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先暫緩一下!

  文/小英

Dear小萍:

 

收信平安!我瞭解你的傷痛,但是能不能先暫緩一下,再努力看看呢!最近我也在幫一位姊妹,她也是沒有小孩,她先生雖然沒離家,但有時晚上就突然不回來了,而且她先生之前已有過一次的外遇,所以起初她也很痛苦,害怕先生是否會無止境的如此下去。她回想之前雖然原諒他了,但當時她不認識主,雖說是原諒,但並沒有真正的饒恕,也有些事沒處理好!之後她聽了一些馮姐的CD,並參加馮姐在台北辦的婚姻重建班,心裡有比較篤定了,也能接受這婚姻是主給她的人生課題,要在這當中學習改變以及親近主,也瞭解離婚並不是最好的選擇,而若此時沒將這功課學好,再婚也可能把相同的問題再帶入第二段婚姻。

 

希望你可以再三思,現在先生在罪中,他很多的言行真的就像魔鬼令人生氣厭惡討厭,但這就是撒旦的作為,要拆毀神的國度,我們正處在嚴厲的屬靈爭戰中,他是被黑暗的勢力轄制住了,所以你不要去聽他的話語,不要去看環境的惡劣,仰望上帝,迎接上帝的盼望與應許,在這困難的環境中,學習更深的依靠神,也學習饒恕包容接納溫柔忍耐憐憫的聖靈果子,這一開始最困難的關卡你一定要撐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得到的比失去的還多,甚至還要感謝因這逆境所給予我們的磨練。

 

你不要覺得自己被羞辱,不要覺得自己是棄婦,做錯事的是他;但是學習去饒恕他,繼續的愛他為拯救他的靈魂,則是我們的功課。我們在上帝的眼中是珍寶,是特別為主所檢選的,為要見證主的大能,讓我們從主那裡攫取永恆不變的愛(當然,不是你離婚主就不愛你了,只是,你將來的榮耀福份就不同了)。來到主的面前尋求安慰與醫治吧!這不是你未來的情人可以取代的。你可以進佳音廣播網,聽聽馮姐的節目:生命之糧內的空中輔導室,有四集馮姐對小翠的訪問,講到饒恕的藝術,會很有幫助的。如果你無法饒恕你的先生,苦讀怨恨更會吞吃你而真的讓你墜入萬丈深淵呢!

 

你更不需要戰戰兢兢地生活,我們是行在光明中,你先生才是戰戰兢兢痛苦呢!離婚並不是勇敢面對,而是逃避;願意改變自己,持守婚姻,以愛來回應他才是真勇氣。你的愛不是畸形而是偉大,就像我們之前不認識主,背逆主時,主還是那樣的愛我們,甚至願意將自己的獨生子獻祭為我們贖罪。馮姐說世人的愛是50分對50分,因他對我們好,我們才回應他,如此的愛會一直被扣分而消失。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定意的去愛他,如此的愛不求回報,才會歷久彌新,越陳越香,而且即便先生有100個錯,我們只有2個錯,還是要為這兩個錯向他道歉。

 

聖經說我們不論斷人,也就不會被論斷。我看到很多離婚的夫妻,離了婚還是很痛苦,因為傷痛一直沒被學習沒被醫治。而且一旦離婚了,未來要復合更是困難重重。最近我們在you tube看一部「永不放棄」的電影片段,當足球員被蒙面要求背負一個人在地上爬行50碼時,起初他也不覺得自己能完成,沿路教練一再鼓勵,最後他不只爬行了50碼而是不可思議的爬行完全場。為什麼要蒙面,就是要我們不只看環境,讓我們相信主的應許,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

加油!

愛你的小英(不論你的決定如何)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