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的省思

主講人/馮志梅

面對越來越頻繁的戰爭、地震、海嘯、核災…..等等大災難,我們應該以甚麼樣的態度來面對?聖經上如何來看待這些災難?我們應如何做好準備?馮姐在土豆網的精采講道內容,歡迎點選收看!
 
 
 

 

 

災難的省思大綱

災難像產痛

(馬太24:3-14, 21-22, 29-31) 24:6-14 你們會聽見附近打仗的風聲和遠方戰爭的消息。你們不用害怕,這種事必然發生,但這不是說歷史的終點已經到了。一個民族要跟另一個民族爭戰,一個國家要攻打另一個國家;到處會有饑荒和地震。這一切事情的發生正像產婦陣痛的開始一樣。那時候,你們要被逮捕,受酷刑,被殺害。為了我的緣故,天下的人都要憎恨你們。許多人要放棄他們的信仰,彼此出賣,彼此仇視。許多假先知要出現,迷惑人心。因為邪惡氾濫,許多人的愛心會漸漸冷淡了。但是,堅忍到底的人必然得救。天國的福音先要傳遍天下,向全人類作見證,然後歷史的終局才會臨到。

  

24:21-22 那些日子的災難是創世以來未曾有過的,將來也絕不會再有。要是上帝沒有縮短那些災難的日子,沒有人能夠存活。但是為了他所揀選的子民,上帝會縮短那些日子的。

 
 

24:29 「那些災難的日子一過去,太陽就要變黑,月亮不再發光,星星從天上墜落,太空的系統也都要搖動。那時候,人子來臨的記號要在天際出現。地上萬族萬民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充滿著能力和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號角的聲音要大響,他要差遣天使到天涯海角,從世界的這一頭到世界的那一頭,召集他所揀選的子民。」

 

  歷史中大地震(六級以上)的頻率

 

0 – 1900          共538次    每10年   2.8次

 

1901 – 2000  共4489次    每10年  449次

 

1901-1960                  每10年  均<140次

 

1967耶路撒冷回歸以色列

 

1960年代                                       693次

 

1970年代                                       985次

 

1980年代                                      1095次

 

1990年代                                      1328次

 

2000年代                                      1571次

                                                  (高達560倍)

  災難中的恩典

   帖前4:16-18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災難中的態度:
   

a.  不論斷人,省察自己   (路加13:1-5) 13:1

      

當時,在那裏有人告訴耶穌,說有些加利利人在向上帝獻祭的時候被彼拉多殺害。耶穌說:「因為這些加利利人死於非命,你們就以為他們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除非你們悔改,你們也會遭遇到同樣的結局。西羅亞塔倒塌時所壓死的那十八個人,你們以為他們比其他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壞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要是不悔改,你們也要同樣死亡。」
    

 b.  存盼望,敬虔、殷勤度日     (彼後 3:10-14)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 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災難中的行動:盡一己之能

    a. 禱告   

   

    b. 施捨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 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裏面呢?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一3:17-18)

 

    c.傳福音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