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甜蜜的夫妻關係

文/桑妮
       今年是我的婚姻邁入第19個年頭了。一般世俗眼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加上我現在正是處於更年期(停經)及空巢期(女兒17歲),該是最沒價值的黃臉婆,還得擔心丈夫愛上外面的漂亮美眉。 但這幾年,在學園婦女小組真理的教導和陪伴下,我和老公的關係一天比一天更加甜密。

 

隨時製造浪漫的氣氛

      其實孩子出生後,我的眼目都專注在孩子身上,而五年前我罹患乳癌,開刀又化療,以至於長期忽略了丈夫的需求。 感謝主讓我來到婦女小組,明白真理,才知道除了主耶穌,我應該要將丈夫放在我生命中最優先的位置,所以我愈來愈珍惜和丈夫相處的時間,並且常常享受在其中。

 

      上週二老公提議要帶我出去走走,所以我向婦女小組請了假,還特別為這件事祈求上帝,賜給我們一趟愉快之旅。果然一大早起來,就聽見麻雀「吱吱叫」,我就知道會是好天氣。 老公騎著已經有23年車齡的老爺摩托車,載我到三峽台灣農林產業的「熊空」,坐在後座的我緊緊地抱著他,享受兩人世界的甜蜜,真的好像又回到談戀愛時的甜蜜時光。

 
       「熊空」真是個好去處,老公心情顯得特別的好,午餐時他點了最昂貴的養生鍋,平常他可是非常節儉的。我倆坐在觀景台上,悠閒地吃著養生鍋。天氣很不錯,我們瞭望無際山嵐雲海,在冬天海拔兩千公尺的山上能有這麼舒適的天氣,真是要感謝上帝的賜福,讓我們能眺望整個三峽鶯歌桃園的美景及遠眺觀音山。寬廣的景觀臺上只有老公、我和寥寥幾位遊客,那種浪漫的場景就像是上帝為我們預備上好的福份。老公一直盛讚養生鍋湯底,南瓜泡菜也很特別、很好吃。

 

      在美好的氛圍下用完餐,我們便走進入「親水杉林溪步道」。 那是海拔兩千多公尺高的針葉林區,入園不久就看見另一對男女,男的蹲下來為女方綁鞋帶,老公一看便說他們一定是情侶。 走著走著,整個針葉林園區,好像只剩下我們4個人。當我倆走到溪旁有流水聲的休息椅坐著休息時,我突然間靈機一動,請老公站起來,我就熱情的擁抱親吻他,他嚇一跳,不過卻很高興。等我們熱情的kiss完後,那對情侶也不知去向了。園區裡鳥鳴花香空氣好,實在令人心曠神怡,我們夫妻倆在溫暖的陽光下,熱情的擁抱親吻好像熱戀的情侶一般,好不刺激哦!

 
       出了園區,我們爬往更高處的有機茶園區,邊走邊聊,進入一處非常茂盛的有機茶園,我正經八百的跟老公說:「老公,這裡沒有人,可以在這裡作愛做的事耶!」老公嚇得說他不敢。下山的途中,細心的老公又帶我去吃當地有名的香腸,再經由山路到桐花公園,沿著路都是綠色樹林,真是我的最愛。 後來我與姊妹們分享這趟出遊,她們說:「恐怕別人看見會把你當作是『小三』不是原配吧。」

 

被改變的生命

 

      感謝神! 我因罹患乳癌而認識主耶穌,原本我是佛教徒,也是慈濟的大愛媽媽,天天唸經迴向,有迴向不完的業障。但在基督裡有主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再也不愁苦到底要迴向多少次才可消我的業障。後來更在學園婦女小組的真理教導下,使我們夫妻倆恢復親密關係,而最大的受益人是我們的孩子。誰說只有年輕人才能談戀愛,老公現在再也不是「木頭人」,而是我的「枕邊情人、最佳暖枕」。

 

      女兒常常看到我們擁抱親吻,或是幫他按摩時,他痛的「呀呀叫」,我和女兒就開心的大笑。 老公說:自從處理掉那台18年車齡的愛車,我才又有機會擁抱著他坐摩托車。我才知道他也是很享受那份擁抱的甜蜜。   現在女兒上學出門會主動與爸爸說 「bye-bye」;而老公出門前會親親我臉頰,我都能清楚感受到他對我的愛。

 

      因著不斷的付出、委身在家庭,如今我開始享受甜美的果實。女兒和我的關係好像朋友,她會分享學校生活、課業、服裝、髮型、保養皮膚等等 ……無話不談;和丈夫的關係比戀人還甜蜜。只要我們按真理而行,誰說家庭主婦是沒價值的黃臉婆呢。

 

        我曾向老公提起找份工作補貼家用,減輕他的重擔。或許是他看到他的幾位好友家中的孩子都出了問題吧,他說:「妳在家照顧料理家務的價值遠超過工作賺來的錢」,他說:「雖然我們並不富裕,但請妳打消找工作的念頭吧! 要找工作,等女兒十九歲再說吧。」因為老公非常贊同婦女小組的十大信念,而且他真的是看到我的改變。 如今我的座右銘是「我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當我願意謙卑在真理中改變自己,我成為老公的心目中「孩子生命的領航員」,也是他生活最大的精神支柱。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