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疼但我放下 ( 相君)

當孩子被老師打一巴掌,你會如何?

這件事發生在孩子讀四年級時,那天下午他放學回來,一進門就含著眼淚委屈的對我說:[今天在學校被電腦老師打耳光,而且我的手臂被老師抓得好痛。]

孩子的臉上有指甲劃過的痕跡、手臂也很明顯的瘀血。我心疼的將他抱在懷裡安慰著他,但同時我的情緒也沸騰到極點,像一頭發狂的獅子,想要馬上置老師於死地,我心想她怎麼可以傷害我的心肝寶貝。這時候開始有很多念頭從我的腦海裡閃過,照相、驗傷、轉學等等………。我的心理充滿了怒氣,想要馬上衝到學校找老師理論。但我知道,當我情緒失控時是無法解決事情的。

禱告呼求神
在我不知所措、氣憤無助時,突然有個聲音對我說:[妳為什麼不禱告呢?]

我才剛接觸信仰,還不太會禱告,也不確定有果效。但我開始試著靜下心來誠心的向上帝禱告。
我說:[主啊!求你來幫助我,告訴我該怎麼做?主懇求祢撫平我的情緒,指引我正確的方向,給我力量與智慧來處理這件事,讓我有能力在不傷害小朋友及老師的情況下,圓滿的解決。] 

上帝真是聽禱告的神,祂聽到我的呼求,開始在我心裡做工。禱告完我立刻動身到學校找校長,但是,我並沒有找到。我相信這是上帝巧妙的安排,祂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整理思緒。隔天早上我如願的見到校長,我並沒有指責老師的不是,也沒有氣憤的敘述過程,只是心平氣和的請校長察明並了解事情的原委。

校長登門道歉
當天下午,校長親自帶著老師登門拜訪,一進門校長沒有多做解釋,只是一再的道歉。他的誠懇軟化了我的心,也讓我看到一位大家長的風範,所以我並沒有為難老師,只是希望她注意身為一位老師應做好情緒管理,給孩子良好的示範,而不是用強制或非理性的方法來使他們就範,也希望學校今後不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因為這件事,我知道要「凡事倚靠神」,若不是 神,我沒有這個能力平和的處理這件事。是祂給我力量,讓我的心變的柔軟謙卑,也讓我的孩子學習到如何反醒自己與原諒別人。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平安喜樂的基督徒,每週固定參加小組,身為神的兒女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福氣。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