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愛等候他回轉

文/河粉

      我和先生都很喜歡遊山玩水,剛開始是從登山、騎腳踏車、溯溪、露營到泡野溪溫泉,直到近幾年的潛水活動。就人的眼光來看,我們是一對形影不離、感情美好的夫妻,而我也以為夫妻之間只要有共同的興趣,就能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也會面臨婚姻破裂的危機。

 

公主病灶埋下婚變危機

      我的母親在我14歲那年突然過世,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因此爸爸格外溺愛我,從小到大只要不如我意,我就向爸爸發脾氣,每次總是在爸爸輕聲的安撫後,我才止住怒氣。

 

      結婚以後先生也將我捧在手掌心,時時呵護寵愛。例如在寒冷的冬天他會幫我暖腳,下班後還會拖著疲累的身體煮晚餐,家中的所有事務都由他包辦,他還會設計電路來改善汽車與家裏電器設備的效能喔!

 

      但是我卻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僅沒有讚美他,還常常在朋友面前損他,對於他所提的任何意見,我總是持反對的態度。像他常喜歡問要我吃什麼?我回答:隨便。他說:那吃麵好嗎?我說不要。他改說:那吃飯好了,我也說不要。他還是溫柔的再問我:妳想吃什麼?我又說:隨便。我的公主病總是不定期的向他發作。

 

外遇危機成信仰轉機

      直到我發現生生有了外遇,我才驚覺自己錯的離譜。我非常痛苦,不斷的問天為什麼?他為什麼要傷害我?接著他向我提出分居或離婚,我很生氣不斷的狂打他,他卻沒有閃躲。有一次在我們嚴重的爭吵後,他第一次離家出走,我不知道他的去向,彷彿從人間蒸發似的。我恨先生的自私,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他知道我最難以承受的痛苦就是不告而別,因為我母親突然過世,與我感情最好的大弟又失蹤,因此不告而別對我來說是最難以承受的。我不能原諒他,我想就死在家裏,讓他一輩子活在愧疚與痛苦中,不然就乾脆離婚,反正我們又沒有孩子。

 

      我去找過婚姻協商機構、求神問卜、算命改運,甚至連名字也改了。只要可以挽回先生的心我都願意去嘗試,可是每次總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一次比一次失望,我的心更加難過。

 

      正當我徬徨無助時,我認識了學園婦女小組,並參加了婚姻成長班,在那裏我明白了神對婚姻的心意,就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婚姻是神聖的盟約我清楚明白,除了離婚之外,原來還有更好的路,這時的我好像那即將溺水的人,終於找到了救命的浮木,心中頓時燃起了希望

 

學習成長改變自己

      我開始為自己過去做錯的事向先生道歉,雖然先生有100個錯,但我必須為自己的兩個錯道歉。於是我傳簡訊告訴他:「親愛的老公,請你原諒我過去從來沒有對你敬重順服,我過去愛你的方式是那樣的自私,造成你很多傷害與負擔而我卻不自知。原來我以我的方式來愛你,卻忽略了你的感受,我非常愛你也很在乎你,不論你是否相信,這是我內心最真誠的話。我願意尊重你的決定,堅定的等候你。」

 

      我開始學習改變和成長,用神的眼光來接納先生,在神的眼中我和他一樣都是罪人,但神仍然愛我接納我。以前我一直無法從他的背叛中走出來,我極度的想操控他,規定他每天打電話向我報告行蹤,如果他晚一點回家,我就發了瘋似的狂call他。但是現在先生離家回來時,我可以用笑臉迎接他、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為他預備晚餐或消夜。是神改變了我,使我可以用神愛我的方式來愛一個不可愛的男人。雖然先生尚未回轉,但我不會氣餒或放棄,我終於可以平靜安穩,不再受情緒影響。

 

      我內心深處那份極渡的不安全感,靠著主勝過了!我可以在先生離家的日子裏獨處,不再感覺孤單害怕。像以前我必須在人群中,我曾躲在健身房中、教會裏甚至公園中,直到人都散去才敢回家。感謝神祂總是用祂慈愛的手托住我,時時安慰我,並且在學園眾姐妹的加油打氣下,我越來越穩定,雖然路途依然艱辛,但我已經可以勇敢的繼續往前走,每天為先生回轉禱告。

 

真愛等候先生回轉

      現在先生不再提起分居或離婚,但仍會不定期失蹤,可是他不再不告而別,每次失蹤前他會發一封簡訊:「我這幾天不回家,要 記得吃飯,好好照顧自己,自己小心。」我看到先生一點一滴的改變。

 

      上個月中,先生嫌我地板打掃的不乾淨,以前的我會生氣發飆,或為自己辯解,但是現在我會對先先說:「老公,你好體貼我喔!那我就不幫忙了,在旁邊為你加油打氣好嗎?你看你打過蠟的地板,特別乾淨也特別亮,你真是最棒最優秀的老公,我好愛好愛你喔! 」。

 

      以前我和他去潛水時,他總是游在我前面,從不會等我,在茫茫深海中我常因找不到他而生氣。今年9月中旬我們去潛水時,我突然翻身往上看,才發現原來先生始終在我上方,因我剛學潛水時,操控性不好,有時會從深海中突然上升,這樣是很危險的,所以他才會習慣的游在我上方保護我,我非常感動他的默默付出。先生還為了我的安全,特別買了一支潛水手錶送我。

 

      那天我上岸後,我對先生說:「老公,原來你一直都在保護我,而我卻錯怪你了,對不起!謝謝你,不過我更喜歡能與你一起攜手同遊大海」。

 

      上兩週我們又去潛水,這次先生從頭到尾都牽著我的手,他還要我幫忙打燈,好讓他能照相。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憑我自己做到的,全是上帝所動的工。我相信只要靠著神用真愛等候,屆時上帝會還給我一個更好、更棒、更符合祂心意的丈夫和男人給我。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