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喜樂

文/小琦

      我是一位快樂的全職太太,幾乎每個遇到我的人都說我笑咪咪的,這是因為我的心中很滿足。

 

      我結婚11年了,過去我從沒想過婚姻是需要努力經營的,總認為婚姻生活和單身時一樣,想回娘家就回娘家,想去玩就去玩,一年多前,我辭去工作成為全職家庭主婦,也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和婚姻班的課程,我才明白婚姻就像花園一樣,要常照顧整理和灌溉,若不照顧她只會越來越糟,不會自動變好。那時我忽然驚覺,自己的婚姻放在搖搖欲墜的鋼索上,於是我開始慢慢地調整自己,按照聖經所教導的真理去行,我的婚姻有了美好的轉變。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很幸福

      聖經上說「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喔,這真是不容易,過去我雖然知道丈夫是妻子的頭,但我總是喜歡做脖子,後來我將婚姻的領導權交還給丈夫,學習成為一位跟隨者、支持者,我們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先生很居家,除非必要不然他不會出門,而我卻喜歡往外跑,我們常常因外出買東西或用餐的事吵架,現在我學習接納丈夫居家的個性,他若不想出門,我就告訴他:「那我煮好吃吃的東西給你吃。」我甘心順服他所做的一切決定。

 

      當我開始敬重順服我的先生時,他也為我改變了,每到假日老公就會主動問我:「你要不要去外面吃飯阿,下午想不想去走走或泡湯阿。」我回答:「真的嗎? 我好開心喔! 無論去哪裏,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幸福。」老公不但會陪我外出,而且是開開心心的,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將丈夫擺在第一優先

      上帝給女人最尊貴的身份是:成為神的兒女、基督的門徒、妻子和母親。因此除了主以外,我要將先生的需要擺在第一優先。

 

      我先生很體貼,他從來不會勉強我去做我不願做的事,就因為如此我常會忽略他的需要。有一天老公請我將主卧室的涼蓆收起來,因為他會冷,我就想我才剛從南部探親回家很累,而且涼席下面的床單很髒,洗也不會馬上乾 (因為是晚上),我也有一堆行李要整理,我和老公商量可不可以明天再處理,老公同意了。

 

      那天晚上老公出門後,心中有個意念,你不是要將先生的需要擺在第一優先嗎? 對,我不能只是知識上同意這個真理,而是要去行,我馬上放下待整理的行李,將涼蓆收起來,找出一條備用的大紅色花露露床單鋪上,沒想到那條原本以為和主卧室不搭的花露露床單一鋪上去反而使主卧看起來更浪漫了,先生回家看到床單換好了,又驚又喜,我告訴老公換上這條床單後使我更想和他浪漫一下了,這下子老公更開心了。

 

學習看丈夫的優點

      之前,小組中有位姊妹寫了丈夫的88個優點當成禮物送給她先生,這激勵了我,我也決心只看我先生的優點。當我開始細細回想並寫下他的優點和對我的付出時,好幾次我都流下感動的眼淚,我想起過去有爭執時丈夫曾經無奈的對我說:「妳好像都看不到我對妳的好,只記得我令妳不滿意的事。」

 

      想到這裏我真的很難過,過去的我好像真有一條帕子蒙住我的雙眼,如今神為我掀起,我才發現我的丈夫真是一座寶山,在他裏面有許多寶藏等著我去挖掘。我跟老公說:「親愛的你怎麼從頭頂到腳趾頭都是優點,我真幸福可以嫁給這麼完美的人。」

 

學習尊榮我的公婆

      我的公公是一位電路及修繕達人,舉凡我家廚房、曬衣場、卧室和客廰等等,都看得到公公的精心傑作,心中對公公真的很感激,但我只會說四個字就是「謝謝爸爸」。

 

      有一次聽到一位姊妹寫了感謝信給她後母的見證,我好感動,雖然感激在心裏,但是口也要開,對方才知道,我決定寫一封email給公公,向他表達我的感激,內容大概是這樣的:「親愛的爸爸,謝謝您為先生和我所做的一切,您所付出的不僅僅帶給我們生活極大的方便,更是充滿您對子女的愛…..」

 

      公公收到信後馬上請婆婆來看信,並打電話來詢問「還有什麼要修理的嗎?儘管說」,我的丈夫很喜悅我為公婆所做的,我們和父母的距離又更貼近了。

 

      我現在非常享受我的婚姻生活,因為我相信上帝對我們婚姻的心意原本就是美好的,只要我倚靠神,按照真理去行,上帝會讓我這位平凡的全職家庭主婦,經歷不平凡的喜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