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婚姻得翻轉

/小魚

先生和我在大學相識,相戀,畢業後結婚一起打拼,從零開始,有了房子,有了車子,還有了第一個孩子,我們跟公婆一起住,上班回家有公婆作飯看孩子,我們對孩子沒有很多責任心,工作以外就是玩,不用管孩子,不用管生活瑣碎事,幸福甜蜜度過了十年!

移民到加拿大的生活

六年前移民來到加拿大,這裡的生活方式跟國內有了強烈的衝擊,記得在國內生下老大的時候,公公、婆婆、媽媽和先生,全家照顧我和老大,我還覺得這是他們應該做的,到了加拿大,舉目無親,除了哥嫂,也沒有其他朋友,我又不大會做飯,這時候老二出生,當時難產搶救,產後身體很虛弱,經常憂鬱焦慮,除了照顧剛出生的二寶,還要照顧五歲的大寶和料理家務及服事丈夫。

期待先生天天陪著我

雖然先生每週才上三天班,而我卻希望他天天陪著我,護著我,幫忙我,討好我。但他下班回家也很累,而且我也不太會帶孩子,卻總把自己帶孩子的焦慮疲勞擔心,煩悶苦毒,掛在嘴上,寫在臉上,發洩在情緒上,常常一臉的埋怨和不滿,先生每次看到我的臉,也很惱火,現在回想起來,先生已經很盡力關心我了,而我這個不懂事,不知足,不懂得尊敬,感恩,任性自私的女人卻一點也不懂得珍惜,還期待著像在國內一樣有人伺候著我。慢慢地先生對我的不滿也越來越大,越來越沒有耐心,開始挑剔我,貶損我,有時更是惡語相向,對我也越來越冷漠,對孩子更是不理不睬,呼來喝去,孩子們見到爸爸就像老鼠見到貓。

婚姻亮起了紅燈

後來,先生開始經常拿著手機魂不守舍的樣子,不願意在我面前用手機,總是遮遮掩掩的,我內心開始覺得怪怪的,直到有一天,先生在睡夢中,叫著另一個女人的名字,那女人是我的好友,我幾乎要崩潰了…….那年的耶誕節下著大雪,而我心碎到刺痛和充滿氣憤,萬萬沒有想到我們的婚姻也亮起了紅燈,對已經遠離國內離婚常態環境的我們,竟也無法逃過。

陷入深深的抑鬱痛苦中

20年的愛情一路走到現在,我問自己,難道我們的婚姻就這樣經不起考驗,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努力反思著,這個打擊,讓我陷入深深的抑鬱痛苦,每天日子恍恍惚惚,幾乎夜夜失眠,每晚以眼淚入睡,白天每每想起就會哭了起來,老公一回家馬上擦乾眼淚,裝作堅強沒事的樣子,每天的日子就像是在演戲,動輒又會跟先生又吵又鬧又哭!無數次經常想像著,自己可能未來帶兩個孩子過活的場景,想像著自己毫無盼望、傷心痛苦的未來。我自問自己,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會輸給別人?為什麼我的婚姻讓我變得面目全非充滿憂鬱,內心陰暗,曾經那個陽光快樂的我哪裡去了?

朋友帶我加入學園韾香女人小組

我有一位朋友,在我最低落的時候把我帶到神的面前,帶到馨香女人小組,讓我認識了神,接受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主,也學習婚姻的真理,才明白自己在婚姻裡有太多的謊言和問題,還有在處理夫妻關係中錯誤的行為,小組長鼓勵我去做對的事建立婚姻,我含著滿眼的淚水覺得很委屈。為什麼是我要去做對的事情。

但我在主的愛和姐妹陪伴及鼓勵代禱之下,開始有能力去行動,在家努力開始真誠的稱讚先生,感謝他為家裡所做的大事小事,肯定他做的點點滴滴,還在孩子們面前常常讚美,讓他有面子有尊嚴。以先生為優先考慮,尊重丈夫的決定,每次先生下班回家,我都會請孩子們上前去叫爸爸,讓孩子主動跑過去抱著爸爸,我也學習不再去看他的手機,不去猜疑他的行為,不去埋怨他,每當又胡思亂想的時候,會馬上跟神禱告,求神讓我相信他,接納他,主動去愛他!雖然丈夫仍然對我所做的不理不睬和無動於衷。

學習無條件地愛先生

小組長鼓勵我堅持做對的事情,以丈夫的需要為優先,我去參加小組都是在先生不在家,不需要我陪伴的時候去的。我盡可能的持續參加小組,做筆記認真學習並分享自己的軟弱和痛苦,去小組每次都會哭,但也每次得到醫治和接納,又能像一個重獲新生的戰士一樣回到家中,收起眼淚,滿面春風地面對先生的冷漠和輕視。我知道,我也有過錯,我也以自我的方式長期對待丈夫,他的外遇,我有責任,我選擇饒恕他,願意按照真理主動做對的事情,不在乎他如何對我,我學著尊重先生,尊重他的隱私 ,給他空間,給神時間,我選擇相信神,雖然知道,他與第三者隨時都保持聯繫,甚至瞞著我見面,我日日跟神禱告,常常哭倒在耶穌的面前,求主給我力量,讓我堅持做對的事,做神喜悅的事! 組長告訴我,不要去在意外面女人做了什麼,你要在意你為丈夫做了什麼,讓先生知道你無條件的愛他。

我願意成為先生的祝福

以前我的生活都關注在孩子身上,常常忽略先生的需要,自己非常被動也沒什麼激情,更不太樂意去滿足先生,在小組學習,我知道了夫妻性生活是神的祝福,是聖潔的,是愛丈夫的一個表現,妻子要學會主動滿足先生的需要。於是紅著臉和朋友去買 “戰袍”,鼓足勇氣,不怕被先生拒絕,預備好自己的心態,放下自我,選擇不受傷,常常主動服事先生。記得有一次,從他驚訝,驚喜和興奮滿足的表情中,我發現了以前對他的虧欠,在過程中,先生突然對我說,你打我吧,你使勁打我吧,我就哭了,我說:我捨不得打你,因為我是那麼的愛你,先生就緊緊的抱住我也哭了,才發現我們彼此誰也離不開誰,20年的相濡以沫豈是能一刀砍斷的了,婚姻裡有太多的誤會和懷疑。我向他道歉,因我沒有滿足他的需要,沒有敬重尊敬他,是我的錯,是我把他往外推。從此,我願意為了我們的婚姻努力去服事滿足先生,學習敬重順服他,以他的需要為優先,我願意做那個有益於丈夫的器皿,成為丈夫生命中的禮物和祝福。

回到起初兩人相愛的過去

聖經上說,所有苦難都是化了妝的祝福,我相信神,會反轉我的家庭,這期間我看了電影《消防員》、《War room》,每天晚上為先生禱告,為先生祝福,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被神的話釋放了,現在遇到與先生爭執吵架的時候,我都會默默禱告,先主動道歉,然後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我們彼此能很快以和平輕鬆的方式解決!感謝主!今年我經歷到婚姻幸福甜蜜,原本想像獨自痛苦的未來,卻因耶穌而不可能存在了。現在婚姻的幸福讓我感覺到自己又回到起初兩人相愛的過去。先生會突然送給我一束花,還跟孩子們說,你媽就喜歡爸爸送的禮物,只要媽媽高興就好,這簡直不像先生以前的風格,以前如果我說喜歡他送我花,他會回一句,神經病,愛找誰送就找誰送去!如今因為在小組,他看到了我的改變,他居然也介紹婚姻有問題的朋友來參加婦女小組!感謝主,先生也越來越願意跟孩子們親近,也會告訴孩子:爸爸愛你們!最近的兩個月,先生居然開始讀起聖經,我好想哭,因為太高興了。

持守婚姻就是榮耀神

不論先生信主的挑戰有多大,我要學習相信神救恩的旨意要成就。最後 ,姐妹們不管你的婚姻如何,婚姻是需要經營的,我明白在婚姻裡,自己首先要成長,要主動改變自己,我透過學習真理,行在真理中,使我的婚姻沒有落入世界世俗的謊言中,使我們婚姻沒有被摧毀。滿足丈夫的需要,學習敬重丈夫,堅持用真理代替謊言經營婚姻,持守婚姻就是榮耀神。感謝讚美主。

你也許有興趣的文章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