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二 神是女人一切需要的源頭

DSC06968文/澆灌你的園子小冊編輯群

神是愛,祂是愛的源頭,更是身心靈的供應者,我們一切的需要祂都知道,都能滿足。我們的安全感不是來自任何人、事、物,而是來自最偉大的造物主。這個信念幫助我們不為別人的眼光而活,不需一直向人討愛、討公平,因為神就像能源充足且強大的發電廠,供應我們一切所需,我們若把插頭插在神那裡,與祂的愛連結,從祂得著肯定,建立從神而來的自信,便能有穩定的情緒,更不容易因別人而受傷。人是有限的,在婚姻中,男人無法滿足妻子一切的需要,惟有全能的神能夠完全滿足我們!

如果女人誤將丈夫、兒女、或其他的人際關係,看做供應她需要的源頭,就好似把這些人當做她的神,就如聖經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詩十六4)她因此會期待、倚賴並掌控這些人來滿足她情感的需要,但同時,她也容易被別人的反應所掌控。若別人不能配合我們或不符合我們期待時,我們就會生氣、自憐、沮喪、怪罪,最後帶來更多痛苦、傷心、挫折、失望甚至情緒失控。如果你常憂慮,缺乏喜樂,沒有安全感,常想贏得別人的肯定,有負面情緒如苦毒、抱怨、不滿、或人際關係出問題,就要檢視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檢查是不是連於神的插頭鬆了?惟有回到愛我們到底且永不忽略我們的父神面前,才可能經驗到從祂而來的力量與平安。祂必將我們所需用的賞賜我們,因祂是眷顧人的神!

信念二見證

唯有神能滿足我     文/瑄禧

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學習將眼目單單轉向耶穌,因為神是我生命一切需要的源頭。有一次,我興沖沖地問先生是否願意跟我和孩子一起到教會參加聚會,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我好高興,因為長久以來都是我一個人拎著四個小孩上主日,我好期待全家一起上教會的畫面。

到了教會,沒想到孩子鬧情緒不肯去主日學,我一急就用有點大聲的口氣對先生說:「你先進去,趕快先找位置坐下。」等我好不容易安頓好孩子,開心的打電話給先生說:「老公你坐哪裡?我來找你了。」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答案竟然是:「我已經出來了啦,在計程車上要回家了,你對我太兇,我不想待了!」

掛上電話,我一個人慢慢走進教會,眼淚忍不住流下,我跟神說:「主啊,難道你連我這小小的心願都不給我嗎?跟先生一起坐在這裡聽神的話,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這時神的聲音在我心中對我說:「孩子,你坐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是與先生在一起嗎?還是單單的渴慕我的同在呢?」聽到神的聲音,我的眼淚更多了,我好感恩上帝讓我看見我內心深處那個渴望全家一起上主日的畫面,不應該是我滿足的來源,因為唯有神才是唯一能滿足我內心一切需要的源頭,所以那天我能喜樂地回家與先生和好。

神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      文 /小曼

辭職回家後,先生就把薪水交給我來掌管。但是為了用錢方式的不同,爭吵不斷。直到我參加學園婦女小組,小組長告訴我:「你就信靠神吧!相信神是你一切需要的源頭……。」

我求神幫助我能夠信靠祂,兩天後上帝信實地回應我說:「最糟就是沒水沒電,每天吃白吐司配開水,沒什麼好擔心的!有我在!」因為神的安慰,讓我可以開心的生活,當月的月底前,我老公突然醒悟說:「老婆,我人生第一次覺得存錢好像也蠻重要的。」不久前先生一本正經對我說:「老婆,我有件事要跟你說喔!」他反常的態度讓我緊張不已,我假裝冷靜的問他什麼事,他說:「我買了一台IPAD……。」我嚇出一身冷汗,用盡全力才讓自己沒抓狂,淡淡的問他:「多少錢呢?」他說:「沒有很多啦!」當時我以為他將我所餘的菜錢全用完了,還好只花了十分之一。我摸摸他的頭說:「你好棒喔!好大的進步耶!」其實,我對神的信靠也跨越了一大步。

先生現在是個對家庭經濟超級負責任的男人,他每個月先給我婆婆孝親金,教會奉獻……。以前長輩們都要我留私房錢,但我靠著神的教導,一次一次的交託與禱告,也絕不留私房錢。因為我相信神是我們一切需要的源頭。

倚靠神經營婚姻     文/蘭妮

我結婚快四十年了,有兩個女兒,小女兒是重度腦性麻痺,完全不能自理,隨時需要我的照顧。幾年前大女兒進入職場時,與她的已婚同事有了不正常的交往,先生不但袒護女兒的行為,甚至鼓勵女兒去追求。當我反對時,女兒開始與我抗爭,而且離家與我斷絕關係,但她仍然與父親有聯繫。我心痛與無助,先生卻不准我向任何人求助,我知道只有耶穌能救我,於是很快的就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受洗成為基督徒。

受洗不久,先生向我坦承他有外遇,要求我放手,讓他去做他想做的事,後來更變本加厲常不回家。我只能不斷求神為我開路,直到有位姊妹介紹我去上學園的婚姻班,老師用聖經的真理來教導大家:婚姻是一生一世的盟約,而且是要努力去經營的。我聽完了很感動,開始靠著神給我的力量改變自己。我試著每天不再用苦瓜臉,改成用微笑迎接先生回家。出門時,我也用笑臉送他出門。我不再去翻先生的東西,也不問他的行蹤。無論他叫我做甚麼,我都先大聲回答他說聲「好」。每次他進家門,我會主動去抱他親他,就算他立刻轉過頭去擦掉,我也不受傷,更不去問他去哪裡做甚麼或甚麼時候回家。

有一次先生要求我帶婆婆出門買東西,我回答先生說:「我想留在家裡煮飯,照顧小女兒。」先生卻很兇地說:「那我媽怎麼辦?」我只好帶著婆婆去買東西。事後我跟先生說:「老公,對不起,那天我只想到自己的事,沒有顧到媽媽與你的需要,我跟你道歉,但是我希望以後你可以用比較好的口氣跟我說話,好嗎?」先生愣了一下沒說甚麼。我深知神才是我一切需要的源頭,我可以倚靠神改變自己去經營我的婚姻。

現在,每當聽到先生或婆家的人負面的話時,我會安靜心裡呼求神,不去聽不去想那些話,漸漸我的情緒越來越穩定。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常常為先生和大女兒迫切禱告。感謝主,離家多年的大女兒,今年年初終於願意回家,我們一家四口終於可以團圓了。我知道主聽了我的禱告,為我家行了大事!我要將先生完全交託給神,雖然先生還沒有回頭,但我倚靠的是神,不是先生。

思想討論問題:

1. 我是否真的相信神能滿足我一切需要?生活中什麼事會反應出我的不安全感?我常用甚麼來滿足我心中的空缺?
2.有甚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在主裡得到完全的滿足?如何才能保持與神連結的插頭不鬆動、不掉落?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