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回先生的驚喜之旅

/真真

生下老三第三天,我無意間翻閱先生的手機及工作信件,驚覺他與女同事間有曖昧,當下我跟他大吵大鬧,月子期間常以淚洗面,先生開始常離家,並說要離婚。我很心痛,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我不停地問自己:「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做錯了?現在又該怎麼做?」我好沮喪、好慌張,忍不住告訴了幾位朋友,他們因為心疼及不捨,有人要我替自己好好想一想,有些人關心三個孩子的贍養費,也有人要我對先生蒐證提告,他們的建議沒有使我好過些,反而讓我更無助、更困惑,難道我和先生的關係真的無法挽救了嗎?

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

有一天,一位基督徒姐妹告訴我,我可以選擇堅定不離婚,她並建議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讓有相同信念的姊妹陪伴我。我好像在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終於有人支持我不想離婚的決定。我也不斷閱讀學園馨香女人專欄網站中許多姊妹的見證,看見她們在困難中,仍然保有堅定的信心和謙卑挽回先生的行動,我好感動,也發覺自己信主多年,仍靠著世俗的觀念維繫婚姻。

把安全感放在上帝那裡

過去,我認為先生應該讓我知道他的行蹤確保平安,並認為夫妻間互相信任,翻閱手機沒有問題。進了小組後我才知道這樣的行為很不尊重先生。其實上帝才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我必須把安全感放在上帝那裡,而不是掌控先生。那段時間先生都到深夜才回家,我在小組裡學習每天開心迎接他,讓他知道我有多珍惜他的同在。先生若有提早回來,我更是熱情地端出豐盛的菜餚款待他。

學習將難過交給神並向先生道歉

但情況沒有變好,先生不再交代他的行蹤,這個轉變對我很挑戰,心中常出現各種小劇場,臆測先生是否和外女約會,或冒出其他壞念頭,我常要提醒自己:「停止想像!相信神必賜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也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的心懷意念。」除此之外,每當先生提出離婚,求我放過他,並數算我曾經如何傷害他時,我聽了雖然心裡難受,但我學習將難過交給神,靠著主為那些曾經冒犯他的錯一一向他道歉。

抓緊時機感謝先生

有一次先生需要出國工作,搭飛機前兩天,我問他如何前往機場?他告訴我會和其他同事一起搭車,我聽出外女也在其中,便跟他說:「老公,我送你去機場好嗎?我們一起去,我可以自己開車回來。」其實,我還沒有開車上高速公路的經驗,我有點擔心害怕。先生當下沒有馬上回應,但隔天卻願意讓我送,我抓緊時機很開心地對他說:「老公,謝謝你!請你教我開上高速公路,你是我最棒的駕駛教練!」

決定順服神透過組長對我說真理的話語

當天,登機手續完成時,我瞥見同事和外女也在旁邊等待。我好痛苦,趕緊將目光拉回先生身上,避免心中更多的不安。我和先生拍了照片,又親親他也抱抱他,送他進海關前,我跟他說:「請等等我,很快我會帶孩子去找你喔。」

因著小組長知道我先生要出國,一直鼓勵我勇敢不要懼怕帶著三個孩子一起去,不要讓先生孤單一人太久以致落入試探,也要讓孩子看見父母常常彼此相愛,這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我決定順服神透過組長對我說真理的話語。

他的心已經轉向家了

後來我帶著孩子抵達國外那天,先生到機場接我們,之後便三天兩頭失聯。我時時傳給他愛的訊息及照片,讓他知道我們在這裡都好,他隨時都可以到民宿找到我們。先生一開始很有情緒,時常煩躁憤怒,不斷要我趕緊帶孩子回台灣,我告訴他:「你在哪裡,哪裡就是我們的家。我們要和你在一起。」

一個半月後先生突然開始轉變,傳訊息給他一定會收到短短的回覆,偶爾下班會過來看我們,即使只喝一杯茶就離開,他也願意。假日還會臨時收到他的訊息,要我簡單收拾衣物,帶我們去旅行。組長說,先生雖然還沒解決他外面的事情,但是他的心已經轉向家了。​

終於到了先生出差結束的前一天,他毫無預警、令我們驚喜地帶著行李來民宿和我們擠在三坪大的空間理,隔天一起搭機回台灣,這也是這段時間以來唯一一次全家住在一起,我知道先生的心完全回家了,那一刻我感動歡呼讚嘆神奇妙偉大的作為!

我們每天都有傳不完的愛的訊息

今年先生又接到出差工作。這次仍是他先飛過去,不同的是,我們每天都有傳不完的愛的訊息。他下班也會主動聯絡,並時常打視訊電話回家。放假時我迫不及待帶著孩子們過去找他,只要先生休假,我們全家就會一起享用早餐,再出門搭電車走路慢遊。每晚睡前我回想當天去了哪些地方,好多曾經是多年前我獨自帶著孩子走過的路,不禁讚嘆上帝奇妙的計畫,讓我們全家一起舊地重遊,創造新的、甜蜜的回憶覆蓋過去傷心的記憶。

神擦去了我的眼淚,我經歷到聖經所說: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再回首當時雖不知道先生在哪裡,但是我知道上帝和我在一起,我只要耐心等候祂的時間表,並願意讓神持續修剪我的生命,在等候神的過程中,我是可以歡喜快樂的。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