滿腦子想的是離婚離婚離婚。你能改變你,那你能改變你媽嗎?(他一直很討厭我媽媽,很難相處),能改掉你的信仰嗎?」

 

      我說:「對不起,我能改的只能是我自己,我沒辦法改變我媽媽,至於信仰,很感激你提到,如果沒有信仰,我想我就是虛偽的做,無法真正改變,是祂支撐我。」他說:「對,你現在就是無條件的忍耐,我說什麼你都說對,我說錯你也說對,很快你就會到底了,因為我是過來人(意思他以前一直在對我忍耐,感謝神,他知道他有對我說錯話)。現在這個社會很犯賤,你犯賤,我也犯賤(求神憐憫)。不合適就離婚。」我說:「是的,這個社會很混亂,很容易離婚,不合適就離婚,造成很壞的影響也影響了一代又一代。學習好不代表什麼,良好的品格,健全的心智才是優秀。」

 

請求你再給我機會

      他說:「我們連興趣都不一樣,你說我低俗。」我說:「對不起,雖然我們進入婚姻,但是對男性的特質我真的不懂,當然也有我自己很多缺點,不了解怎麼去處理,這一兩年一直在婚姻小組學習,才真正明白如何建立家庭以及去欣賞先生。請求你再給我機會。婚姻中沒有完全相同類型的人,最多只是相近而已,最重要是要做到如何去適應,我願意做一切去適應你。你現在當我是陌生人,我們以前也是陌生到相愛。」

 

      他說:「沒有,我們沒有愛過,我們都是適齡青年為著結婚的目的。我很矛盾,雖然我很想離婚,想到女兒以後的安排,我沒有去上訴。」(感謝主,他好愛女兒)。那時已經很晚了,外面吹著風,他說:「你冷就去加件衣服。」(感謝主,他有注意我的需要)。

 

我真的好喜歡和你在一起

      女兒在陽台偷偷看了幾次悄悄告訴我想回家很睏,我就說:「親愛的,我很開心你每次和我的談話,雖然有時有些內容讓我很傷心很難過,但你把我當自己人,而不是陌生人。我真的好喜歡和你在一起,感覺很近,就算不說話,只要在一起就好。很晚了,女兒睏了,我們回家繼續談,或者改天談都可以。」

 

      他沒動沈思後說:「好,我給你一次機會,但並不代表我不會再起訴,我回家。明天或者周一(啊哈,感謝主)。原因一是房租到期需要續租1年;而且每天早上我6:00起床跑過來太累,本來我就習慣晚睡,下班回家睡一會,晚上又睡不著了,白天上班經常趴在桌上睡覺,被爸說過很多次了;再來我確實沒想好女兒今後該如何安排。但是,我回來有幾個條件:不要管我吃飯,不要問我什麼時候回家,不要和我說什麼話,不要……不要……(還好沒說不要摸他,哈哈哈)。」

 

學習先生歸家的功課

      我說:「可以,我都答應你。」然後這天的談話就結束了,雖然我不知道先生起初和我談話的目的和用意,但是感謝神,一切都有神的旨意和帶領。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所作的遠遠超出我所求所想。

 

      那天晚上,我一晚沒睡,心情很複雜,知道先生回來我會有新的功課,不能再像從前肆無忌憚放讚美詩,不能時時和女兒說感謝主(最重要的是敬畏的心),也明白我和女兒都要重新適應,還有先生回來對我的態度,希望先生不要在家醉酒。以往周日也無需向他打招呼去禮拜,現在需要重新告訴他,他會怎樣,可能他不會管我,但是女兒會不會干涉。不管怎麼,重擔交給神。

 

心靈合一最重要

     周日下午,我和女兒禮拜結束回到家睡午覺,聽到門口重物的聲音,我趕緊起床估計先生回來了。他大包小包配置了不少新東西,鍋、油還有少許食品都帶回來了,先生真是懂生活。進來後就說以後讓我和女兒睡一個房間,還讓我的東西全搬過去,他的不要和我放一起。雖然當下讓我有些不舒服,但是主說,物件分開無所謂,心靈合一才重要。很快我就收拾完畢,他還有好多東西,看著這些我想到聖經所說: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7~8

 

      以前我也是喜歡這些物質捆綁自己,現在覺得自己很輕鬆。很快我做好飯,先生也不吃。晚上,他早早洗完澡,還把洗了的衣服晾在他那間房的窗台上,穿著我幾年前買給他的背心和短褲,光著大膀子和大腿舒服的斜躺在床上看電視,那樣子倒想是在挑逗我(哈哈哈)。

 

     感謝主,先生的回歸實在超出想像,以往那樣的堅決,回家又這樣的突然,真是很奇妙。雖然他有許多的但書要求,但主和我在一起,我還有怕什麼呢。榮耀歸給主,哈利路亞!求神賜下智慧,引導我柔和謙卑順服先生,並剛強壯膽坦然無懼知道該如何行,以及孩子適應凡事讓爸爸做主,聖靈寶座長居我家,牢固穩固並保守,揀選先生回到主的懷抱。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