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化解婚姻危機

文/明兒

      我結婚十五年,沒有孩子,和先生也早有共識決定就過二人生活。雖然雙薪、沒有小孩的生活平淡安穩,但我們的婚姻却在不知不覺中沒有了火花,有段時間因為娘家父母都年老多病,每到假日我都要求先生配合我回到宜蘭娘家陪伴父母,我覺得他這樣作是應該的,所以從來沒有感謝過他,更忽略了其實他待在我娘家並不開心。若哪一次他不願配合陪伴我一同回家,我就會生氣抱怨加勉強,他也會在我的壓力下屈服。這樣的態度久而久之讓先生心生不滿,但我卻絲毫沒有危機意識。

 

忽略積怨 爆發婚姻危機

      直到我的婚姻出現了致命危機,我在極憤怒的狀況下不知如何是好,便衝動的向先生咆哮著:「我要離婚!」沒想到先生竟然冷冷地說:「離就離啊!」並且提出找房子搬離開家的要求,雖然我立刻表示後悔,要求先生不要離家,他也沒有真的付諸行動,但他的態度強硬冷漠,接著就搬出我們的房間,之後每天深夜不歸,讓我意識到事態嚴重,我知道靠著自己或任何人恐怕都無法挽回這個婚姻。

 

      但是感謝神,遠在台東信主多年的大姑小姑立刻安慰我、為我禱告,讓我看到希望,於是當下我請求基督徒的好友帶我到教會,我領受到  神的愛,也禱告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裡作我的救主。但我仍然固執的認為,在婚姻裡錯的只有先生,自己沒有任何錯。更不願原諒他,所以苦毒惱恨仍佔據我的心,我的痛苦並沒有減輕。

 

負起人妻責任修復和好

      感謝  主,這時大姑送給我馮姐的CD,聽了之後我便堅定的決定要持守婚姻,我更參加了學園的婚姻研習班,使我不僅瞭解身為妻子的責任,是要敬重順服丈夫,而這些我過去都沒作到,更清楚明白我需要面對並承認自己的過錯,並且為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意思就是說,我不能說我無法敬重順服是因為先生不夠溫柔體貼,我不能把我的錯歸咎在先生身上。

 

      而  神也親自用以賽亞書54:10安慰我,祂說:「大山可以挪開, 小山可以遷移. 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 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神用祂完全的愛澆灌了我,給我無比的力量,使我內心的傷害獲得完全的醫治,我開始看見自己在主的眼裡是非常珍貴,從此對自己有了更多的信心。

 

      因為加入學園婦女小組,看到小組裡姐妹們的生命榜樣,我不再自怨自艾,反而展開與先生修復關係的行動。其實那時候我們已經不講話了,於是我傳簡訊說:「老公,我知道你並不是那麼喜歡回我娘家,但你還是為了我陪我回去,謝謝你。對不起,我的脾氣真的很不好,謝謝你忍耐包容我這麼久。」沒想到他竟然馬上回傳:「還好啦,這也沒什麼」,我們原本冰凍的關係就慢慢有了好的轉變。

 

捨命相陪 培養共同興趣

      我先生有個酷愛的休閒活動,就是潛水,其實我對潛水毫無興趣,甚至恐懼,但為了有更多的機會與先生相處,有一次我就隨口說了「你都不帶我去」沒想到他真的替我報名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因為我會暈船嘛!所以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暈船嘔吐到吐出胃酸,一直到下了船還繼續暈無法吃東西;還有一次因為無法適應水下的壓力,眼睛耳朵鼻子一起出血,差點沒有七孔流血,感覺命都快沒了,後來幾天我的眼睛看起來就好像挨了兩拳的熊貓一樣,小組姐妺看到我如此為老公犧牲,戲稱我是「捨命陪君子」,但這樣的犧牲很值得,讓我們在結婚15、6年後終於有了共同興趣,共同的話題,在婚姻生活裡多了許多樂趣。慢慢地他也不再深夜不歸。

 

金錢合一  夫妻合一

      過去我們家都是我在掌握經濟大權,我們婚姻生變時,先生不再讓我插手管他的財務,我也將自己所有的存褶印章密碼等都藏了起來,相信他也感受到我對他的防備。但信  主後,我漸漸明白身為妻子是要與丈夫合一,包括金錢上也要合一,神既然掌權作王,我可以將所有都交托在  神手裡。

 

      最近我們家準備換車需要用錢,所以討論要怎麼付款,我就對先生說:「我的戶頭有點錢應該夠!」而且馬上拿出存褶印章密碼給他,當他辦完手續拿還給我,我說:「不用了,就放你那兒吧!」今年年底他計劃去尼泊爾旅行,我就跟他說:「若有需要,那些錢你就拿去用吧。」

 

      我發現當我這樣作之後,先生對我的態度也開始改變了,以前他會挑剔我說:「做個早餐動作那麼慢,弄那麼久!」現在他卻說:「做飯太麻煩,只有兩個人真的不好做。」而最近他也主動把他的枕頭棉被搬回我們房間了。

 

      重生後的我學習著在困境與挑戰中不看環境、不靠聰明才智,單單仰望主耶穌得勝。而一次次生命的經歷不斷加添我的信心,毫無疑問地確信  神與我同在,  主耶穌的愛不只使我得飽足,更使我經歷生命改變的奇蹟!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