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破碎,婚姻是可以期待的

/Helen

因著父親多次外遇,父母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就離婚了。家族中也有不少離婚的人,加上出社會後遇過一些已婚或有女朋友的男性追求,他們對關係的不忠誠,讓我對婚姻沒有安全感,我覺得婚姻好像一張紙,隨時可以被撕掉,可以結束。我不認爲世界上有天長地久、永不分開的婚姻關係。因此我無法全心投入感情,因為害怕受傷害。

真理讓我明白過去媒體中的愛情觀是錯的

信主之後,在教會看到許多相愛的夫妻,讓我開始重拾對婚姻的盼望,原來我所期待的二人無論怎麼不完美都不會分開,這是絕對可以的,這些夫妻用聖經的真理在經營婚姻,那就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過去我會從媒體去學習,就像韓劇中許多情侶會演出一夜情,婚前性行為是很正常,是交往中必需的。然而信主後,我才更明白交往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對方是不是合適與你進入婚姻的那個對的人,而不是著重在身體的接觸,以前的觀念都錯了。

學習用無條件的愛來經營婚姻

於是,我跟神禱告,讓我學習什麼是無私能經營一生之久的真愛,神帶領我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剛開始聽到那些在婚姻風暴中姊妹們的分享,我的內心常常有過去思維的反射,覺得姊妹們很辛苦,也為他們的遭遇感到憤慨,覺得他們實在好困難,先生不可能回轉,為什麼不離婚。有一次我聽到一位姊妹分享,她的先生每週有幾天會在外女家過夜,甚至會在家裡固定時間跟外女通電話,而她仍然持守婚姻,打理家務、料理三餐、先生在家時仍過正常夫妻的生活,我感到太不可思議了,當下我心想若是我,我真的無法承受,而且我的認知只有離婚這條路。覺得這些姊妹如此漂亮、溫柔,她們先生是瞎眼了嗎?怎麼可以這樣不顧她們的感受,好不值得!

先成為在耶穌基督裡對的人

然而,當我委身參加小組一段時間後,漸漸地我發現當姐妹們願意按真理而行,她們的生命越來越美,各個散發出不可置信的光彩,他們面對膠著的關係,是用溫柔、等候、接納的謙卑態度,以至於他們的先生一個一個被挽回,即便仍還在外遇中的,也都因為姐妹們生命的改變,心也越來越柔軟,慢慢與他們修復了關係。因此,我抓到了關係當中最重要的秘訣,就是自己要先成為在耶穌基督裡對的人,而不是期待一個完美零缺點的另一半。

持守婚姻不離婚對孩子的正面影響

在小組裡,我也看到持守婚姻不離婚對孩子的正面影響,某次聽到一位姊妹分享她兩個兒子的對話,當時她小兒子在看英雄系列的電影,於是跟哥哥爭論著哪個角色最強!小兒子說:我覺得黑蜘蛛人最強!大兒子說:鋼鐵人強吧!鋼鐵人是蜘蛛人的師父耶!小兒子便說:「他們都沒有把拔(爸爸)強,把拔(爸爸)是最厲害的!」這位姊妹先生外遇離家,她獨自照顧兩個兒子,處境極為艱難,但她遵行真理甘心持守在婚姻中,沒有因先生外遇就充滿苦毒惱恨,反倒選擇饒恕,繼續扮演一個妻子當有的,對先生的敬重順服且不放棄的愛,以至孩子對爸爸也沒有苦毒,仍然讓爸爸在他們心目中佔有重要地位。

我在基督裡何等寶貴有價值

而離婚固然是最快,最簡單的選擇,就像我父母離婚,但卻對我造成許多負面的影響。但如果用神的方法去解決,不選擇離婚,不但夫妻有機會在衝突破碎中,被神磨塑成為更好的兩個人,孩子也能從中學習父母成熟面對問題的榜樣。
過去,當有人問我有沒有對象,為什麼還不結婚時,我的回應是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寧缺勿濫等等。來到學園婦女小組後,我才意識到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自己要先成為一個對的人,就是明白我在基督裡何等寶貴有價值,這價值能讓我全然滿足。

婚姻雖有挫折,但離婚絶對不是選項

我不是一定要有婚姻才能得滿足,在關係裡我能用神的眼光來看待每一位在我身旁的男士,並等候上帝為我預備的那一位,使我能在婚姻裡用神的愛彼此相待,這才是永不失敗,且能永續親密的真愛婚姻。感謝婦女小組幫助我看見婚姻雖有挫折,但我有方法可以去經營,離婚絶對不是選項。謝謝耶穌用愛來贖回我的心,一步步地引導我走在醫治和恢復的道路上,使我的信念能夠翻轉,期待進入祂所為我預備的豐盛應許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