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要離婚,怎麼辦?

馮姐您好!

我這幾天在聽你關於面對外遇的講道.我聽了很後悔現在有點晚了,我老公是不信主,結婚三年來對家庭不負責,貪酒好玩。都不回家,被我發現後我處理不當,把事情鬧得很大,我娘家人也跟他們吵了。現在我老公說要跟我離婚,我不知道怎麼辦,婆家的人都針對我,我現在在娘家,心裡又想著女兒,很痛苦。您能幫我嗎?

親愛的朋友妳好:

我是學園傳道會婦女事工的同工淑櫻,馮姐請我回覆妳的來信。

從妳的來信得知妳正經歷著一場婚姻風暴的煎熬且痛苦不堪。因為丈夫對家庭的不負責任,貪酒好玩,並且在外面玩女人。妳覺得很有壓力和愧疚感;因著自己不當的處理,造成事情難以收拾的局面,連雙方的家人也都彼此不諒解。好像一切都是因為妳所造成的後果,甚至即使很想念女兒也沒有辦法和足夠的勇氣去看她。

你說後悔太晚聽到馮姊的講道,也許妳現在對自己很悲觀,也或許你不斷地在心裡反省妳曾做錯的事,希望能改變那些曾說錯的話。但妳知道嗎?其實妳很棒!因為妳是位勇於認錯和悔改的人。上帝所看重的正是這樣的人。相信只要妳願意把傷心的事實交給神,讓神來掌管,祂必垂聽並且要醫治妳的婚姻。

建議妳先把眼光轉移到自己的身上,對自己曾經所作過的事情負責任。回去向先生和婆家的人道歉,並且全然委身盡自己作妻子、母親和媳婦的角色,敬重且順服妳的先生和公婆。當妳願意按聖經真理教導,決定先改變自己的時候,神就必能幫助妳。因為沒有一樁婚姻是神無法醫治的,沒有一個人是神無法改變的。最重要的是,神對婚姻的心意是一夫一妻、一生一世、至死不離。即使先生說要離婚,盼望妳仍能持守不和先生離婚。

上帝希望我們以忠實的態度去面對配偶,即使配偶背棄我們。若妳願意禱告祈求神,妳可以作如下的禱告:

「主耶穌,求祢教導我並叫我明白立約的意義。教我剛強壯膽,給我力量幫助我,對於不忠的配偶仍然忠實。我要了解祢對立約的心意,我要我的婚姻在祢的旨意裡而行。我的愛已受重傷,耶穌!我自己平復不了。現在我無法愛也無法給,請祢幫助我。主啊!我要在祢懷裡歇息。」

親愛的朋友,相信神 已經垂聽妳的禱告並且要應允妳的祈求,因祂的恩典夠妳用。有一些資訊可以幫助妳,妳可以到馨香女人的部落格https://women.cru.tw/,點閱雲采飛揚或牽手情等見證。

或者妳可以到佳音廣播電台的網站收聽馮姐佳音節目 每星期一晚上 8:30-9:00 FM90.9。妳在任何時間都可上網聽 網址http://www.goodnews.org.tw/index.php 點進:精華區→ 生命之道→ 空中輔導室 馮志梅。其中有馮姐的錄音節目。

我們很樂意為妳禱告,如果妳還有甚麼問題可以繼續再寄信給我。我們相信神必與妳同在,祂必以大能的手幫助妳扶持妳!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