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愛中成長蛻變

/ Emma

我進入學園婦女小組14年,今年結婚滿21年。單身時我在工作上非常努力,想證明自己的價值。結婚懷孕後雖然選擇自己帶孩子,仍喜歡凡事做計劃,看着每天記錄完成的事項,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

緊張的夫妻關係

剛結婚那幾年,週末假日總覺得先生花太多時間打球和看電視,除了去打籃球,還要看籃球賽、棒球賽等等……,看到他假日這麼放鬆,我心裏反而很焦慮,常常想找事情給他做,免得他浪費時間。一開始先生還可以忍受,後來漸漸地表現出不耐煩,覺得我很愛管他,限制他的娛樂時間,因此造成我們夫妻關係的緊張。

當我接納自己就愈能接納先生

我進入婦女小組後,漸漸知道這是一種掌控。我越來越明白自己在基督裡面的價值,不是靠我自己努力換來的,即便我沒有做什麼神就已經愛我了,當我越來越能接納自己,相對的也越來越能接納先生。如今先生不僅週六週日一早去打籃球,甚至有時候週五加碼再打一場!我也不再想限制他熱愛的籃球,讓他開開心心地去打,並且接納他回來後耗盡體力,需要再補眠放鬆休息,家裡有什麼事我就安排在他休息完再説囉!這大大改善了我們夫妻的關係。

不確定自己的價值而容易受傷

今年女兒考大學,在陸續面試幾間學校之後,等待結果出來之前,我邀約先生和女兒去看我一直想看的舞台劇,當我問先生時他卻一反常態板著臉嚴肅地說:「這個時間點合適嗎?小孩的學校都還沒確定,你一定要這個時間去嗎?不能選別的時間嗎?」當下我愣住了,氣氛有點尷尬,女兒也聽見,但我心裡想我們緊繃了好幾個月,而且女兒也想去,有個聲音提醒我,他不是真的責怪我,而是對於女兒升學的事還在不確定當中,他沒辦法放鬆。以前因為我不確定自己的價值,所以容易受傷,會吃女兒的醋,覺得先生比較看重孩子而誤會我,心裡感覺難過委屈。

神才是一切需要的源頭

但是感謝主,因著我越來越確信自己在基督裡面的寶貴,我可以選擇不受傷,覺得那就是時機不對,以後還有機會。後來六月初女兒的學校確定了,先生非常高興!當時正是職業籃球季後冠軍賽開打期間,先生興奮地說:「後天在新莊有一場球賽,我買票帶妳們一起去看!」看到他雀躍的樣子,我也開心的說:「好啊!那我們就一起去放鬆吧!」感恩先生有這麼健康與正當的興趣,感恩他願意帶我們去而不是想要帶別人去,我也明白有好的家庭關係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是否有看到舞台劇,那真的不是我喜樂滿足的來源。我學習到不是要先生來滿足我所有的需要和期待,神才是我們每個人一切需要的源頭。

我們所做的是寶貴而有意義的事

感謝神,先生好幾次在別人面前感謝我以家庭為優先,把家顧好,讓他沒後顧之憂。我聽了很開心,深深覺得自己能在婦女小組學習好感恩,並知道我們所做的事是多麼寶貴而有意義。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