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可以這樣精彩

文/雲兒
      沒有經歷痛苦、破碎、拆毀之前,我無法體會到「精彩」真正的內涵。神用他特有的方式讓我學會了這一課。

 

貧苦交迫,不離不棄

      我先生賭博了11年之久,那時的他雖然才30多歲,但因天天在賭場裡混,看上去就像60歲的老頭一樣。家對他來說就只是個睡覺要錢的地方,從來不知道家是幹什麼用的。

 

      有一天早晨,我們還沒起床就有人敲門,我還以為是我先生回來了。我喜出望外的趕快把門打開,沒想到外面站著的是兩位警察,警察說:「你丈夫昨晚在賭場被抓,要罰款200元。」當時200元對我們家來說簡直就是天文數字,我說:「同志,你進來看看我們家可還有值200元的東西嗎?」他們進來一看,還真是家徒四壁呀!「我早就把我們的 結婚戒指都給當了,我們連吃喝都成問題了哪還有錢交罰款呀?」我邊哭邊說。警察無奈地說:「看來你家真是沒錢,」於是回過頭來警告我先生說:「以後別賭了,再抓著狠罰!」
      

      後來,公公勸我說:「媳婦,你帶著孩子走吧!別跟他了,離了吧,他沒希望了,沒救了,你還年輕,再走一步孩子還有好日子過。」當下,我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的掉下來,我說:「爸,我是基督徒我不能離婚,我不能在這個時候離開他,神不喜歡也不允許啊!」我當時心想,這苦絕不能打倒我,再苦我都要撐下去! 

 

曙光初現,晴天霹靂

      但沒想到的是正當我們家這條小舟才剛剛從波濤洶湧的漩渦裡破浪而出;遲來的幸福生活才剛剛露出了一點曙光,我先生竟然外遇了!這致命性的傷痛,是過去的辛酸痛苦所遠遠無法比擬的,而晴天霹靂般的打擊更是讓我再也承受不住了。我除了天天以淚洗面之外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出門時覺得很抬不起頭,總是把頭埋進胸間,就像自己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

 

      我覺得我的世界塌了,我完全無法見人,我心如刀割,我痛苦極了。我不斷的掙扎著,雖然 神教導我要做一個安靜溫柔的好妻子,我卻全都拋到了腦後。我不停地跟他吵跟他鬧,但他卻跟我說:「我從來沒愛過妳,所以我要找一個我愛的人!」我呆若木雞不知該怎麼辦?於是我想到了離婚,但離婚 神不喜悅,可是如果不離,他們又欺人太甚,當時我腦海裡就像在放電影一樣搜索著17年來的點點滴滴,努力尋找一個可以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大海求生,恩手拯救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聽到了馮姐的「婚姻家庭輔導系列」,當時我就好像摸到了上帝幫助的手一般。於是我馬上聯繫了學園婦女事工的姐妹,透過姐妹的鼓勵和安慰,我知道 神依然愛我沒有拋棄我。後來姐妹更安排我參加了婦女事工的網路小組,並在小組長的愛護和幫助下,終於逐漸的從痛苦的深淵裡掙扎了出來,而對先生的恨也慢慢地被 神的愛所取代了。

 

捨棄傳統,重新學習
過去我是個十分傳統的女性,從來不懂的要溫柔浪漫的在先生懷裡撒嬌,如今先生的背叛,更是讓我再也愛不下去了。但小組長溫柔安靜且充滿智慧的話語卻不斷的感染著我,她們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如何敬重仰慕自己的丈夫。

 

      有一天我先生在玩電腦,我坐在他旁邊心裡突然好想擁抱他,內心的恨被一股濃濃的愛意所淹沒,我知道我是被神的愛充滿了。於是我懇求主教導我該如何來表達我的愛,此時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他不配」,可又有另外一個聲音說「不是他配得,而是你要順服 神」。

 

      於是我便憑信心開始隨性的在老公身上摸來撫去,嘴裡還撒嬌著不停地說:「老公,你好棒、好性感噢!」老公有點受寵若驚,不好意思地環手抱著我說:「媳婦,你好可愛,好溫柔喲!」此時我又想起了小組長的話「你要盡情的和妳的先生玩,製造樂趣!」,於是我拋開一切的負面想法,只單單全心全意的與先生甜蜜地玩在了一起……。我相信是神的愛澆灌了我,讓我有能力行出 神的溫柔和安靜。

 

摒棄謊言,輕鬆自在

      自從參加了婦女網路小組之後,我也不再去翻先生的手機查他的短信了,因爲我決定不再上魔鬼的當。無論內心有什麼樣的謊言跑出來,我就是不停地禱告,並謹記小組長教我的方法「將你的喜樂和盼望的源頭對準上帝而不是先生,不要讓情緒隨著先生的作為反應而起舞!」這些話激勵著,使我有力量去包容我的先生並加倍的愛他。

 

      最近和先生逛街,我們互相摟抱著對方,親親密密的就像熱戀的情侶一般,我先生說:「媳婦啊,你看咱倆像不像野鴛鴦?哪有倆口子像咱倆這樣親熱的!」我害羞地說:「噢,親愛的老公,你答錯了,我們不是野鴛鴦,我們是神配的好夫妻!」我想我是完完全全地被聖靈充滿著了,我實在不敢相信我現在竟然能這麼輕鬆自然的做出這些事,我的傷口完全被醫治了,恨也被 神抽去了。

 

      前幾天在街上碰到了那個外女又來找我先生,若是以前的我,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衝過去讓她來個當眾出醜。可此時此刻的我,只是平靜安穩地走向他們,反倒是那個外女一看到我立刻騎車飛奔而去,在我先生都還沒反應過來時她就早已跑掉了。我先生看到我也很緊張,但我並沒有質問他,只是若無其事的挽著他的手一起走回家去。因爲我相信無論外女再怎麼猖狂, 神的手依然在挽拉著我,不用我去做什麼,只要用祂的愛來愛 神讓我們愛的每一個人就可以了。

 

聽道行道,全家蒙福
       因爲當初先生有外遇是女兒無意間發現的,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原本先生在女兒心目中好爸爸的形像便蕩然無存,對爸爸也不再尊重了。有一次女兒跟爸爸要錢,爸爸不給,女兒便很生氣的對他爸爸說:「就你有錢給外人花,也不願意給我們花,你老了我也不管你了……。」我在他們中間勸過來勸過去,女兒說:「爸爸,你都是我媽媽給慣的,我媽要不信主早就和你離了。」

 

      我先生很生氣,於是我趕緊把女兒拉回房間,告訴她這樣做是 神所不喜悅的,「你爸爸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他掙錢不給你花還能給誰呢? !他做錯事是他的事,但我們要做對的事。」「就像媽媽,無論你爸爸怎麼傷害媽媽,媽媽都不能去指責論斷他,媽媽只做 神讓媽媽做的事,堅持真理,順服神。」

 

      我請女兒和我一起學功課,「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我們一起來愛爸爸,把爸爸愛回家來,以後做事要有智慧。」女兒點點頭,於是我們跪下一同做了認罪的禱告!從那以後,女兒每次再跟她爸爸要錢的時候,總是甜滋滋地說:「爸爸我可是你的潛力股噢,你現在投資將來收效可觀噢,快來投資呀!」看到女兒的改變,真是感謝神,是神的愛在澆灌著她。

 

唯愛耶穌,人生滿足
       看到我們全家人的改變,我真的很感謝神!因為唯有耶穌的愛能讓我們有滿足的喜樂,使我們有能力去為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禱告,讓離家在外的丈夫找到回家的路。耶穌的愛不但彌補了我們生活的缺失,更填補了我們情感的破口!

 

      噢!耶穌,原來袮的愛可以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如此精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