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是幸福的起點

/圓圓

我和老公結婚12年有二個兒子,就讀小五和小三。我們從婚前吵到婚後,我對老公的輕看、嫌棄沒有停過,例如:他出門永遠只穿一雙夾腳拖,為了該穿什麼鞋,我們常在出門的那刻大吵。有次我開車,我們吵得不可開交,我命令他:你給我下車!家人希望我們要學習溝通,但我們都堅持自己沒有錯,所以永遠都是有溝沒有通!

我在拆毀配偶的自信

2021年加入學園時,剛好小組在讀《建立配偶的自信》,每次書的內容與姐妹的分享都讓我感覺當頭棒喝很多提醒,我總是嫌棄老公沒有自信,殊不知是自己親手一步一步拆毀與踐踏他的自信。在小組中的教導:敬重順服仰望愛慕丈夫⋯這對我根本是極大挑戰,因為我習慣把他和別人比較、很容易輕看他!

我失控的情緒傷害了先生和孩子

婚後的幾年是我這輩子最失控的時期,從小被壓抑的情緒全部發洩傾倒而出,有次氣到把便當往要奪門而出的老公身上砸過去,沒砸到他反而整面牆地板都是菜渣,老公一樣甩門離開,到頭來苦的還是自己跪在地板上慢慢清理,另一次當著孩子的面大打出手叫罵著,當時五歲和三歲的孩子驚嚇到彼此擁抱大哭,至今他們都還記憶深刻!

我常常要求先生

常聽著誰誰誰馴夫有術,別人的老公上班回到家還包辦家事、幫忙帶小孩,我很羨慕也想比照辦理,況且我做的比那些媽媽們都還多,我老公卻連聲感謝都沒有, 50對50的原則就常被我掛在嘴邊,我辛苦煮飯,那老公就被我要求洗碗,認為家事要分工很正常,但其實老公很討厭洗碗,所以常常洗得不情願,有幾次因為這樣他大發雷霆說:「我只不過吃一個碗卻要洗一整桌的碗盤,這樣合理嗎?」他火大的說:「以後你不用煮我的,我不回來吃,可以吧!」從此之後,我發現他漸漸常說工作忙、要加班、要開會等藉口而變得經常晚歸了!

萌生離婚的念頭

婚後和老公最大問題其實是親密關係不協調,他嫌我用應付交差了事的心態,我嫌他煩,總是在親密關係進行中說:快一點好了沒!因為在日常生活上我沒得到老公感恩的回饋,心中有怨懟,不想和他有親密關係,老公沒被滿足也充滿怨氣,我們常因此吵得不可開交,總是相看兩討厭!就這樣讓我產生離婚的念頭,心想,繼續這樣的婚姻還有什麼意義呢?

「改變」就是幸福的起點

去年在一場「享受性福」的網路講座中聽到:性是全人溝通,若只有身體合一沒有靈與魂的合一,承諾、委身與信任會立即感到空虛、失落與痛苦!關係是一切的基礎!性是婚姻裡極高的優先!原來我的老公很正常,以前是我一直用自以為是的想法輕看他,如果輕忽老公最在意的事,其他就算我照顧孩子、打理所有的家務,他感受不到我的愛,若我不看重他的需要反而鄙視他,就算其他做了100分,在他眼裡也是0,然而當我接納順服時,老公的愛槽滿了,自然他也願意以愛回應,原來「改變」就是幸福的起點!

我的先生也改變了

加入學園的這二年間不斷的在小組裡學習,也積極的參與每次的講座、婚姻班,聽姐妹們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我不斷調整自己。上完婚姻班後,一直希望老公也能一起學習,最後我鼓起勇氣向老公推薦網路婚姻班,因為老公很排斥基督教,我都不能在家聽詩歌、看聖經,所以和他提起關於上課的事時,小心翼翼,深怕激怒他,感謝神,他竟然輕鬆地答應了!沒想到,他這八堂課幾乎每次都準時趕著下班回來上線,有幾次稍微晚了他還緊張的打電話告訴我,怎麼辦沒辦法準時到家上網上課,我說:沒關係,能看多少就看多少!

我與孩子的關係變好

現在他也學習把感恩掛在嘴邊,常常謝謝老婆、也開始早起一起分擔、準備早餐、打理孩子上學,讓我好感恩,夫妻關係逐漸改善後,我大兒子的改變最顯著,我們親子關係變好、情緒變穩定、成績大幅進步、變得更有自信了!現在每天下課回家,他非得要把所有事情和我講一遍才罷休,完全不讓弟弟插話讓我好氣又好笑,但這樣的翻轉其實我心裡覺得好幸福,我常和哥哥說:謝謝他讓我有倒吃甘蔗的滋味。媽媽穩定了家就安穩了!

和老公的爭吵時間縮短了

以前和老公吵架都會冷戰很久誰也不認輸,現在爭吵時,來得快也去得快,我會很快轉化憤怒的情緒,改用調皮的口吻逗老公,我們常常就這樣化解了緊張的局面,現在的我,偶爾在老公出門前用誇張的口吻說:「哇,我老公也太帥了吧!今天看起來特別帥耶!」只看見他那笑的合不攏嘴的幸福感。

感謝姐妹們陪伴我走在真理的道路上

因為這些話我過去從來沒對他說過,以前我的眼光只停留在他哪裡不好,現在一切讚美的話都能說得如此自然與喜樂!感謝讚美主!十幾年的相處模式被翻轉,解救了我的婚姻和孩子的童年,真的很感謝神透過學園婦女小組,讓我走在正確的真理道路,得以恢復我幸福快樂的家庭關係!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