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即時 無憾人生

文/毓莉

96年8月我被診斷為乳癌第二期右乳全切,也因此而認識主,98年10月發現左頸淋巴轉移又開了第二次刀。 因為開刀前很有平安,所以住院11天我每天都在病房唱詩歌跳舞讚美神,先生看到我雖然生病,但因為我對主的信心常常喜樂,於是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媽媽也因為看到我住院期間都很喜樂,不再排斥我的信仰,當牧師來探訪我時,也跟著決志了!

     

99年12月我的右頸跟縱膈腔還有右腋下淋巴發現有轉移,我接受了第三次的化療。我靠著主,戰勝因頭髮掉光遭遇的異樣眼光,因為我知道無論我是長髮還是短髮,甚至沒有頭髮少了一側乳房,神都愛我,看我為珍寶!

         

苦難裡化妝的祝福

 就在去年三月底我又被診斷縱膈腔有腫瘤,看完報告離開醫院,我騎著車從台中榮總一路哭著問,「主啊!為什麼會這樣?祢不是已經醫治我了嗎?怎麼我又會發現腫瘤??」沿著回家的路騎著摩托車,我突然想到至少還可以治療,於是又哭著跟神說:「主耶穌我感謝讚美祢,至少我還可以治療,不是無藥可醫,祢是配得讚美的! 」我也看到主在我生病這一段日子的恩典,讓我認識耶穌,參加學園小組,改變我的生命,修復我與先生、婆婆的關係。

 

 我結婚七年,在還沒來到小組前,我是個不順服的妻子跟媳婦。 我比先生大6歲,在結婚之前,因為工作性質及年齡問題,婆婆對我不是很滿意。結婚之後,我並不想孝敬公婆盡到一個媳婦該有的責任,導致先生夾在中間非常痛苦。我和先生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因為年資比先生久,所以每當先生要我做一些事情時,我總是倚老賣老,因此常常跟先生發生口角。

 

愛與接納恢復夫妻關係

我總覺得自己是新時代女性,而且長得還算不錯,工作能力也不差,不需要倚靠先生自己也可以很好,所以敬重順服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困難了,常想著靠自己的方式來掌控跟改變先生。加入小組後,我透過十大信念,明白自己在基督裡的位份是尊貴有價值的,我也學習無條件的愛跟接納先生,與敬重順服先生,因此跟先生感情變好了。

 

我的先生非常喜歡炸物跟肉食,但這些東西對健康並不好,所以我常會限制他吃這些東西,但越限制他越要吃;來到學園婦女小組之後,我學習不限制他的飲食,每當他說要吃炸雞排時,我就說好阿,雖然心裡還是很擔心他的健康,但我把這一切禱告交託給主,我跟主說:「先生是你的,不是我的,求主自己改變他!」結果他反而不一定會吃了。

 

以饒恕化解婆媳關係

以前過年回婆家總是我一年當中最難熬的日子,我常常拖到除夕早上才回婆家,也趕在大年初一就離開婆家,就在去年過年前,我禱告求神給我喜樂的心待在婆家過年,求神給我勇敢的心跟公婆道歉,也求神給我饒恕的心饒恕過去婆婆對我的傷害。

 

感謝主!除夕夜的晚上,吃完年夜飯,我就說:「爸爸媽媽,請你們原諒我過去沒有盡到媳婦的責任,沒有孝敬你們!」婆婆竟然很恩慈的說「過去就算了。」我甚至還留在客廳陪公婆看了一晚的電視,去年過年我總共在婆家待了四天,這是以前從沒有過的。

    

 感謝你,有你真好

我跟先生的關係也有很大改變,有一次要做的是放射線治療,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下午都要到醫院做治療,在治療的第三天回到家時,我對老公說:「謝謝你每天陪我去醫院。」老公說:「我不能保證每天都可以喔」我說:「沒關係,至少這幾天你都是每天陪我,我很感謝你,有你真好。」就在那天晚上,我看到他在臉書上給我的留言:「之後每一天,都要來台中榮總報到,也許會有些許不便,但我希望每一天我都可以和你一起去…。毓莉上帝愛你,我也愛你。」

 

去年九月我因喝水嗆到,聲音沙啞了一個星期,就診檢查後又發現了聲帶被腫瘤包圍,從去年九月開始到今年二月我音量只有微弱的氣音,甚至做了四次化療後,腫瘤還長大了0.5公分,當我自己感到挫折,醫生也覺得束手無策時,神透過我老公的一段話讓我又再次站立起來,我老公說化療也許不是無效,至少它讓腫瘤長大的速度變慢了!雖然老公對我的病情仍然抱持極大信心。我也希望我可以享長壽,我要一直黏著老公到老。

 

四道無憾人生

但我偶有多愁善感的心情,我只是不想沒留下隻片語就突然走了。於是寫下一封感謝與道別的話給我最摯愛的老公。這封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老公

謝謝妳這幾年的陪伴與照顧。雖然我常很白目讓你不開心。對工作漸漸失去熱情,讓你受不了。但你還是沒有放棄我,真的很謝謝你。如果我真的到了生命的盡頭,請你一定要靠主堅強,因為我們只是暫時分開,將來天上都會再見的。在我們天上再見之前,請你好好的活下去,讓更多的人因你認識耶穌。

 

老公對不起!成為你妻子以來,沒有好好盡過妻子的義務。很少煮頓好吃的,在親密關係上更是大大虧欠你,真的很抱歉。結婚這幾年常因婆媳問題讓你很為難,感謝主讓我在有生之年,因為到學園而修復了婆媳關係。我總算做了一件不再讓你頭痛的事了。

 

我常讓你為了錢緊張。請你原諒我。老公我希望我走後,你不會寂寞,不會難過,因為主耶穌會親自取代祂取走的。老公,謝謝你成為我的老公。謝謝你讓我有信仰的自由。謝謝你包容我常問你一些你不想回答的問題。謝謝你愛我的家人,甚至比自己的爸爸媽媽,兄弟更多,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謝謝!

 

希望有更多的機會愛妳的毓莉

 

我在寫告別信的過程,因為道謝,我更經驗到老公的愛,因為道愛,我知道愛真的永不止息。因為道歉,我經歷神赦免的恩典,因為道別,讓我可以勇敢面對死亡,得著在基督裡有永恆的盼望。鼓勵大家,愛要即時讓你的人生沒有遺憾!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