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耶穌,我重生了

/ 牧恩

我先生是一個浪漫又體貼的人,我們的父母都早逝,因此我們決定一起走入婚姻,一生相愛相守、彼此照顧到老。進入婚姻後,我還是常以朋友的邀約為優先,不知不覺冷落了先生,對於家中所有的大小事,甚至是房子裝潢這樣的大事,我都自作主張,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不跟先生商量。

我發現先生竟然外遇了

結婚後,先生願意為了我從北部搬到南部住在我娘家的房子。因為南部是我熟悉的環境,我的工作又是舞台上的藝術表演,所以大家都認識我,無形中感覺我名氣比他大,大家都叫他:某某某的先生,這讓他感到自卑和沒有歸屬感,可是當時我的驕傲、無知,更不懂得尊重先生,就這樣先生的浪漫也漸漸被磨的消失殆盡了,有一天我發現先生竟然外遇了。

常常為自己的付出感到委屈

因著先生外遇,我來到了婦女小組,一心一意只想拯救我的婚姻,我雖打開心門接受耶穌,但並沒有真實的認識主。那時剛進小組,我為了挽回先生,就努力的做些敬重順服先生的行動,但尚未經歷並了解什麼是神的愛,所以常常為自己的付出感到委屈。比如當時想積極和先生恢復親密性關係,先生嫌棄我胖,於是我刻意減肥。有次我精心打扮成先生喜歡的樣子,想跟先生有親密關係,先生連看都不看就一把把我推開說:「妳穿這樣幹嘛,妳不要想耍手段,想用懷孕來綁住我,我是不會讓妳得逞的!」然後,他就奪門而出了。

在先生回轉前神先醫治我的罪惡感

我難過的坐在地上哭泣,我覺得自己好不堪,好委屈。我不明白為什麼照聖經上的吩咐去愛先生這樣的困難,面對先生冷漠的回應,常常會讓我猶豫心想:我這樣的犧牲對嗎?到底要不要再繼續我們的婚姻呢?神沒有先讓我先生回轉,而是先醫治我內心隱藏的罪惡感。在未信主前,我因為跟先生有婚前性行為,後來懷孕,自己跑去墮胎,婚前性行為加上墮胎的罪常常在我心裡控訴我,確實,婚前性行為是淫亂的罪,墮胎是親手殺害自己的孩子,所以內心常常有一個想法就是:「現在你們沒有小孩,是報應。」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大罪人!

耶穌完全赦免我無法清償的過錯

後來更因為媽媽幾年前的過世、和先生外遇,使憂鬱症悄悄找上我,我開始失眠、焦慮、無法正常作息,好痛苦!直到進入小組聽到一次門訓的課程:救恩與基督徒生活,我知道雖然我罪惡深重,但只要來到主面前認罪悔改,耶穌就完全赦免我無法清償的罪,並且不再紀念,我不需要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控訴或苦求耶穌的赦免,只要謙卑的感謝祂的赦免就好了。另一課教導的「救贖」,更是解釋了耶穌如何為我們捨命以及救恩的真實意義。

靠著主漸漸擺脫憂鬱症的藥物

想到耶穌在上十字架前遭受的凌辱、痛苦、被誤會,都是為了要救贖我這個不堪的罪人,想想自己是如此的不配,為什麼神還要如此愛我,甚至用祂獨生愛子的生命來買贖我,赦免我的罪呢!這樣犧牲的愛深深感動了我,而當我明白了我的罪,已經完全被神赦免了,因著耶穌在十架上代替我承受刑罰,為我付了贖價,如今我被買贖,在上帝眼裡,我是祂的寶貝女兒!這個真理使我決定:現在我活著的每一天,只願為祂而活,我願意改變自己,好好愛惜生命,靠著主的恩典,我不但漸漸擺脫了憂鬱症的藥物重獲自由,也不再有「沒小孩是報應」的控訴進入我的腦海裡,我真正經驗到罪得赦免的輕鬆自由與喜樂。

把家裡經濟主權交給先生

結婚以來,我們的金錢沒有合一,我們各自有工作,錢就各管各的,生活各付各的,我也沒要求先生給家用。在一次申報所得稅時,意外發現先生的所得稅金額高達三萬多元,但先生卻對我說:「某某某,我身上沒錢付,你幫我繳。」當下我覺得好生氣,為什麼先生有賺錢卻說沒錢繳稅?我們沒有孩子,我白天工作,回到家還要整理家務,家裡的開銷也都是我在支付,種種壓力下,我崩潰了,很想要結束這場婚姻。
我的小組長知道了我的情況之後,除了安慰我之外,還挑戰我三件事:首先,必須與先生金錢合一。再來,為了建立先生的自信,找機會搬離娘家的房子,再另外找住的地方。第三件事是:工作必須減量或辭職回家。當時的我雖然有所掙扎,但我知道世上的這些資產,都無法帶入永生,於是我願意接受組長的挑戰,我把家裡經濟主權交給先生處理,並且把工作減量。

先生漸漸願意敞開跟我分享他的事

以前我先生常擔心自己無法負起整個家的經濟,當我把家庭的財務交給先生全權管理之後,先生逐漸有了一些自信,愛面子的他竟然願意為了承擔家計去當餐飲外送員,風吹日曬的在外奔跑送餐;以前我們出門吃飯都習慣是我付錢,現在他會帶錢包主動去結帳,我看了好感動,原來我外在表現看起來越強,先生就越自卑,當我相信先生一定可以承擔家計,他就成為有自信的丈夫。先生外遇後不喜歡告訴我他去哪裡,怕跟我說了我會問東問西,或是誤會他,於是他選擇靜默。這幾年在小組學習接納、尊重先生,漸漸先生終於願意敞開跟我分享他的事,甚至願意告訴我他所有行程,例如:「老婆,現在要和小王去××餐廳和客戶吃飯,9:00前會到家。」「老婆,我在××處理客戶的單子,晚點回來。」我也常傳愛的簡訊給他,「帥寶貝,一切都順利嗎?累了要休息,愛你呦!」「親愛的,我好欣賞你的聰明、穩重、信實、說到做到,你生命有很多美好的特質是我學習的榜樣。」

耶穌是我隨時的幫助與倚靠
先生外遇後,有人曾經問我:「這樣的婚姻,這樣的先生,妳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你們沒有小孩,離婚不是更好嗎?」但我很清楚,是因為耶穌的愛激勵了我,讓我有能力做正確的事,持守在一個有困難的婚姻裡,繼續愛對方是合神心意的,每當我遇到困難,耶穌是我隨時的幫助與倚靠,我願用一生來遵行祂的旨意。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