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誓言協議書

 文/Winnie                                     

王子和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以為著……

 

但自2009年的10月丈夫的一句話讓我的夢徹底的破滅了,他告訴我他喜歡上別的女孩了,而且希望將她帶回家裡一起生活,他要養她一輩子。之後我經歷了一連串的外遇必經心路歷程,並展開了報復的行動–離家出走,甚至還私下和他的朋友連手,只為了知道他的想法及查探他的行蹤,所有的方法都用盡了,但這樣做之後只發現自己好累好累,我沒有辦法原諒對方,更沒有辦法原諒自己,因而產生了否定自我價值的想法。

 

一語點醒夢中人 

直到有一天,真的很奇妙,有一個聲音告訴我﹕「xxx, 為什麼你都只想到責怪別人,怎麼都不想想你自己呢?你自己做對了嗎?」

 

突然間我整個人驚醒,發現原來我自己做了好多不信任丈夫且自私的事情(例如:常和先生唱反調,生完孩子後,不僅不聽丈夫的建議回家帶孩子,反倒還一味的追求自我實現,投入公職考試並熱衷於工作。)

 

那個聲音真的是把我整個人打醒了。於是我做出一連串的道歉行動且持續到現在,這是我自己從來都不曾想過的事情,但我真的這樣做到了。而且我相信這個聲音是上帝對我的提醒,如同聖經馬太福音說:「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黑暗中的曙光

同時更奇妙的是上帝讓我在網路上查到了學園傳道會馨香女人的部落格,讓我知道了馮姐在佳音廣播電台的節目,於是我就看了網路上的文章並把馮姐的節目內容幾乎都快聽完了,收穫真的很多。

 

我也向上帝祈禱,求神讓我加入學園的小組,我真的好無力、好軟弱。於是我主動打電話去詢問,沒想到不久真的就有小組長和我聯繫了,真的覺得好開心。

 

離婚協議書vs.婚姻誓言協議書

而在這過程中,真的覺得很痛苦,在我道歉認錯後,丈夫的態度仍然沒有改變;日前,在我得知又懷孕(老二)時,他脅迫我拿掉孩子,甚至更逼迫我和他離婚簽字,起先我不以為意,把他當戲言,但知道對方心意已決時,上帝給我勇氣並賜我智慧將他所給的”離婚協議書”,以理由不妥為由,重新改裝為”婚姻誓言協議書”回覆他,並表達堅守婚姻的心意,先生也因此軟化下來至今未再提出離婚的要脅。

 

將一切交託給神

有時真的好想問神為什麼要讓我來承受這一切,但神總是告訴我﹕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忍受的住(哥林多前書10:13),

 

要能夠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

 

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的呢?…我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

 

 

所以我們願意人怎樣待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待人。

 

 感謝來自神那源源不絕的愛

這段時間不斷在學習饒恕,雖然有許多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去查先生手機、發票、信件等行為,但就如在小組裡被教導的,真的要在此奉勸各位姐妹,千萬不要再去查了,因為若真的看見了自己不願意見到的,只會讓自己更傷心,且是反覆的傷害自己;若沒有查到些什麼,也不代表什麼,卻只是養成自己不敬重丈夫的習慣而己,當我真的克制不住時,我學會先想想神的話語,我知道必須憑著信心去相信,憑著意志決定繼續去愛…

 

真的很感謝神能夠藉著祂的話語不斷的提醒我、醫治我,更藉著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夠認識了神並親身經歷祂奇妙的作為,我知道神的愛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我願意因著順服神而順服自己的丈夫,但我相信王子和公主幸福快樂的日子一定會再來的,因為其中有了神的同在,那幸福是加倍的,神給我們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婚姻誓約協議書

 

立婚姻誓約書人  __ ___ (以下簡稱甲方)  

                                __ ___ (以下簡稱乙方)

願意遵從以下的誓言,彼此約定堅守婚約,彼此相愛,一生一世不可分開。

 

第一條        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歌羅西書 3:18;以弗所書 5:22

第二條        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因為妻子是他身上的肢體。歌羅西書 3:19;以弗所書 5: 28,33

第三條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是極大的奧祕,神所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馬太福音19:6

第四條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哥林多前書 7:10

第五條        妻子不可離開丈夫。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哥林多前書 7:11

第六條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瑪2:16

第七條        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馬可福音10:11-12

第八條        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夫妻不可彼此虧負,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哥林多前書 7:2,5

第九條        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哥林多前書7:14

第十條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希伯來書 13:4

 

立書人(甲方)

立書人(乙方)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