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之鑰

文/盼盼

      在金融風暴那年,我結束了與朋友合開的公司,也在那年發現先生再一次外遇,我真是痛不欲生,不知該如何面對。我結婚許多年但是沒有小孩,所以只想用離婚來解決問題。正當徬徨無助時,隨手在網路上輸入「外遇要不要原諒?」這幾個字,出現在我眼前的是馨香女人部落格,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感動我。

 

天使關懷  堅固欲墜婚姻

      我接著寫信給馮姐說:「我的婚姻有問題,不知道該選擇原諒還是放棄?」本來以為這種信是不可能有回應的,但很快的我收到小琪的回覆。

 

      幾天後小淇就請住在台南的小英來關心我,小英甚至常在週六與我見面,後來我才知道小英是在每週回台北的途中,特意在台中下車陪伴我。那時先生很少回家,每個週末我總是盼望能與小英聚會。

 

      有一次她很興奮的告訴我:「台北將辦一場『婚姻重建班』。妳一定要去喔!我幫你買票!還有別擔心,小淇那天也會去。在參加這場見證會之前,不要對妳的婚姻下任何決定好嗎?」我真的好感謝小英!感謝她這樣的為我付上代價!

 

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

      就這樣我到了台北參加婚姻重建班,也在會後禱告邀請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同時也見到了馮姐。馮姐跟我說:「盼盼,對不起!目前台中沒有小組可以幫助妳,我幫你介紹台中的教會好不好?」

 

      那時我的丈夫常常離家棄我不顧,而馮姐才剛認識我,又是一位領袖,竟然將我放在心上,還記得那天我在回台中的車上狂哭不已,真不懂世界上怎會有這些無條件愛我的人?

 

      有一年的暑假,先生又離家一段時間,有天夜晚,小英突然打電話來關心我,一開口我就無法止住眼淚,而她竟在電話那頭陪我一起哭,她說:「妳自己又在家那麼久了,還好嗎?明天有工作嗎?若沒有,來台北找我好嗎?剛好明天晚上我們可以一起去參加暑假期間唯一沒有放假的婦女小組喔!」就這樣,我認識了台北的小組長晴華。

 

      在往後的日子裏,我除了跟小英仍維持著週末的聚會之外,台南的小淇和小玉她們若有事上台北,也會特意在台中停留關心我。

 

一整個團隊接力扶持

      有一年的年初二晚上,先生打發我去遛狗,他就趁這時間離開家又失蹤,在那團圓的夜裏,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家過年,想起了晴華,順手打電話給她,我說:「可以跟妳說話嗎?」她回說:「我在礁溪。」聽到這樣我趕緊說:「對不起!不好意思打擾妳,我掛電話了,沒事。」但她卻急忙告訴我:「沒關係!我先生睡著了,妳說…」我只有參加過她一次的聚會,她竟然願意如此為我付出,使我感動不已。

 

      後來終於台中成立小組了,感謝秀敏與麗娜每週不辭勞苦的從台北下來幫助台中的姐妹。

 

      在台中小組成立之前我到過新竹小組、台南小組,還有每次來台北也會有姐妹們要我下午一起去小組。你們知道嗎?我何其幸運,竟是一整個大團隊的姊妹在扶持我!

 

分享主愛  傳承馨香生命

      慢慢的,我才知道其實這些姊妹們所面臨的困境,比我的難處更大更難,但在她們的身上看不到一點憂愁或埋怨,甚至願意付出時間與精神來關懷我,當時的我不明白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不求回報,卻願意不斷付出愛與關心的人?現在我懂了,這全是因為住在她們心裡的那位主耶穌。

 

      現在,換我接手了,我與孟焄在台中一起帶一個小組,幫助有需要的姐妹,我願意延續這些姐妹的榜樣,付出我所領受的一切,我將繼續把主耶穌的愛傳遞下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