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愛到白頭

/美美

許多年前,我一直在忙著做輔導工作,幫助在婚姻裡遇到困難的夫妻;所以我常常白天和晚上都非常的忙碌,但回到家先生就會板著臉對我說:「阿…我要吃什麼?我的內衣內褲在哪裡?」因為他要洗澡找不到衣服。

以前看重別人的需要更甚於先生的需要

回想那些年,我只顧幫助別人卻把自己的家庭擺在一邊,完全沒時間為家人洗衣服、煮飯或是全家一起用餐。每次吵架的時候我都會回嘴說:「你很沒有愛心!我是在幫助別人啊!」我和先生經常爭吵,總覺得他對我那麼兇讓我很受傷;但是心裡又覺得很懊惱,因為我們外面是婚姻輔導,在家裡卻有很多的衝突發生!我一直看不到我有什麼問題,卻認為那都是先生的問題。
六年前,有一次為了幫助一位婚姻有困難的姐妹,我陪她去上婚姻班,結果在婚姻班裡我發現其實是我很需要來上課的!上了課我才發現是我弄錯了優先次序,我都把其他的事擺在先生的需要之上,別人的需要好像比先生的需要更重要,怪不得先生會不高興!所以每一次上完課回家我就會跟先生道歉說:「對不起!我以前把優先次序弄錯了,沒有看重你的需要,請你原諒我。」先生聽了很高興,我們的關係就開始慢慢改善,他也就沒有那麼容易生氣了。

在婦女小組的學習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去上婚姻班的那位姐妹告訴我說:「有姐妹邀請她去學園婦女小組,她說:那裏很陌生她不敢一個人去,請我陪她去好嗎?」所以我就陪她去了。記得第一次去小組,組長說:「這是你們第一次來,就先聽我們的分享就好。」所以我們整個聚會都安靜旁聽沒有講話;但是結束後到了樓下,我們都憋不住了,大笑說:「哈!天啊!組長說:她小孩多大了,20幾歲了!怎麼她都這個年紀了,還能對她先生這樣浪漫喔!」從此我愛上了小組,小組讓我大開眼界;我要學習愛自己的丈夫、敬重順服他!

我們的婚姻關係重新從基礎開始建造

多年前先生決定在鄉下買一塊地蓋房子,想要在那裡養老,若是以前我一定會說:「好啊!住鄉下你自己去吧!我不可能跟你去的,我要留在台北跟兒子住。」感謝主,在小組聚會裡我已經明白,接納、敬重、順服丈夫是妻子最重要的角色。於是我就很開心的跟著先生一起討論規劃如何建立穩固的地基來蓋房子;如同我們的婚姻關係也重新從基礎開始建造。
現在兩人歡喜的住在環境清幽的鄉下地方。搬來新竹鄉下之後,經由組長轉介進入新竹區婦女小組,組長很有耐心的聽我們的分享,用愛心、用真理、教育、帶領我們;每週我都非常渴慕聚會的時刻,每次去聚會時無論是處理自己的問題或是聽別人的分享,我就看到自己很多需要悔改的地方。回家後,我都會跟先生說:「感謝你,你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男人!你有百分之99.9的好,我卻是那個愚昧的女人一直盯著那0.1 的不好!我真的需要再改變!請你再給我一些時間好嗎?」

夫妻的親密關係也越來越甜蜜

以前我們吵架的時候,我都想:我要跟這個人一輩子嗎?他並不愛我,我很想要離開他!但現在若有狀況的時候,我會說:主啊,救我!然後吸一口氣、儆醒自己、口不出惡言、選擇不受傷。先生每天在陽光下除草、種花、種菜,我們的身體都比以前更健康,夫妻的親密關係也越來越甜蜜,現在我們兩人無所不談,好喜歡在一起聊天。我們常常開車上山下海到處去露營,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很享受這樣的退休生活。

先生參加弟兄小組的改變

後來,我先生也參加了弟兄小組,他的生命也有很大的改變。記得以前我們開著車在車上大吵架,而我講話的語氣很咄咄逼人,他氣到要把我趕下車。還有一次我煮東西忘記關火,把鍋子燒焦了,他發現了之後,非常生氣一直發飆罵我,我被他罵到感覺自己不如那個鍋子,就很生氣的離家出走了。
神奇的是,最近我又犯了一次煮東西忘記關火,我雖然有用計時器,但計時器放在廚房,我離開廚房去做其他的事了,因為聽不到鈴聲,也完全忘記了爐子上在煮東西。當先生發現時,他主動關火然後幫我刷鍋子,我進到廚房看見他在刷鍋子,又有聞到燒焦味,以為是他燒焦了鍋子,還白目的跟他說:「沒關係啦!我不會罵你的!」他才說:「是妳忘記關火,鍋子又燒焦了!我想不讓妳知道,把鍋子刷乾淨就好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又忘記了!我好驚訝!先生的改變這麼大,以前無法控制的脾氣,竟然在參加弟兄小組後完全改變了!當然那一天我也沒有放過他,我把他親⋯親到廚房的一角!

年老仍享受恩愛甜蜜的婚姻生活

他現在也很會替我著想,退一步成全我,讓我很感動。以前覺得他很不尊重我,要跟他講話的時候,他會說:「我在忙!你沒看到啊!」然後不太理我,我有急事只能跟著他後面,邊跟他講話。但現在他會停下腳步,站在那裡專心看著我、聽我講話;直到我說:「我講完了,謝謝你,你好棒喔!你去忙吧!」每一週我參加學園的母組新竹區婦女小組,下午在家裡帶另一個婦女小組。接近中午的時候,新竹線上小組還未散會的時候,我肚子開始餓了,我先生都會幫我把午餐預備好,端到我的桌子旁邊讓我都沒有餓著,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感謝主!用祂的愛圍繞我們,讓我們在年老的時候,仍然可以過著恩愛甜蜜的婚姻生活。讚美主!榮耀歸給神!

♣丈夫見證請參閱 心好男人專欄:

https://tccc.org.tw/相愛到白頭/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