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愛裡凝聚相同信念的小組

/敏惠

有一天,教會的A姐妹拿了2片CD「好想談戀愛」借我聽,她說這裡面所說的婚姻教導,真的對她很有幫助,所以要和我分享,聽完後我也深有同感,於是,我請她幫我買CD讓我可以常常放來聽,我們還報名上李哥馮姐的婚姻班課程,十堂課下來讓我在婚姻裡有很多真理的學習。

加入學園婦女小組

這位A姐妹,因為長期不知道如何和先生相處,分分合合十幾年,為了挽救她的婚姻,她決定要參加婦女小組,大約半年多的時間,我親眼看到A姐妹生命和婚姻的大翻轉,讓我也感到好奇她加入的婦女小組到底有什麼奇妙之處,不過當時我已經報名教會的事奉課程,和婦女小組的時間衝突,但心裡決定等這邊的訓練課程畢業後,也要申請參加小組,感謝神,2年後我也加入了學園婦女小組。

在小組裡感到被接納、被理解

感謝神,婦女小組的信念,先讓我確定我在神眼中的價值,不輕看自己,是我在屬靈生命中的一大提升,也打破長期以來的一個謊言-大家都有上班,我全職在家,只有我是沒有價值的。直到我來到學園婦女小組,我發現自己很被尊重,很輕鬆的敞開分享,覺得有安全感,而且可以分享家裡的一切人事物,我最大的感受是被接納、被理解。

學習看重關係、以愛服事家人

這個小組的回應有真理有恩典,姐妹們彼此相愛,說出來的回應都好造就人,生命好得益處,甚至有些你沒有注意到的細節,都能被提醒,讓我感到每次來到這裡就像充飽電一樣,滿足地回到家。我也發現在小組裡,對人際關係的學習有很大的開啟和收穫。以前,我覺得自己不太會回應別人,所以每次聽到好的回應,就用筆記下來複習免得忘記。姊妹們常說「要以關係為優先」、「要先看重關係」,有時候事情的發生,不在我們的期待裡,仍要肯定對方,用愛來服事家人,先鼓勵讚美同理對方的感受。

神把愛家人和看重婚姻家庭的需要放在我心裡

我就想到以前曾有一次女兒分享她跟同事的問題,聽完後,我就直接下指導棋,現在我知道還有更好的回應方式,原來,我只要安靜聽她的訴說,傾聽然後同理她說:「我了解你的感受,你一定很難過」,然後抱抱她,安慰她就好,為她禱告,相信她會自己處理的,神也會是她的幫助。我才看到我的孩子需要的是這樣的方式,我體會到浸泡在小組當中有許多學習和很好的提醒,很感恩能進到婦女小組,不怕說錯話,不怕話題不適合,小組看重家庭、以家庭為優先,讓我超級開心。

因為神也把愛家人看、重婚姻家庭的呼召放在我裡面,和一群信念相同的姐妹一起完成主耶穌所託付的大使命,我每次都很期待來參加小組,姊妹們充滿智慧的回答,氣氛又很溫馨,笑聲不斷,小組裡每個人的回應都超級重要。

生命被調整建造和修剪的過程好幸福

當其他姐妹在分享時我都會想,如果換作是我,有沒有辦法在事情發生時,也能有智慧面對事情、並且正面回應,所以常常提醒自己,不過我也不那麼擔憂,因小組姐妹不斷分享示範聖靈管理,透過聖靈的幫助使我們不擔憂,也是很大的收穫,我從沒有想過,生命可以這樣不斷地被調整建造修剪,來到小組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