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文/琴琴

          4年前,先生外遇離開我和孩子,我嚇壞了,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居然會發生在我身上,那個把我捧在手心上、對我唯命是從的先生告訴我他不愛我了,他說他累了,他要走人。

 

先生無情外遇  使我遇見神

         我求他不要離開我們,孩子需要他,我很愛他。他說他感覺不到,還說:「在你眼裡我根本就一無是處。」任憑我怎麼哭、怎麼求他都無動於衷,甚至3次跪著求他,他也面無表情的走開。

 

          我問他:「你怎麼可以這樣傷害我們?」他冷冷地回我:「我現在只在乎她,妳怎麼樣,我無所謂。」我的世界完全失控,怎麼會這樣?我很痛苦,好想死,我趴跪在地上大聲哭喊:「到底誰可以幫幫我? 」

 

         感謝主,上帝在第一時間伸出手抓住了我,他帶領我走進教會設立在社區的關懷中心,開始有姐妹來關心我、為我禱告,我開始去小組,進入教會。原本信主是希望上帝能改變我先生,好好修理他一頓,讓他知錯回頭。沒想到上帝先修剪的是我。

 

向主認罪、求赦免

         有一天早上,我心痛到哭得快死掉,我舉起手向上帝禱告,我問祂:「主啊!你到底在對我做什麼?你不是說你很愛我嗎?你怎麼讓我遭遇到這麼大的傷害、痛苦和羞辱呢??你到底在對我做什麼啊?」

 

          哭完之後,我打開good TV,畫面中的牧師用手指著我說:「你問上帝到底在對你做什麼?」上帝要對你說現在所經歷的苦難,是神要給你的化妝的祝福!當下我真的震驚的無話可說。神用很明白地教導我,開我的眼讓我看見我沒有珍惜我的婚姻,我傲慢的態度和惡毒的言語深深刺傷了我的丈夫。我好慚愧,我向神認罪,求主赦免我、改變我,除去我的驕傲、自以為是,幫助我學習做一個謙卑的人。

 

上帝醫治我的傷痛

         在一次禱告會裡,神醫治了我成長過程中那些被壓抑、被藏得很深很深的傷……我父親在我小二那年出車禍去世。整理爸爸遺物時,我親眼在他抽屜中看到一大疊他和別的女人出遊的照片。處理完爸爸的事,媽媽很快就帶著我們搬家、轉學,再搬家、再轉學,最後,把我和妹妹被送進育幼院。

 

          我常常想家、我不想跟媽媽分開,但是不敢說也不敢哭,我要做妹妹的榜樣,當個堅強的姊姊,我努力讓自己很好、假裝什麼都無所謂。爸爸的不忠和媽媽的遺棄其實傷我很深,只是我從來不敢去想,不敢去生氣他們,直到那天在禱告會,牧師為我按手禱告時,我再也受不了狂哭尖叫……。

 

         神讓我去面對在我裡面扭曲的性格,那些極度自卑、自憐、沒有安全感、被拋棄的傷痛,神藉由不容易的環境,把我帶了30年的假面具,又厚又硬又臭的武裝一層層剝掉:把我過去累積了30年沒哭出來的眼淚全逼了出來。童年時的傷加上丈夫外遇的痛,當時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被破碎成一片片,痛到趴在地上,只剩呼吸,我心想:碎成這樣的我,能重新活過來嗎?感謝主,祂醫治了我的傷口,再造了一個全新的我,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但願我是先生的天使

          剛信主的那年,教會的口號是:口甜、臉甜、心甜,那一整年中,牧師常常提醒我們要做一個感動人的人。神讓我看見我的先生是祂賜給我的天使,曾經是那麼的愛我,他給我的愛大大的滿足了我童年時對愛的缺乏。他真的做了太多太多令我感動的事,以致於當我回想起過往時,心裡都是甜蜜。那天在電話中,我鼓起勇氣向他告白,謝謝他曾經為我做的一切,我哭著告訴他:「你是上帝賜給我的天使,我不能沒有你!」一陣沉默之後他反問我:「那我的天使呢?這些年,我的天使在哪裡?」說完他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

  

  我愣住了,是啊!他是我的天使,我呢?我是他的天使嗎?我不敢回答自己。我好心疼、好後悔,很氣自己以前都不懂得如何表達真正的心意,明明很想他,希望他能陪我,但我卻用錯誤的方式表達,跟他吵架、冷戰;明明很開心看到他提前回來,心裡很想跑上前去擁抱他,卻覺得向先生示愛很丟臉而低頭不語……,如此種種很多很多。我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求主賜給我丈夫一個天使,而那個天使就是我……。

 

用堅定溫柔的心等待丈夫回頭

          一位姐妹拿了馮姐的【面對外遇】CD給我聽,裡面字字句句強而有力,我聽見我和先生是神配合的,我們是最適合彼此的;先生犯100個錯我只犯2個錯,我要為我犯的2個錯向先生道歉;不要指責先生,要用愛把先生吸回來,要感謝先生願意做的對的事;要敬重丈夫,要順服丈夫;用堅定溫柔的心等待丈夫回頭。

 

         從那時候開始,我把握住每一次先生回來與我們相處的時刻,我面帶微笑、溫柔應對,我為我曾經傷了他的心、做錯的地方向他道歉,我打從心底敬重他,感謝他回來陪我們,我會主動親親他、擁抱他、去牽他的手,我不再用說的,我學習把愛化成行動,我要讓他感動。

 

神的恩典讓我可以繼續愛下去

         感謝主,先生在我信主滿一年的當晚回家了。王子和公主從此開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並沒有!在經過這麼大的傷痛、這麼醜陋的事情之後,夫妻要重新相處、共同生活,那真的需要神極大的恩典。要先把自己的痛放一邊,先去愛先生,需要給先生時間去斷掉外遇,需要包容先生不穩定的情緒,需要注意不要讓他有罪惡感,所以在他面前要保持好心情。還有更重要的是要幫助先生與孩子重新建立關係。同時我的傷需要被醫治,我被擊打到一無所有的自信心需要被重建。

 

         我也進入教會陪讀班、學校彩虹生命教育,神透過孩子們天使般誠摯的雙眼教我重新看自己,透過彩虹生命故事備課,我學著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透過姐妹們的陪伴,我學習敞開、信任,用正確的方式與人互動。神用祂的愛一點一滴的澆灌我、醫治我,曾經被挖空的心現在被愛充滿,神真的重新建立我。

 

         現在我和先生感情非常好,常常擁抱、親親,出門上班前會到床邊抱抱我,給我kiss bye,對我越來越溫柔越來越用心,連我小姑都說:「我從來沒看過我哥這樣溫和,那不是我哥!」我也改變了。我在育幼院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我們曾經斷了音訊,是上帝幫我們又再聯絡上。她說:「上帝在你身上做了多精采的事,你改變好多哦!你已經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人了!」

 

         感謝主!感謝主當初一把拉住我,如果不是神的恩典我真不敢想今天我會是什麼樣子!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不但調整了我的生命,還修復了我的婚姻,祂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