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告離婚 我該怎麼辦?

文/小翠

 Q要不要自己親自去法院?

      親愛的姐妹,我自己的經驗是,我都會去。因為法官並不認識我,透過書面對我的描述,他很難了解我,不如我出現在法官面前,表現出真誠的態度,他會對我有個直接的印象。溫柔、堅定、理性地的面對官司,先生狀紙裡如果對我的描述有不屬實,法官自己就會看得出來。

 

      妳的敵人是要破壞你們關係的撒但,不是先生。妳選擇饒恕,更是有智慧,這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以惡報惡,以牙還牙會生出更多的惡,不能使你們的關係變好。只有以善勝惡,用神的方式才能化解衝突,這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六9)

 

Q去法院時要注意的事項:

1.妳的敵人不是先生,妳的仇敵是要破壞妳們關係的撒但,而先生是處於被撒但操控、利用的狀態,所以千萬不要與先生直接對立。

 

2.不要被對方的不實的言語或敵對的態度激怒。撒但會用各種方式激怒妳,讓妳情緒失控與先生互相指責,好讓法官親眼看到妳是個難以相處的女人。

 

3.保持穩定,不要激動或急著爭辯,也不要以吵架的態度來回應對方。對方可能會控訴妳多有問題,妳這裡不好那裡不好……,其中很多是誇大、子虛烏有的事。妳可以平靜的按照事實來解釋,不要害怕解釋會破壞關係。因為妳有解釋,法官才會更清楚真實的狀況,不會只根據一方片面之詞。

 

4.對方如果指出妳真實的錯誤,就柔軟謙卑的道歉,並且願意調整,這些錯誤就無法再抓住妳不放。

 

5.若是怕當時一緊張,忘記要說的重點,妳可以根據對方狀紙所提出的問題,寫一份答辯狀。事先準備三份,一份給法官,一份給先生,一份自己留著。這份答辯狀可以預先寄到法院,也可以當庭遞給法官。

 

6.相信公義的神在掌權,神的權柄比地上的權柄更高。別在乎官司的結果,只要過程始終如一,繼續作對的事,決心不做傷害彼此關係的事,選擇不計算對方的錯,一切結果都在公義的上帝手中。

 

7. 有時法院空調很冷,一緊張時就更冷,請帶著能保暖的外衣去。如果妳很緊張,請基督徒姊妹陪妳去,在庭外為你禱告,會使妳的心裡安定。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