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耶穌~馬利亞的榜樣

/馮姐
回溯到二千多年前,有一重要的人物就是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馬利亞的一生是我們跟隨耶穌非常了不起的好榜樣,她向我們示範了什麼叫真心跟隨主!

聖經記載馬利亞是童貞女,她許配給約瑟之後,有一天天使向她顯現說:妳是蒙大恩的女子,主與妳同在,你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耶穌。妳所生的孩子是至高者的兒子,並且要做以色列猶太人的王。
馬利亞從天使向她傳講信息的那時刻起,她就做了非常重要且關鍵性的決定:

一、在不可能中相信~

「萬代要稱我有福」(路1:48

馬利亞是在一不可能的情況下選擇相信,因為她接受了天使所說的話,當她去看親戚以利沙伯的時候,她就說:「萬代要稱我有福」,表示她相信了,雖然有好多的不可能…(例如:我是人,我怎麼可能生上帝的兒子,我單身怎麼可能懷孕,在那個年代未婚懷孕可是會被人用石頭打死的,代表妳犯了淫亂的罪,我怎麼可能向人解釋清楚,這壓力太大了,況且我已經許配給約瑟了,約瑟知道了,一定會把我給休掉的,那我就斷送了我一生的幸福。
這一切對馬利亞來說都是新的,沒有人走過的,聽起來是一條不可能的路,她真的是蒙大恩的女子嗎?

是不是有人曾告訴妳,妳不離婚,繼續敬重順服先生,或者回家帶小孩,妳就要斷送妳一生的幸福,怎麼可能是蒙大恩的呢?
當年馬利亞面對天使給她的一個信息,我相信她心裡有很多想法和妳是類似的,但馬利亞就存單純的信心選擇相信了

我要鼓勵妳,妳是蒙大恩的女子,主與妳同在,而且祂要大大的使用妳,萬代要稱妳為有福,妳相信嗎?這是上帝對我們每個女人的心意,祂造了你我,祂為了你我的人生有一奇妙的計畫。
主耶穌也說,不是你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使你們的果子可以長存。你是蒙大恩的,是蒙揀選的,萬代要稱妳為有福,因為妳是個有影響力的人,妳是可以把生命把祝福帶給妳身邊的人。你要願意跟隨耶穌,你要願意相信,馬利亞相信了,所以妳要在心裡說,主啊,我相信我是那個蒙大恩的女子,萬代要稱我為有福,妳就會開始選擇過多結果子的生活方式。

二、在不明白中順服~

「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1:38

馬利亞做的第二個決定,值得我們效法的就是,她在不明白中選擇順服,這些事情太令人不解了,但她的反應是:「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著主的話成就在我的身上」,馬利亞沒有辯論,她沒有推辭說:「等一下,這裡面還有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我可不可以考慮考慮」,馬利亞是立即完全的順服。「情願」是甘心樂意,沒有勉強,委屈,沒有撕裂的交戰。我們常叫姐妹敬重順服丈夫,姐妹就很撕裂,交戰了,覺得委屈憑什麼,你願意甘心樂意的順服主嗎這是上帝給我們女人的角色和吩咐。

我們來看馬利亞在這裡的不明白,她在作那首詩:萬代要稱我為有福的時候,她很難想像未來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例如:快臨盆了還要騎著驢子到很遠的地方去報名上冊,上帝難道祢不知道這對祢的兒子不好,也對母親的身體有很大的危險嗎?他們是騎著驢子慢慢地,不能跑太快所以到達伯利恆時,客棧都滿了,所以他們只能在又臭又髒的馬槽裡,不是在醫院裡,沒有助產士也沒有接生婆,上帝我實在太不明白了,這是祢的兒子祢要這樣對待他嗎?我是祂指定的母親,祢沒有給我一些優待嗎?我以為祂會生在皇宮裡,我以為成為耶穌的母親就發了。還有,耶穌不到二歲的時候,天使對約瑟顯現,他們就要逃到埃及,然後最後又回到拿撒勒,巔沛流離,沒有好日子,他們帶著耶穌到耶路撒冷聖殿裡面,去行猶太人的禮,辦他們該辦的事情時,老先知西面,看到耶穌,就對馬利亞說:妳的心要被刀刺透,這孩子要讓妳的心被刀刺透,而且他要成為毀謗的話柄。
她沒有因為懷了至高者兒子她從此平步青雲一帆風順,可能在現實我們會想如果我要生上帝的兒子,我會不會得到很多的優待、享受一些特權啊,剛好相反。

妳有這樣的經驗嗎?以為當我跟隨耶穌,成為基督徒就一帆風順,我可能就會中樂透,我先生就會加薪,我的孩子就會考上台大,你看還是醫學院或哈佛,這是人對福氣的定義。
如果今天你所經驗到的和當年瑪利亞所經驗到的,是當初你沒有預期的事,你要相信順服跟隨主是極美的祝福,重要的是,在困難、不順利中你仍要繼續相信和順服主,並持守到最後

三、在極困難中持守~

「與門徒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1:14

在馬利亞遇到的一些困難當中,她是選擇堅定的持守,堅守她要走的那條路,所以馬利亞是我們的榜樣。(雖然從人的眼光看耶穌最終沒有什麼作為,三十歲了還是個木匠,後來出來傳道,但馬利亞感受到兒子好像漸漸要離他而去,耶穌天天被很多人包圍好忙碌,她要跟耶穌見面,都還要預約掛號被擋在門外,我想馬利亞的心裡也可能有很多的失落,他的兒子受歡迎,但也有很多人忌妒他,最後被人陷害要去接受當時最嚴厲的極刑就是被釘十字架,最後耶穌真的被掛在十字架上。)想想如果那是你的兒子,被掛在十字架上,極大的痛苦,極深的羞辱,馬利亞站在十字架的前面,她心裡在想什麼?上帝啊,你騙人!你說他是至高者的兒子,要坐在大衛王的位子上,現在他居然被釘在十字架上,且斷氣了,上帝這根本是騙局。

妳有過這樣的時刻嗎,同樣這樣的感受嗎,上帝啊我遵行你的旨意,可是你騙我,情況和我想得太不一樣了,耶穌死了,你能想像馬利亞那三天可能的想法嗎?可能是極度的絕望,極深的失望,那種可能被背叛的感覺。但我相信馬利亞是個前後一致的女人,她在十五六歲時她說:是的,萬代要稱我為有福,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聖經敘述馬利亞把很多的事情藏在心裡,還有馬利亞聽見天使的話會反覆思想,我相信在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的三天,馬利亞也思想天使所對她說的話,我相信馬利亞繼續做了正確的決定:主啊!我相信,我仍然持守,雖然我完全看不見,我完全不明白,耶穌怎麼可能從死裡復活。
因此當耶穌復活的時候,你可以想像馬利亞心裡的感受嗎?祂真的是神的兒子,至高者的兒子,是要坐在大衛王的位子,上帝沒有黃牛,上帝沒有騙我,祂的應許是真的,是禁得起考驗的,所以在耶穌升天後,馬利亞清楚的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所以馬利亞她沒有要求或享受特權,她和所有門徒一樣在屋子裡恆切的禱告
她成為真心一生跟隨耶穌的人,她在困難裡面堅持沒有放棄,她在不明白的時候她選擇順服,在不可能的時候選擇相信。

不要放棄!

各位親愛的姐妹,這也是我要給妳的挑戰,妳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你想放棄嗎?
不要放棄你的婚姻!千萬不要放棄你的丈夫!他和妳是一體的,妳和他連在一起的,妳是他這一生唯一的生命線,如果他今天在罪惡中墮落中,聖經說你這做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們是一體的,上帝要使用你們的關係來保護他,你和他離婚就是讓這個人掉入萬丈深淵,這個人已經在懸崖邊但沒有整個掉下去,他跟你中間還有條繩子綁著,你們是夫妻,你是在安全的地方,他是在危險的地方,他還沒有掉下谷底是因為你們之前的那條繩子,離婚就像把線剪斷,妳要愛他,為他捨己,願意放下妳自己,最後長存的果子就是美好的果子,你可能覺得你現在就像那三天裡面,馬利亞覺得耶穌死了,已經不可能的,但我告訴你絕對有盼望的,你向人傳福音、你愛人服事神,都不要放棄,可能現在就像耶穌在墳墓裡的三天,絕對不代表神的工作停止,而是神要做更偉大的事!

撒旦在耶穌死裡復活的時候,就中彈了,牠現在只是在作垂死的掙扎,有時你覺得越順服,情況愈糟呢?要記得勝利在望,不要灰心,喪膽,堅持走上帝的路,在你覺得不可能的時候,你願意選擇相信,妳就是蒙福的女子,萬代要稱妳為有福,妳在不明白中選擇順服,在極困難中妳要繼續堅持!

謝謝上帝,你呼召我們成為那蒙大恩的女子,成為多結果子的人,感謝祢,我們是那特別被祢所揀選的,求主來光照我們的心,今天我們的心有哪些是我們認為不可能的,祢就讓我們選擇相信,有不明白的,讓我們選擇順服,在極大的困難中,求你給我們堅持真理的心,讓我們和馬利亞一樣,萬代稱我們為有福的婦女,你要使用我們在永恆裡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主啊,當年馬利亞如何因為她的順服,在耶穌的救贖計畫裡扮演重要的角色,主啊,今天你也要使用我們,讓我們在身邊人那救贖計畫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謝謝主,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摘錄整理自2008年馨香女人會 馮姐信息>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