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的婚姻

甜蜜蜜的婚姻/櫻櫻

兩年前,我發現先生外遇,就生氣的離家出走,寄住在妹妹家中。我無法饒恕先生,也怪罪神覺得是神離棄我了…..。我開始失眠,靠吃安眠藥才能睡覺!那段期間我對孩子和先生不聞不問,先生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我說:「發生了這種事,我回去還有什麼用!我們的關係不可能修復了。」當時我的心很剛硬,也拒絕搬回家…..。

外遇風暴對孩子的衝擊與影響

暑假期間,我答應了兒子的邀請,一家人去水樂園玩,誰曉得兒子在玩的當中跌到了破皮流血,把我給嚇壞了,因為怕先生不會照顧他的傷口,於是在離家的三個月後我搬回家了。

某天夜裡和兒子聊天,才知道我不在家的這段時間,先生帶著兒子、外女和她的女兒一起出去玩,荒唐的是先生還問兒子說:「換別人做你媽媽好嗎?」兒子當然不肯!他小小的心靈感受到混亂與不安…..。

後來兒子就哭著對我說:「媽媽不要再離開我和我們的家好嗎?」這句話讓我對這整件事情更加羞愧,想要彌補兒子,就哭著答應他:「媽媽不會再離開你和這個家了。」於是,我回到教會來尋求神,教會的小組長請我上網看馨香女人專欄的見證分享,來這裡和姊妹們學習。

苦毒埋怨將先生往外推

就在去年的三月,我參加了學園婦女小組,還記的剛進來的第一天,聽到姊妹們的分享,和自己一樣先生外遇了,但她們選擇饒恕,守護自己的家和婚姻,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輪到我分享時,我卻滿口苦毒、埋怨、委屈、自憐,覺得是被先生拋棄了…姊妹們問我:「妳是不是有偷看他的手機,偷聽他講電話,偷翻他的私人信件?」我吃驚的看著她們說:「妳們怎麼知道?」她們笑著對我說:「因為這些事我們都做過,但這些事只會把先生更往外面推。」

其實我做的還不止這些,我甚至對兒子說:「你看爸爸一直再欺騙我們,他對不起我們,他不配做你的父親,你不要再相信他!」我不經意的破壞先生在兒子的心裏形象,至於和先生有親密的事就更不用說了!根本不可能發生。而且更要命的是,我還把這些事告訴我的婆婆,想得到她的同理與支持,滿腦子想要離婚…。

改變自己學習敬重順服

姊妹們聽了就問我:「想不想改變自己和現在的婚姻狀況?」我回答:「我願意改變!」於是她們說先決條件就是不可以有離婚的念頭。也講到妻子要敬重順服丈夫;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等信念。當下,我就決定願意學習順服、謙卑,後來先生離家一個多月後,我開始學習傳愛的簡訊給他,說:「親愛的,天氣轉涼了,要多穿件衣服。」還有,「親愛的,吃飽了沒?我和孩子在家裡等你回家。」

在心態上,我告訴自己,已經把他交給神了,所以就放心,學習完全信任,不再偷看先生手機裡的簡訊。最重要的是,靠著聖經的話語走過了最艱難,黑暗,有無助的日子。

心碎無助時神是我的幫助

有段時間先生完全把我當隱形人對待,性情變得很容易暴怒,也對我說:「我已經不愛你了,請妳放了我吧,這樣對雙方彼此和孩子都好,趕快簽字離婚,大家好聚好散。」先生還恐嚇我,要請律師談離婚。我聽到先生這樣說,心裡好難過也很害怕。

還有一次在車上,先生為了逼迫我離婚,好說歹說後來就重重的向我手臂打了一拳,當時我的手臂好痛,但我的心更是碎了。神卻藉著經文常鼓勵我,像是「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力量,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這些話讓我軟弱的心得到幫助。

抓住機會恢復關係

感謝神!在去年的七月,先生和外女分手了!接著,上帝讓我有重新與先生和好的機會,剛好兒子參加教會三天兩夜的營會,這是長久以來我和先生第一次獨處,就在心裏禱告,相信今晚會是一個美好的夜晚。其實心裡是怕怕的,但為主的原故,我拼了!

於是下班就立刻回家準備晚餐,我和先生一起吃飯、聊天,還陪他在飯後小酌,整個過程都很愉快。沒想到,那天晚上我們就恢復了浪漫的親密關係。現在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以前睡覺時先生會放一個枕頭在我們中間把兩個人隔開,現在枕頭挪走了,他會摟著我睡覺,聊天。

等候信靠神,持續做對的事

前一陣子,先生問我他去學騎重型機車好不好?他說:「騎重機是男人的夢想!」我就說:「好啊!」當他考上重駕照後,就邀請我坐上後座一起出遊,其實我心裏是非常害怕,只能一邊禱告,一邊兜風,一邊嚇得流汗!接著又有了第二次的出遊,這次是坐上車我頭痛得很嚴重,嚴重到,在休息的途中去廁所嘔吐,心裏祈求上帝憐憫我,就在我嘔吐完,在港邊的夕陽下和先生散步時,先生突然牽起我的手,我們好像戀愛中的情侶,好浪漫!

最近有天晚上回家進到房間盡然,微笑大聲唱著貓王情歌名曲「my 達令」,對,就是這一首,我當時心裡想著,他是在對著我唱嗎?心裡對主有滿滿的感恩!

現在我們有時還是會有意見不合,會有衝突,但我就學習忍耐、接納和包容,而我們的孩子也有了安全感,不再擔心爸爸和媽媽會分開。

我也要鼓勵所有在婚姻中有難處的朋友們,不要放棄妳們的婚姻,只要願意忍耐等候信靠神,持續做對的事,相信妳們的關係一定會有改善的,甚至恢復到比以前更甜蜜!像我的婚姻一樣。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