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寡婦的供應者

/恩恩

結婚第三年,先生開始夜不歸營。某天先生說:他不愛我了,要我搬回娘家!過沒幾天,他真的離家留下我和兩個女兒,當時大女兒三歲,小女兒二歲。我非常地傷心難過,展開一連串與先生的爭吵、哭鬧,我嚴重的失眠,常常整夜哭泣到天亮。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也無法原諒先生。

找到曙光加入婦女小組

有天晚上我帶著二個小孩到海邊散心,突然有想要結束生命的想法。但當我低下頭看著兩雙擔心我及愛我的眼睛。忽然我醒過來,哭著跟自己說:我還有二個小小孩需要我,要堅強!娘家的家人要我離婚,把小孩丟給公婆,婆婆也要我離婚,把小孩留給她。先生也想離婚。但那都不是我要的,我一直渴望有個幸福的家。直到有一天在網路上聽到:如果你處在配偶外遇的婚姻中,請不要把離婚當做選項,因為還是有盼望的,於是我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

在小組中,我才漸漸學習到原來自己以前也有做錯的地方,先生外遇我也有當負的責任。

  1. 我一直很以自我為中心,要先生聽我的去改變。沒有接納先生,一直想改變他。
  2. 把重心放在小孩身上,忽略先生的需要。也因為疲累而拒絕與先生的親密關係。
  3. 沒有尊榮婆婆,先生夾在我與婆婆中間很為難。常抱怨先生的家人,讓先生感到我不接納他。
  4. 優先順序不對,輕看先生。我的錯誤順序是工作,再來是小孩,最後才是先生。正確的人生順序應該是神的兒女、門徒、妻子、母親。

從此,我努力改變自己:向先生道歉,雖然先生沒有好的回應,但我平常仍做我該做的事。堅持不離婚,辭去工作在家帶小孩。做個情緒穩定的媽媽。

我與婆婆的關係轉變

原本我和2個孩子住婆家。有次我在管教姐姐,她一直哭鬧,這時婆婆與小姑在房外,大聲叫我開門,我說:我在教小孩,請你們尊重我。但小姑仍然大力撞開房門把小孩拉出去。每次小孩做錯事,她們會躲在婆婆房裡,無論我怎麼叫,她們就是不出來。或是我要教訓小孩時,小孩會故意哭得很大聲,婆婆就會來把小孩拉走。在管教上我們常常互相牴觸,後來決定搬離婆家,很奇妙地和婆婆關係也改善許多。在經濟上也經歷神非常多的恩典,例如免費住處、搬家過程、孩子學費、打掃工作機會等等,神派許多天使來協助我們。

神給我的恩惠大過一切

半年前,我檢查出有腫廇,當時好擔心是惡性的。醫生安排我開刀。我打電話告知先生:「老公,我肺部及甲狀腺有腫瘤要開刀住院,你能來照顧我嗎?」先生說:再看看。我告知婆婆並請她協助照顧小孩一週。婆婆立即答應並問我:有跟先生說嗎?我說:「有,但他不一定能來。」隔天婆婆說:「她已跟先生告知,先生會來照顧我。」

沒想到開刀的前一天,在病房窗外,竟然看見先生牽著外女的女兒走出醫院。頓時覺得自己好可憐,先生只照顧外女卻不來顧我,我不如外女。當下立即打電話給姐妹求救,姐妹要我把心轉向神。於是我整夜聽詩歌、空中輔導室,看婦女小組見證…,透過這些提醒我,有上帝陪伴我,上帝會照顧我。有許多人為我開刀奉獻與禱告,神給我的恩惠大過一切。

告訴婆婆我不會離婚

直到開刀時,先生都沒有出現。等待開刀前,我跟婆婆聊,前陣子我騎車載小孩經過某路段,小孩竟然看到先生住在那裡,同時還看到外女及外女小孩。婆婆原本以為先生早就離開外女,自己一個人住外面。我告訴婆婆我不會離婚,除了先生不會有其他異性,會好好帶小孩,等待先生回家。很奇妙,我們婆媳居然可以在醫院談心。

手術完從開刀房出來,我竟然聽到先生的聲音,他請我不要亂動,動到傷口會痛。先生幫我拍了背,有先生在身旁,我突然覺得好安心。沒多久,他就離開了,我昏睡到晚上 ,直到看護叫醒我。先生又來了,看護問他是誰,先生說是我老公。我聽了很開心,只是沒一會兒他就走了。出院後,婆婆請我回婆家休養一周且會幫我照顧小孩。我很感謝她。

和孩子一起等候神的時間

感謝神,腫瘤結果是良性的。這次開刀,弟兄姊妹為我奉獻,讓我不用擔心醫藥費,很感謝主的恩典,神是如此愛我、看顧我。

雖然先生至今還沒有回家,我與孩子約定常常傳愛的訊息給爸爸,一起愛爸爸,只要有機會就讓先生知道我們都會等他回家。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