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逆境的奧秘~祂的愛讓我有能力(上)

/Grace

我永遠記得六年前的那個夜晚,我接到一個電話說:在海外的先生與大股東有財務上的糾紛,案子已經成立,先生目前被逮捕,我需要隔天急速前往,才能正式聘請律師為先生辯護。聽完,如同晴天霹靂一般,我整個人顫抖,不知道該怎麼辦?

主差派天使幫助我

隔天我就訂了一張機票飛過去,我的兩個孩子當時都還在讀大學,我也來不及處理他們驚恐的情緒,只能匆匆說明並且和他們道別,就到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地方,開始走上一條我從未走過的極為痛苦、但卻也是恩典滿滿的道路。

到達的當天晚上,主就差派天使幫助我,一位曾是我先生同事的基督徒弟兄對我說:「王太太,我不知道如何幫助你,但今晚我家裡包餃子,有一個弟兄姊妹的小小聚會,你來,我們為你和你先生禱告。」就像極深暗夜中,第一次感受到光,神何等愛我,即使我在極大患難中,神仍然調度萬有,差派祂的孩子,一個接著一個來幫助我,接著我去一個在當地台灣人的查經小組,他們每週會後為我和先生代禱,神甚至感動一位律師弟兄每週在小組後,為我先生案情抽絲剝繭,幫助我了解應當如何著手進行蒐證。

有一天外女主動懇求我說:你帶我信耶穌好不好?

學園婦女小組姊妹們,也持續為我們守望禱告,讓我明白在患難中,我最大的幫助乃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我一切的需要,在耶穌基督裏,祂都有豐盛的預備。

頭痛的案情每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外,我也發現先生身旁還有外遇的對象小三和小四。外女小三和我先生有一個11歲的孩子,為了瞭解處理案情,我曾經和小三相處一小段時間,也見過小四,她看到我因為依靠主,心裡有平安,不像她必須求神拜佛,床頭貼滿符咒,每天極其驚恐害怕。有一天她主動懇求我說:「你帶我信耶穌好不好,我看到你的生命在患難中很平靜很平安,我知道你的耶穌是真實的…。」於是我用福音小冊子帶她信了耶穌。

數個月之後,她主動跟我道歉,她說表面上,她偷竊我的婚姻,暗地裡得了十四年偽裝的幸福,因為每次我先生要回台灣時都很開心,而她就非常生氣且百般阻擾我先生回來,她也恨我恨得牙癢癢的,但是犯罪最終是要付上代價的,先生後來有了外女小四,小三也徹底瞭解被背叛的痛楚,她說這是報應,我先生她要不起了,她要把我先生還給我,在我們彼此分離最後的那個夜晚,我跟她說:「耶穌愛你,我也愛你」,她也回說:「我也愛你。」

我心裡沒有苦毒和傷害,只有對上帝滿滿的感謝

另一位外女小四她的年紀和我孩子年紀差不多,我打從心裡憐憫小四,我帶她信主,鼓勵她去倚靠主尋求人生前面的道路,不要再等候我先生了,因為她值得一個更好的人生,她很感動,謝謝我沒有一句責備她的話,她也從來沒有聽過,在外遇中,還有元配願意原諒外女的例子。現在再次想起外女小三小四,感謝主的醫治,我心裡沒有苦毒和傷害,只有對上帝滿滿的感謝,祂透過先生被監禁結束了這些淫亂的關係,也保護先生免於落入被黑道追殺的危險。

放下指責人的指頭,我的心漸漸得著醫治

案發後幾個月,我不斷傳簡訊給大股東,他曾經跟我先生像兄弟般的情感,我代替先生道歉,並表達我們願意還款和解的誠意,但對方避不見面,也不願意和解,還有一位財務長幕後炒作案情,做假帳並找員工作偽證,想從中得利。有一段時間,我心裡對這些逼迫我家破人亡的人極其生氣,直到有一天,主對我說:你要為逼迫你的人祝福禱告,於是在一次禱告中,我為他們流淚代求,我知道最後神會施行最公義的審判,但我求主讓他們有機會可以得著救恩,因著放下了指責人的指頭,我的心漸漸得著醫治。

〈未完待續〉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