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的不是錢,她要的是耶穌』(莉華)

參加竹東短宣遍傳的第二天,我們兩人一組走出去傳福音。出發前短宣隊長提醒我們,當我們看到誰就傳給誰,不要猶豫。我們朝著預定目標-竹東市場前進。

一路上我看到誰就傳給誰對象有:口嚼檳榔身穿黑衣的年輕人、有賣鳳梨的外籍新娘、坐在路邊的老人、有打扮像男人的女人,每一次向前我都猶豫了一下,但『不要猶豫』像是主對我的提醒。

大太陽下我們有些中暑,走進一家賣了30年小攤吃冰,我把握機會跟隔壁正在吃冰的太太傳福音,她並沒有接受,帶走了四律留下吃剩的冰離開了。說時遲那時快,有位穿著破爛、全身骯髒分不出是男是女看似流浪漢的人,一個箭步坐在我旁邊,端起剛剛那位太太吃剩的冰,就往嘴裡倒,我被她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有些害怕又有些反胃,不知該如何?直覺告訴我請她吃一碗冰,於是我點了一碗冰給他,只見冰一送上來,她用著快速又顫抖的手把冰送進嘴裡。

同行的姐妹說:「我們好像應該請她吃飯不是吃冰?」,這時她(原來是個阿婆)把吃到一半的冰,準備倒進她撿來的一些廚餘袋裡,我看了好難過,我告訴她我幫她拿一個乾淨的袋子幫她打包,她好像聽不太懂,非常害怕我把她的冰收走,這時我一邊幫她打包一邊流淚,心想我該給她一點錢,當阿婆拿起袋子準備走時,我打開錢包拿了100塊錢給她。

這時心理又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她要的不是錢,她要的是耶穌』

於是我對她說:「阿婆你要信耶穌,耶穌可以救妳!你願意跟我禱告嗎?」

她嗯了一聲,我再對她說:「我唸一句你跟著唸一句好嗎?」她又嗯了一聲,於是我帶她做打開心門接受耶穌的禱告,她並沒有跟著唸,只是我唸一句她就嗯一聲,禱告一結束她拿著袋子就跑走了,而留下我站在那眼淚直流。我知道那不是我,是耶穌憐憫的眼淚。

我收拾起激動的情緒,準備跟另一位吃冰的太太傳福音,當我帶她讀四律的第一律:神愛妳,並且為妳的生命有一個奇妙的計畫時,神的愛再一次的深深觸摸我,我眼淚一直流無法繼續讀完四律,我請同行的姐妹幫忙。

這一天的經歷令我太震撼。

晚上禱告時,想起自己總是在一個舒服的環境,無法體會世上還有許多流離失所、身處黑暗無法見光的人,所以耶穌要我們『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當我走出去才能看見需要。

馬太福音9:35-3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神透過竹東短宣再一次讓我看見『耶穌的心』。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